公告版位
今年度持續的忙碌生活,留言回覆較慢,請大家多多見諒唷!
未經過同意請勿取用本部落格任何字句,本部落格亦不接受全文轉貼
引用本部落格文章請發送引用通知,或在引用的文章留下回應及文章位址!
感謝您的支持,您的鼓勵將是未來成長的動力
如欲聯絡我,歡迎來信:chenvernier@gmail.com

封面  

(1010429)對不起我愛你

兔兔不知又闖了什麼禍,我叫她跟我對不起,恰巧在電腦桌前的她,就打了上面的六個字。0$

(1010507)凱蒂貓的童話故事真好看。10000000000000000$

(1010610)《愛是什麼?》這本書很有趣,譬如說。「媽咪,愛是什麼?」還有。「爸比,愛是什麼?」「奶奶,愛是什麼?」「爺爺,愛是什麼?」。還有戀愛是什麼?」

 

(1020106)標題  甜蜜的家庭 

(1020423)我今天學到三個題目,請問你們,這個字體的「顏色」是什麼?

(1020423)再請問你們,哪一條線比較長 <------->   >-------<

(1020423)再請問你們,字體的大小  小大大大大

(*註1:前幾天在看《快思慢想》時,才看沒幾頁,想起過往那些學習過的心理學實驗,以及有趣的認知心理學,就覺得如同看到老朋友般親切啊!而馬上動念想要跟兔兔分享這些有趣的心理學實驗,於是就馬上帶領她認識系統一與系統二,也順便拿起紙筆,就跟她,也順便拿起紙筆,就跟她玩起上面三個心理學的實驗與錯覺圖形。第一個是「色字念色」實驗,第二個是著名的Muller-Lyer Illusion,沒想到兔兔竟然自己在word中設法將它畫出來了!第三個是我自己稍稍調整書中一個實驗的變形,故意把「小」字用大大的字體來寫,或把「大」字用小小的字體來寫,讓兔兔唸出「字體」的大小,順便跟她說明系統一閱讀字是很自動的,所以當我們念的狀況跟直覺不同時,腦中需要反應的時間就會比較多,她覺得好玩極了,於是就在寫日記時,把這些實驗給寫出來了呢!她也問遍了阿莫、阿答答還有阿姨,真是好玩~)

 

(1020423)【兔麻記錄】兔兔是風紀股長!

兔兔班上的風紀股長要改選了,老師說要找一個乖的小朋友來擔當,兔兔這時候突然說:「不乖的搞不好也記得很好,沒試試看怎麼知道。」於是兔兔就被選到當風紀股長了!(謎之音:兔麻聽到真是覺得有夠好笑,表示兔兔就是皮小孩呢!哈哈哈!而且我們家兔兔還一副很開心的樣子啊!)兔兔要爭氣,要好好的當風紀股長,讓老師刮目相看啊!

(1020427)我最愛的是阿莫,第二愛的是媽媽,第三愛的是自己。

(1020427)阿莫,我愛你,你愛我嗎?阿答答,我愛你,你愛我嗎?

媽媽,我愛你,你愛我嗎?爸爸,我愛你,你愛我嗎?   

(1020504)唱唱跳跳+同樂會=我和同學在同樂會上唱唱跳跳。

(*註2:兔兔小一的國文作業中,有很多的造句練習,一開始兔兔每次寫的時候總是很焦慮,不知道自己到底該怎麼寫,每回一急起來,就開始哭哭(唉,真是抗壓性太差!),我靈機一動,打算從相同的詞性,還有聯想力開始訓練她,就跟她說要玩一個對句遊戲,先從簡單的單詞開始,譬如「白雲」這個形容詞+名詞的組合,就必須也對上形容詞+名詞的組合,譬如;藍天,兩個人一直接力講下去。等她熟練之後,就進一步的限制她更嚴格的規定,譬如第一個字一定要是「顏色」這類型容詞。接著,為了拓展聯想力,我們就玩起自由聯想的遊戲,譬如出的題目是「車子」,兔兔可能會接「輪胎」,兔麻就接著由「輪胎」做聯想想到「滾動」,就這樣一直接下去。她玩上癮之後,當然就進入主題啦!我就以作業中的題目形式,出了更長的題目,譬如「弟弟在花園裡玩遊戲」,教她拆解裡面的組合,沒想到兔兔樂此不疲,每天吵著玩,越玩越熟練之後,當然寫作業就更得心應手,也不再哭哭了。只是沒想到,她寫日記也把這個寫進來了呢!)

