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暗月召喚書封 

《暗月召喚》的女主角瑪西蒂,是一個獨立堅強,習武、強悍、不服輸、不願順從受男人命令的迷人女性喔,不是,是迷人女土狼,作者派翠西亞‧布麗格以第一人稱來描述,更顯出瑪西蒂個性十足的樣貌!書一開始,她只是個自己開修車廠的修車技師,隨著故事開展,她身邊開始慢慢聚集了新手狼人、首領狼人、妖精、吸血鬼與女巫。不要懷疑,這些人通通努力隱身在現實生活中,也許是經營事業有成的富商、醫術精湛的醫師、學校的體育老師、保家衛民的軍人或警察,甚至可能就是你枕邊的情人。作者寫的栩栩如生,叫我真的在想,現實社會中,是否哪天葛雷大王也終於要叫手下妖精們全部現身,而狼人首領布蘭,會不會也做了宣傳海報廣為週知,其實狼人就在你我身邊,且對人類並不具有威脅性?!

 

 

熱鬧無比的幫派火拼妖怪大亂鬥

 

故事從瑪西蒂收留了一個新手狼人開始,接著這個狼人被謀殺後丟在她家門前示威,哥倫比亞盆地區的狼人首領亞當家也遭受攻擊,亞當的獨生女竟被綁架哇!真是一部熱鬧無比的小說啊!一開場就是幫派火拼、狼人互咬的大規模動作場面。瑪西自己是一隻被狼人養大的土狼,也稱為行者,她不像狼人般有力,卻也具有許多狼人沒有的特殊能力(嘿嘿,這個行者的詳細設定,我就不多說了,就讓大家自己閱讀時細細品味摟!)。《暗月召喚》彷彿是一部各種族妖怪的種族設定,全彩附故事大辭典,讓我津津有味的咀嚼作者為每一個種族所做的能力及性格設定,以及他們因為這些個性設定而聚合成的幫派型態,還有各路人馬聚在一起時交會出的火花。

 

為了爭奪有限的資源,就會出現鬥爭,小至幫派內爭奪首領的位置,或各個狼群彼此爭奪誰是統治者的地位,大到不同種族,譬如狼人、吸血鬼、妖精、行者、女巫與人類間,彼此牽一髮而動全身,而當幫派首領決定要曝光在人類面前,到底未來將會有怎樣的發展,贊同派與反對派有著截然不同的想法。雖然作者書裡描寫的是非人類的幫派鬥爭,但放在人類社會中何嘗不是如此?!為了宗教上、政治上的觀點不合,或是利益上的競爭,戰爭從人類有歷史開始就不斷綿延。看到書中的世界,再對應現實世界,真是感觸良多啊!

 

 

狼人世界裡的愛情

 

書裡在處理「愛情」這個元素的時候也頗有興味,不是那種愛來愛去的刻骨銘心類型,而是包雜男女權力相爭、情敵互爭領域的設定,將愛情又添加了狼人性格的干擾,看的時候十分有趣啊!當桀傲不馴的瑪西蒂,和舊愛山繆,與她一開始沒察覺可能對她有意思的亞當,三人共乘一車時,車內的衝突簡直是一觸即發。(謎之音:實在不知應該用哪種計量單位?三妖?三仙?三隻?突然想到哈利波特裡的三巫鬥法歐,我離題了,火速逃走回歸主題!)亞當是哥倫比亞區的狼人首領,山繆是整個北美洲狼人總首領布蘭的兒子,在幫中是第三把交椅,兩「狼」都是屬於首領級的角色,隨時維持統治的地位及優勢是非常重要的,而車上,出現了令兩人心儀的女土狼,更是馬上要龍爭虎鬥一較高下,非馬上決定到底花落誰家不可,但是瑪西蒂可不是乖乖讓他們自己愛決定怎麼分配就怎麼分配的角色,於是針鋒相對的對話便不時出現,對我來說,也是閱讀時一大樂趣所在啊!

 

剛開始看書的時候,會覺得角色繁多,而且又有那麼多種族,許多角色出現的時候,還常頓一下,想說,這位又是哪位啊?是狼人?還是吸血鬼呢?不過努力畫角色表是非常有意義的,因為這只是作者推出的幻形者系列首部曲!看到後來,覺得這些角色都像朋友般親切,在作者的生花妙筆之下,每個角色都很有戲呢!有很多角色我都會好想知道他們的前傳、後傳或番外篇,所以這個角色關聯圖還可以一直用下去,哈哈!我挺想知道妖精阿志過去的精彩故事、瑪西蒂和山繆過去的戀情,當然也想知道瑪西蒂情歸何處啊!我想,我又掉到另一個坑裡了,這系列我應該會一直追下去啊!第二集《血色盟約》快快出版吧!別讓我等太久喔!

 

 

夏天碎碎念時間到

 

我是在看完這本書後,才看到書封的,真是一整個覺得很對味,因為看完書的時候,我就一直在幻想,瑪西蒂肚子上那個小刺青的模樣。看到書封點頭如搗蒜,嘿嘿!竟然和心裡想的非常神似啊!這本書聽說也要被拍成電影了,超期待的,瑪西蒂這個角色,不知會由誰來詮釋呢?!

 


書名:暗月召喚—幻形者 Moon Called

作者:派翠西亞.布麗格 Patricia Briggs

譯者:Shannon

出版社:皇冠

出版日期:2009年10月05日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573325864

裝訂:平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rni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