瘋狂改變世界書封  

你有玩過twitter嗎?我看完這本書的第一個感想便是,有些事情不像我們想像的限制重重,而反而真的沒有極限,我們的心量多大,更大的世界也許會以讓人意外的方式開展在眼前。

 

從一個背負上萬美元負債,每天急著籌錢繳信用卡債的窮小子,到說的話可能影響到上億用戶的推特共同創辦者與發言人的超級有錢人。畢茲‧史東在這本《瘋狂改變世界:我就是這樣創立twitter的》中與我們分享他一路走來的點點滴滴。

 

究竟怎樣的人會成為成功的創業者,怎樣的人可以「改變世界」?大家不妨進入這本書中看一看畢茲‧史東的故事,在我正巧心靈碰上乾涸期的時候,接觸這本書,讓我有種世界其實很開闊的感受。

 

在我看來,他從求學時期就很敢於「突破遊戲規則」,比如,他高中時因為不想要每天熬夜寫作業,而向老師提出他「不做回家作業原則」,即使老師說可能會影響他的年度綜合評分,但最後的結果,他不但能夠有更平衡的生活,成績也並沒有太差。

 

另一個故事則是,他高中時想參加團隊體育活動以拓寬社交圈,但他譬如籃球與棒球等許多項運動都不擅長,也沒有參加過類似的運動隊伍。於是他研究學校現有的運動社團,並成立了一個原來沒有的曲棍球隊,雖然他也壓根不會這個運動,但其他的同學也一樣沒有玩過曲棍球,於是大家站在同一個起跑點上,順利成章的他就成了隊長,他在書中說到這句話「機會是自己爭取來的」,運用創意與勇氣,他憑空為創造了一個新機會!畢茲‧史東敢於突破既有思維與框架,並提出新的方案與解決方式,這令我不禁想著,性格決定行動,行動決定命運,在出生時都是一張白紙的我們,卻漸漸走上截然不同的道路。

 

不敢說「要」,就絕對不會有機會得到。

 

而他做決策的過程,也讓我覺得很佩服,大學時他到一間出版社打工,自發性的設計了一個書封,得到青睞後,出版社想要給他一個正職工作與薪水,大部分的人可能會覺得,「一定」要念完大學取得文憑。但他的思維卻是,一般人辛苦的念大學,也是希望畢業後能夠有一份「像這樣」的工作,既然如此,那為何我不現在就接受這樣的機會。在他身上,我看到了一份不自己設限的勇氣。反觀自身,我好像常常幫自己設限,覺得自己這個不好,那個做不到,這個沒辦法,那個又因為怎樣怎樣所以不行,因此,看完此書的我,作了一個決定,往後面對新事物新挑戰時,即使我心中的第一個念頭還是,哎呀,這個好難喔,我可能做不到耶,但也不能讓這樣的念頭流露到腦袋以外,即使腦袋說不,也要說我願意接受這個挑戰!類似的想法帶領我脫離了舒適圈,接下來會如何呢?我自己也拭目以待!

 

書中還有另一個讓我印象很深刻的故事,是他們和臉書的祖克伯碰面的經驗,當時臉書想要收購推特,但他們並沒有想要被收購,於是大夥兒便開玩笑的說,那麼當祖克伯問到收購價會是多少時,就講出一個瘋狂的價格吧!畢茲‧史東就說出了「五億美金」這樣的價格,在當時,推特的市場預估價格約是兩千五百萬美元。結果,當祖克柏真的問到收購價時,畢茲‧史東真的回答出這個瘋狂的價格,但更瘋狂的是,過了幾天,祖克伯真的送來了五億美金的收購合約,這一舉讓推特的預估市值大舉攀升,他們最後並沒有將推特賣出,而推特也持續的成長。

 

推特起於一個小小的概念,卻能改變許多人的行為,而當受影響的人越多的時候,改變世界便成了可能。改變世界,好像想起來很難,但事實上,很多事情起於一念之間,也許某個時候,某個靈光一閃的點子,就將我們和「世界」連上了線,進而讓我們有可能可以「改變」世界!

 

我的個性屬於比較老氣橫秋又穩定的性格,好像從小就沒有甚麼想要改變世界的大願望,但雖然我並沒有想要改變世界,看了這本書後,還是讓自己有許多不同的想法,就算不改變世界,改變自己也是很棒的事,每一天,我們都可以跟過去的自己不同,改變不分時間與年齡,即使是人生走到中點的我,誰說不能夠改變呢?

 

畢茲‧史東是個很會說故事的人,這本書充滿大大小小讓人印象深刻的故事,你是推特的忠實粉絲嗎?你也想來看看到底是何方神聖們創立了推特?或者,你曾經夢想過要改變世界嗎?你也有過許多創新創意的點子嗎?不妨來看看這本書,也許會引發許多新的想法與做法呢!坐而言不如起而行,今天就是新的自己的起點。

 


書名:瘋狂改變世界:我就是這樣創立Twitter的!

Things a Little Bird Told Me: Confessions of the Creative Mind

作者: 畢茲.史東 Biz Stone

譯者:顧雨佳,李淞林

出版社:時報出版

出版日期:2015/09/29

語言:繁體中文

 

arrow
arrow

    verni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