 

(1020530)123 44 55 35 4342 3 123 44 55 35 4342 1 5 1765 35 4342 3 5 1765 35 4342 1

(*註3:各位看倌,兔兔這回這些數字可不是亂打的呦,它們可是有意義的,而且也讓兔麻覺得生了這個孩子真的很貼心呢!大家要不要猜猜她打的是什麼呢?!

先給個提示,這是兔麻聽到不知那邊的考題,「533 422 1234 ???」請問大家,那三個「?」是哪三個數字呢?

 

為了讓大家再多想一下,給多一點空行!哈哈!

 

 

 

 

大家猜到了嗎?那三個數字是「555

….兔兔這串數字的答案是什麼呢?再給大家一點空行……

 

 

 

 

 

 

 

 

 

如果猜到上面那題答案的好捧油,應該就知道兔兔這串數字的答案是:歌曲<甜蜜的家庭>摟!)   

 

(1020608)昨晚你沒回家我好寂寞。(媽媽的心聲)

(*註4:要先說的是,兔兔真的很愛看我寫註,她還會特別絞盡腦汁想要寫一些會讓我想要寫註的東西,真是有趣。而且,她會一直問我說,媽媽,妳怎麼還不寫註!快點寫註啦!真是有趣,好吧!那來寫一下好了。

這天兔拔出差,所以晚上我得獨守空閨,兔兔人小鬼大,就一直問我說,媽媽,妳一個人睡會不會寂寞?我其實沒回答,但她就自己打了這句話,真是好笑啊!)

 

(1020609)哈囉,阿姨和叔叔們,兔兔又重出江湖了!!!

想知道兔兔今天打什麼嗎?(迷之音:快說!)開始了

5531 5531 2344 3455 5353 231 4222 3111 4222 3111 2342 111.

拉小提琴   

(*註5:兔兔終於自己宣示重出江湖,經過很久的沈寂與退隱之後,又開始重拾寫日記的熱情啦!現在正在學小提琴的兔兔,對音樂還蠻喜歡的,而她聽音跟記旋律的能力也很好,所以最近她常常喜歡打簡譜呢!放一張她拉小提琴的照片給大家瞧瞧吧!當然也很感謝小萬乾媽和YOYO乾媽送給小兔的小提琴生日禮物喔!

 

 (1020612)我最愛的是?(迷之音:阿莫!)。第二愛的是?(迷之音:媽媽!)。第三愛的是?(迷之音:自己!)。

(*註6:這篇內容嚴格來說,在四月時就寫過類似的了,不知道兔兔自己有沒有發現,不過安排的順序不太一樣,還一直加她最近很喜歡的「迷之音」三個字,哈哈!

阿莫看到這篇應該會很開心吧!那麼多年付出的體力心血可不是白費的,阿莫在兔兔心中是最愛也最重要的人喔!謝謝阿莫能夠照顧、陪伴兔兔,把兔兔教的那麼好,成為這麼體貼懂事的乖孩子!

可是我覺得她的日記嚴格來說不是日記,比較像是心情記錄,每次我想叫她寫些今天去哪裡玩,今天吃了什麼特別的好料理,又做了什麼有趣的事,她完全都不為所動,這小傢伙真是從小就很有主見啊!)

 

(1020613)今天我還是放假,你們知道為什麼嗎?因為今天;第一:迎神賽會,第二:運動會補假。

(*註7:淡水每到端午節就會有盛大的迎神賽會,路邊不停的鞭炮聲、鑼鼓聲,熱鬧非凡,而交通也會管制,因為兔兔的國小先前曾經運用假日舉行運動會,所以今天特地補假一天,讓我這要上班的人好羨慕啊!)

 

(1020615)今天我去吃披薩、義大利麵,好好吃喔!

