鋼鐵之吻書封  

我對《幻形者鋼鐵之吻》早已期待許久,一方面是瑪西蒂這位令人欣賞的女主角,深深吸引住我的目光,再加上裡頭還有很多感覺就是很有戲的角色,隨便延伸出去應該就又會是本精彩的故事,另一方面當然是很想知道瑪西蒂究竟情歸何處?亞當與山繆各有各的好,的確很難抉擇呢!終於盼到《鋼鐵之吻》出版,這次,作者派翠西亞布麗格帶讀者進入到妖精的神秘世界中,而且,瑪西蒂究竟花落誰家也終於揭曉啦!!(灑花~)

 

看似平凡又法力不高的小土狼瑪西蒂,真是麻煩事件與災難吸引者啊!才剛解決完吸血鬼事件,這回妖精阿志請她幫忙調查妖精保護區裡的一連串謀殺案件,鼻子超靈敏的瑪西,不但發現了該發現的,也發現了妖精們不想被其它人發現的祕密,而跑去可能的謀殺案兇手家的妖精阿志,看到的竟然是已經被殘忍謀殺的兇手屍體!!

 

為了不讓事件鬧大,阿志留在現場被當成兇手逮捕,妖精的統治者葛雷大王們,決意讓阿志當替死鬼,但超有義氣的瑪西怎可能讓好友兼師父的阿志沉冤而死,幕後兇手究竟是誰?且看瑪西單槍匹馬鍥而不捨的追緝兇手,即使妖精們對她發出格殺令也仍執意繼續追查下去,她心想,畢竟,現在應該只剩下她一個人還敢為阿志的生命努力了!

 

 

面對強大的妖精,雖然恐懼,為了義氣,仍勇敢面對!

 

一連看了三集,越來越喜歡這位看似衝動莽撞的女主角。雖然瑪西小姐的法力不強,也不過是隻瀕臨絕種的幻形者,論力氣、論法力、論勢力,都與吸血鬼、狼人、妖精等族類差異天差地遠,但她只看事情應不應該做,而不考慮自己是否有生命危險,為了查明真相,為了拯救重要朋友的性命,她敢於對抗明顯比自己強不知多少的敵人,譬如上一集的吸血惡魔,與這一集的妖精。

 

她雖然有著衝動的個性,且戰鬥值不高,但她絕不是讓自己去平白送死,她清楚知道自己的優勢與劣勢,也懂得察言觀色,雖然大多時候仍會無法抑制的敢說敢言,但必要時刻仍能知所進退。而她的個性也吸引了兩位狼人首領的愛慕,他們亦是她的戰友,當然,瑪西絕不會想只依靠他們的力量,當個乖乖躲在背後的軟弱女性,我想,這種種也是瑪西吸引我的原因!她雖然衝動,卻不是為了自己,而是為了義氣;她雖然戰鬥力不高,卻不是妨礙戰鬥的花瓶,或需要被保護的弱者,相對的,她是一股不可或缺的戰鬥力,能夠憑著機智與毅力,戰勝比她強勁許多的對手!她有一股明知不可為而為之的傻勁,面對當事人甚至都不敢反抗的權威,她雖也會感到恐懼,但還是勇敢面對!

 

 

在愛裡,仍希望擁有獨立自主的自我

 

而這樣的瑪西蒂,當然也希望不會因愛情而改變擁有「獨立自主」自我的現狀。這系列故事中,瑪西蒂雖也陷在被她吸引的兩匹帥狼之中,得享「齊人之福」,亞當和山繆這兩大「帥狼」都非常喜歡她,但可喜的是,她可不是跟兩匹「狼」都在一起,直接上演開心左擁右抱的情節,相反的,瑪西目前一個都不接受,她想做自己想做的事,所以,與其找個會限制她的伴侶,那還不如老娘我孤家寡人一個來的自由自在。

 

當然,這兩位帥狼各有各的魅力,連看書的讀者我,心裡都難以說出到底比較喜歡哪一匹,也能夠理解瑪西心裡對他們都有些感情,當然也不希望傷害到任何一匹,不過,作者可不能再容忍三角戀情繼續拖延下去了(給個讚),瑪西自己心中也知道終究得作選擇,甚至連旁邊的狼人們都來勸說,瑪西,妳一定要趕快做抉擇啊!否則事情可就大條了!幫派首領的愛情,影響力不僅是個人,甚至牽連到幫派微妙的信任感與平衡。

 

所以瑪西不做選擇,影響的可不只是她自己與兩位男主角,還會影響到整個狼群呢!劇情也在這邊上演了三人心理的掙扎與內心戲,作者也在這集終於讓瑪西情歸何處的謎底揭曉。坦白說,我蠻喜歡這樣的設定,對於發現自己的愛人跟自己在一起,原來是有「目的」,只是想要傳宗接代,而離開愛人的瑪西而言,我想,她對感情的態度,應該也是必須明確切實,糾纏或牽扯不清不是她的style。不過,當然也不可能平平順順就解決三角難題,還是要糾葛一下啦!只是,對於那位半途殺出的討厭鬼,我真的是頭上冒出大把火焰啊!

 

這集裡一樣出現了許多奇幻設定及魔法道具,有隻擁有自己意志,喜歡自己跟主人的魔法手杖,還有魔力強大的反派妖精,豐富多元的元素一樣讓視覺超滿足。想知道這集瑪西又發生了什麼刺激的冒險故事嗎?想知道瑪西究竟情歸何處嗎?嘿嘿,讓我賣個關子,大家快快自己去閱讀吧!

 


(書籍資訊待補)

書名:幻形者Ⅲ鋼鐵之吻

作者:派翠西亞‧布麗格

出版社:皇冠

出版日期:預計2011年05月

語言:繁體中文 ISBN:

裝訂:平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rni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