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法烘焙師的巴黎冒險書封  

2013年看完《福氣烘焙坊》之後,很喜歡這個充滿魔法與溫暖的故事,也掛心著想繼續看到接下來的發展,終於,我和兔兔要隨著書本的文字,跟著福蘿絲一起神遊到巴黎冒險摟!

 

自從祖傳魔法食譜被麗麗阿姨偷走之後,福蘿絲每天都好自責,也整天想著要怎麼樣才有辦法將食譜給拿回來。沒有了食譜,災難鎮好像也變得病懨懨的沒了生氣。麗麗阿姨憑著食譜,現在不但出書還主持節目,全國男女老幼都愛上她,而秘密就在她偷偷加入的「魔粉」。蘿絲向麗麗阿姨挑戰,參加國際超級盃點心大賽,如果贏了阿姨,她就要將食譜還給福家。年輕又沒有食譜在手的蘿絲,是否可以順利贏得大賽呢?

 

這次的故事主軸聚焦於在巴黎舉行的超級盃點心大賽,我覺得描寫比賽真是一種百看不膩的書寫方式,那種期望主角贏得比賽的心情,過關斬將的七上八下,各種難題關卡看角色們如何準備如何呈現,每每讓人整個投入在故事情節當中不可自拔,回頭想想,好像許多讓我印象深刻且喜愛的故事片段,都是描寫比賽呢!譬如好小的時候看《七龍珠》,就最喜歡天下第一武道會的比賽過程,還有《飢餓遊戲》中,那讓人目不轉睛的生存遊戲。而《福氣烘焙坊2:魔法烘焙師的巴黎冒險》中的超級盃點心大賽,結合了巴黎的著名景點與魔法元素,再加上令人食指大動的美味烘焙點心描寫,也讓我看的津津有味。

 

雖然沒有了祖傳食譜,但還好家族中還有年長的長輩,靠著長輩手中還有一本尚未翻譯完的食譜,蘿絲一家來到花都巴黎,參加超級盃點心大賽,這場大賽雲集了各國的點心師傅,比賽主題隨著主辦的天才烘焙師當天心情決定,「酸」要怎麼呈現?「無糖」又可以發揮成甚麼樣的點心?蘿絲他們猜測可能的考題,並先預想要製作的糕點,除了美味糕點本身就很吸睛外,還有一項重頭戲就是製作糕點時需要加入的「魔法材料」摟!

 

為了收集各種有趣的魔法材料,他們不但飛上高空,還深入墓穴去找飄飄對話。而來到巴黎,當然不能錯過艾菲爾鐵塔、羅浮宮,以及羅浮宮中最為知名的《蒙娜麗莎的微笑》(最近跟蒙娜麗莎超有緣的,恰巧這幾天又閱讀到《萬能鑑定士Q9:蒙娜麗莎之瞳》),那抹讓無數世代的世人著迷的神秘微笑,背後究竟有甚麼秘密?嘿嘿,就讓畫中的麗莎親口告訴我們吧!

 

這次故事中除了福蘿絲一家之外,還多了許多令人喜愛的角色,譬如可愛的巴薩爺爺,還有一隻有勇氣想成為音樂家的間諜老鼠,以及巴薩爺爺的貓,原本水火不容的貓與鼠,在書中竟然也成為好友了呢!

 

面對超級盃這個巨大挑戰,年輕的蘿絲心中忐忑不安,沒有能夠打敗麗麗阿姨,奪得比賽勝利的信心,她在賽前吃不好睡不著心神不寧的模樣,活脫就是我們許多人面對壓力時的反應,但是,即使覺得自己不見得成功,她還是硬著頭皮一步步走到最後,另一方面,也體認到她並不是孤單的作戰,她的身邊有許多支持她的家人與朋友,而堅持與愛,即使不見得必定能得到最後勝利,但也絕對是贏得成功的強大力量。藉著閱讀到這位小女孩的努力過程,我也想要勉勵自己,在每個低潮或挫折來臨時,想想身邊有多少支持我的力量,勇敢去做,即使失敗,也是難得的學習與成長。也希望兔兔在閱讀這本書後,亦能夠擁有勇於挑戰的抗壓性與勇氣。

 

這次拿到《福氣烘焙坊2:魔法烘焙師的巴黎冒險》,我還沒時間看,閱讀能力越來越成熟,越來越喜歡閱讀的小兔,就馬上搶去先睹為快了,看著沉浸在魔法世界的她,心中油然升起一股喜悅的感覺,很開心我的孩子也喜愛閱讀,相信書本可以帶她遨遊世界,探索各種未知的境界。由於她一整個廢寢忘食,所以在比我想像的速度還要快的時間就將故事看完了,她迫不及待的想跟我分享她的心情,一直說著,「哇!好好看喔!這是我喜歡的故事類型,有高潮起伏,還有好多魔法,媽媽,我好想接著再看第三集喔!」親愛的兔兔,媽媽也想很想要看第三集呢!故事最後埋了好大一個伏筆,叫人不禁替福蘿絲一家緊張起來,作者凱薩琳‧利特伍又會帶給我們甚麼樣的魔法世界呢?!真是讓人非常期待啊!

 

延伸閱讀:

看夏天閱讀《福氣烘焙坊》的心得

 


書名:福氣烘焙坊2:魔法烘焙師的巴黎冒險A Dash of Magic

作者: 凱薩琳‧利特伍 Kathryn Littlewood

譯者:呂玉嬋

出版社:博識圖書

出版日期:2015/07/05

語言:繁體中文

 

arrow
arrow

    verni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