(1020615)媽媽我愛妳,妳愛我嗎?如果妳愛我,就愛爸爸!<媽媽歌>(來自於靈感)

(*註8:兔兔難得寫了今天的「日記」,大概是因為我一直在她旁邊碎碎念,所以她認真寫了今天的行程,今天吃的這間餐廳,還養了四隻可愛羊咩咩呢!雖然不太懂她說如果我愛她就愛爸爸的邏輯到底是什麼,不過看她幫這首歌又譜曲,又念口白的樣子,實在很逗趣啊。)

 

 

最後兔麻來補幾張兔兔的照片,也順便幫她做紀錄摟!

 

先來一張今年3月底天元宮的照片。

天元宮   

 

 

聽說宜蘭幾米公園預計六月會開始開放,五月時去看看,許多還圍著圍籬,不過這個毛毛兔的公車站牌已經可以合照摟!兔兔說,她一定要跟他們合照,還特地挑了這張她看起來很融入的照片,哈哈。

宜蘭幾米公園   

 

 

蘭陽博物館。兔兔這張照片感覺好成熟喔!真有女大十八變的感覺。

蘭陽博物館   

 

 

向陽農場。這些照片全都是兔兔自己選的,開這個水上碰碰船是她非常開心也難忘的記憶,她說一定要放有開船的照片呢!

向陽農場   

 

 

今年我送給兔兔的生日禮物:拼圖小飛機。

小飛機   

 

 

相隔了好久,兔兔日記總算重出江湖,最近在兔阿姨的刺激之下,兔兔也卯起來開始寫日記,希望下次的日記會很快就再跟大家見面摟~各位喜歡兔兔的阿姨們,下次再見啦!

vernier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6) 人氣()


留言列表 (6)

發表留言
  • 兔阿姨
  • 哈哈哈~沒想到我的無心插柳激勵了這麼多人啊!!
    (好啦~其實也才兔麻跟兔兔兩個~哈哈哈)
    看到兔兔日記重出江湖真是太開心了!
    又可以看到兔兔有趣的文字跟兔麻同樣讓人噴飯的註解
    不過阿......兔阿姨沒有被排進兔兔的愛的名單中拉> <
    看來阿姨要多努力了!!!哈哈哈~~
  • To 兔阿姨:
    對呀,妳的熱情可是很有感染力的呢!
    我和兔兔都燃燒小宇宙了,
    可以看到兔兔日記再現江湖我也很開心,
    不然總是一直翻來覆去的看那些舊文章實在很可惜,
    而且古靈精怪兔,成長過程實在有很多令人噴飯的小紀錄,
    不寫文章記下來,真的都會忘光了呢XDDD
    希望兔兔的熱力可以繼續維持,讓阿姨們可以多多看到她可愛的童言童語和照片喔^^

    vernier 於 2013/06/17 12:44 回覆

  • 兔兔
  • 那有?
  • 兔阿姨
  • 親愛的皮兔兔~~有阿~~
    阿莫是第一名、媽媽第二、你第三~
    阿姨.....該不會是第7吧?
  • 兔兔
  • 阿姨,如果我把妳放進排名裡,我會排:我最愛的是阿莫,第二愛的是阿姨,第三愛的是媽媽,第四愛的是自己。
    (因為妳住在另外的房子XD)
  • To 皮兔兔:
    哈哈,媽媽也要吃醋啦!
    而且妳竟然還跟我說,妳沒有最後一名就要偷笑摟~哼哼>///<

    vernier 於 2013/06/17 12:47 回覆

  • 兔阿姨
  • 挖屋> <阿姨好感動唷!!
    竟然是第二名耶!!!!噴淚噴淚!!
    阿姨最愛兔兔了!!!!!!!!
  • To 兔阿姨:
    妳對她的疼愛果然是沒有白疼啊!
    竟然是第二名耶!!!!!
    (我也要噴淚了,不過我噴的跟你可是截然不同的情緒啊:p)

    vernier 於 2013/06/17 12:48 回覆

  • 兔兔
  • 哈哈> < ^ ^
    ~ =
  • 親愛的兔兔:
    妳想要呈現的格式跑掉了啦XD
    所以媽媽一開始看不懂你想要表達的意思,問了妳後才知道,
    原來妳想要呈現兩種表情的樣子啊^^

    vernier 於 2013/08/11 23:55 回覆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

【 X 關閉 】

【PIXNET 痞客邦】國外旅遊調查
您是我們挑選到的讀者!

填完問卷將有機會獲得心動好禮哦(注意:關閉此視窗將不再出現)

立即填寫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