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咖少女事件簿9書封.jpg

記得以前每到英文課就是痛苦的時光,無止盡的背誦,無用武之地的英文單字(記起來也搞不清楚怎麼使用),跟我的大腦似乎簽下互不干涉合約,每次好不容易左耳進來,右耳就馬上出去。如果當年我有機會看到《怪咖少女事件簿》的系列作品,不知道會不會現在英文嚇嚇叫呢?!就算不至於成為可靠英文吃飯的語言達人,但至少,應該會開啟對英文的興趣,若有機會在生活中使用英文,也不用擔心啦!

 

很久沒有閱讀,自從轉換職務之後,幾乎全心思都在工作上,部落格的文章也少之又少,但這次聽到《怪咖少女事件簿9:作秀女王的惡搞日記》有機會試讀,我跟女兒兔兔都迫不及待的想再度投入妮琪的世界呢!

 

《怪咖少女事件簿》的編排,很適合青少年閱讀。其故事本身就是十分吸引人的校園青春喜劇,有反派作秀女王,也有善良的主角妮琪與她的知心姊妹淘們,隨著妮琪生活的開展,看到對青少年各種在乎的事情與活動,即使是距離青春期已有一段時光的我,閱讀時也忍不住回想起自己的學生時光,學校生涯中總有些令人記憶深刻的活動,也有曾經暗戀的心情與曖昧情愫,知心好友互相扶持的點點滴滴,當然也曾有少女間偶爾因誤會而拌嘴爭吵冷戰。看到《怪咖少女事件簿》中流暢易讀的故事情節,推動著我不自禁的不斷翻頁。

 

美麗的文字,加上活靈活現的插畫,閱讀起來格外輕鬆,不像以前每次打開英文課本,總是兩三分鐘就讓我昏昏欲睡。圖文並茂加上淺顯口語的文字,即使是不認識的單字,也很容易可以推敲它的意思,甚至書籍編排上細心的在頁旁設置了單字與其意思,更讓這些單字直接融入閱讀中,很輕易的就記憶起來,免除了以往閱讀英文書籍,總要拿著字典或電子字典一邊查生字,大大阻礙了閱讀樂趣。

 

有閱讀過先前作品的朋友,應該知道這本書主要是以妮琪的日記型式呈現,在這集《作秀女王的惡搞日記》中,這本妮琪心愛的日記,故事最主要的載體竟然被偷了!!妮琪自然心急如焚,書寫日記是她很重要的日常行動,而這日記中更記錄了許多她與姊妹淘私密行動(有些可是會被校規處分的呢!),還有私密的帳號及密碼也記錄其中,哎呀呀~這可是天大的危機呢!而看到篇名自然也不難想像,這本書是被那位作秀女王給拿走,她也忍不住在這本日記上記錄了自己的日記,我還蠻喜歡作者這樣的設定,讓讀者從妮琪的視角跳脫,轉換到這位反派作秀女王的內心世界,從中我們可以窺見這位作秀女王,雖然仍然令人討厭,但她其實也有孤寂之處。

 

在成長的過程中,換位思考是件必要訓練的事,我們往往會從自己出發,我覺得/我認為/我想/我要/我喜歡/我討厭如何如何……,彷彿世界就應該是圍著自己旋轉,人與人之間發生的種種誤會、摩擦、嫌惡或歧視,許多時候便是因為不了解對方的立場而產生。

 

家中有一本《怪咖少女事件簿1:明星中學初體驗》,一直是兔兔非常喜歡的書,隨著兔兔成長,這本書她一讀再讀,每次都有不同的閱讀樂趣。時光飛逝,又到木棉花開的季節,兔兔不知甚麼時候,也已經邁過變成小大人的分水嶺,現在她最愛的,便是與校園有關的青少年讀物,因此當她看到這本《怪咖少女事件簿9:作秀女王的惡搞日記》出現時,馬上搶去閱讀,我耳提面命她不可以只看中文翻譯部分,她還自信滿滿的說,她長大了,英文也進步了!閱讀過程只見她邊看邊笑,如捧珍寶般不離手的一下子將這本書讀完。

 

《怪咖少女事件簿》傳遞著一股正向積極的力量,而我也喜歡故事末尾妮琪做的選擇,這本書真的十分推薦孩子閱讀,也難怪會登上暢銷排行榜,至今全系列在全球已經銷售超過3000萬冊了呢!歡迎大家一起在歡笑中自然而然的接觸英文吧!

 


書名:怪咖少女事件簿9:作秀女王的惡搞日記(平裝)

作者: Rachel Renée Russell

譯者:陳宏淑

出版社:博識圖書

出版日期:2017/06/10

語言:繁體中文

 

arrow
arrow

    verni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