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封面  

淡水的美麗景色,讓用餐不僅只是用餐。這次購買的團購卷,讓我們全家又發現了一個愜意悠閒的舒適聚餐地點,在享用美食之餘,也能欣賞琳瑯滿目姿態各異的盆栽,彷彿置身在花博養生館般的優美庭園中用餐,更可以同時欣賞遠眺淡水河的美景。

 

兔拔現在只要在團購網上看到淡水附近的團購好康,總會躍躍欲試,既然在這裡居住,自然想要多發掘一些用餐休閒的好去處。於是,這間穹經園咖啡」的團購卷也是在這樣的念頭下購買,加上兔外婆很喜歡花花草草的東西,她對於用餐環境的要求其實比餐點本身來的注重,只要環境清幽,就算餐點一般般,兔外婆也會龍心大悅,這間穹經園看起來應該會對兔外婆的胃口,於是我們全家就一起去嚐鮮摟!

 

第一次是晚上的時候來,哇,外頭庭園中的盆栽好多好美,許多還有自己的標籤,都很有年紀呢,想來應該十分珍貴!

夜色一樣美麗美麗的花1     

 

 

先進去用餐吧!待會再來欣賞夜色!

簡單溫馨的餐廳內部   

 

 

這次購買的團購卷五人價999元,有五道菜加上沙拉還有一道湯。不吃牛的我們,將蔥爆層香牛肉換成豬肉,然後再加點了一道「三絲炒水蓮」後就等著好料上桌啦!

 

 

「什錦生菜沙拉」率先上桌,一大盤的沙拉,裡頭充滿玉米、蘋果、番茄、小黃瓜等,兔外婆吃得很過癮!

什錦生菜沙拉   

 

 

每個人有一碗白飯,這飯還蠻香蠻好吃的!

白飯   

 

 

「冰鎮花雕雞」很大一盤,給了滿滿的雞肉,裡頭還有些微的碎冰呢!加上紅棗和枸杞,擺盤鮮豔讓人垂涎欲滴。不過當天我們吃的飽嘟嘟,這盤後來沒吃完包回家,沒想到更入味更好吃啊!呵呵~

冰鎮花雕雞   

 

 

這道「金莎酥中卷」是大家公認我們在這邊吃到最好吃的一道菜呢!裹著鹹蛋的香味,炸的酥酥的中卷,旁邊一樣有花朵擺盤,色香味俱全,忍不住一口接一口!

金莎酥中卷   

 

 

「蔥爆層香豬肉」

蔥爆層香豬肉   

 

 

這道「蝦仁豆腐煲」我也很喜歡,裡頭用的是滑嫩的蛋豆腐,也給了許多蝦仁,再搭配甜豆,濃郁香醇的醬汁也很下飯。

蝦仁豆腐煲   

 

 

「鮮菇高麗菜」青翠爽口的高麗菜,吃得出食材的鮮甜滋味。

鮮菇高麗菜   

 

 

「鮮魚蛤蠣湯」,放上沙鍋在瓦斯爐上繼續加熱,每一口都可以吃到熱騰騰的溫度。鮮魚份量不少,富有海鮮滋味的湯也讓人意猶未竟。

鮮魚蛤蠣湯   

 

 

「三絲炒水蓮」,我們家一直很喜歡水蓮這項食材,所以看到了菜單上有這一味,就忍不住加點啦!拌炒著麻油,又加入一點辣椒的滋味,既夠味又不失清爽。

三絲炒水蓮   

 

 

吃飽喝足,來看看屋裡的擺飾摟。我很喜歡在這邊用餐的感覺,旁邊是賞心悅目的盆栽,還有富有傳統文化氣息的各式木雕擺設與家具,彷彿吃下的每一口食物,都伴著詩情畫意作調味料。

漂亮的擺設   

木雕組合   

 

 

西式情調的吧台與甜點櫃,也融合的很自然。

吧台與甜點櫃組合   

 

 

晚上可以賞夜色,遠眺河水與星星點點的燈光。

美麗的夜色   

 

 

阿答答與兔外婆很滿意這次晚餐,一直講說要帶兔阿姨來,而且,大家都想著白天的景象一定更棒吧!很開心又看到團購卷又開始銷售,我們馬上火速帶了兔阿姨來享用。

 

 

果然白天的感受截然不同!

穹經園門口   

整排的盆栽   

 

 

陽光下,花兒也特別嬌豔!這次來發現每道料理上擺盤的花竟然是真的花朵呢,不知是否是直接從外頭的盆栽們上摘下來的?!

白天的花更嬌豔美麗的花2     

 

 

每棵盆栽都有特殊的姿態,我很喜歡這棵彎曲枝幹的姿態。

彎曲的姿態盆栽   

 

 

這回因為新加了生力軍,我們除了原有的菜色外,也又加點了幾道菜,其中「紅槽肉」深得大家的歡心,每個人都很喜歡呢!

紅槽肉   

 

 

「鹹蛋苦瓜」

鹹蛋苦瓜   

 

 

排成一排的料理們真是壯觀啊!

排成一排的豐富料理   

 

 

 

這張小凳子配上上頭的小盆栽我很喜歡!

美麗的小盆栽和凳子   

 

 

一樣來到外頭享受愜意。

白天盆栽組合   

 

 

最後讓大家欣賞在同樣角度遠眺的白天景色摟!

白天遠眺   

 

 

這邊除了中式料理,也有提供下午茶,下回再呼朋引伴一起來享受景觀與微風吧!

 

 


 

餐廳資訊:

芎經園咖啡

地址:新北市淡水區中正東路二段525 
電話:(02)28086921 

arrow
arrow

    verni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