蓋湯姆的驚奇鳥日子之恐龍村瘋狂派對書封  

等啊等啊,盼啊盼的,兔兔終於等到這本《蓋湯姆的驚奇鳥日子之恐龍村瘋狂派對》啦,當然也是迫不及待的馬上看完,接著就告訴我說蓋湯姆也做了一張海報呢!她先前的寒假作業也有做過一張海報,讓我直呼湊巧,兔兔怎麼跟蓋湯姆有這麼多類似的遭遇呢?!(我就說她是女版蓋湯姆吧!哈哈!)

 

延續著相同的風格,書中滿滿的插畫與漂亮的花體字,讓人擁有豐富的視覺享受,簡潔俐落的圖案,讓我這完全沒有美術細胞的大人,也手癢想要跟著畫呢!這些躍然紙上的線條組合成圖形時,有股躍動的生命力,甚至覺得好像活潑得彷彿像將要跳出書頁哩!

 

剛辦完生日派對的兔兔,一直期待著蓋湯姆的生日派對究竟會發生哪些瘋狂的事情,她好像很惋惜沒能在舉辦派對前先看到這本書(我倒是鬆了一口氣,不然不知道她會不會也想出甚麼鬼點子來效法),不過可以在恐龍村辦派對真的超炫的,雖然不是像最近上映的電影《侏儸紀世界》有著真正會活動會飲食,甚至可能把人給吃掉的巨大恐怖恐龍,(謎之音:不過若真有恐龍公園,我想我應該也不太敢走進去吧!)而是由各種有趣的恐龍相關內容組成的主題遊樂村,比如恐龍小火車,戴上3D眼鏡後,竟然會有恐龍在追逐孩子們,還有恐龍漢堡,最酷的就是恐龍蛋糕啦!

 

可以舉辦自己的生日派對,開心的跟自己的好友相聚,一同歡笑玩耍(在這天還可以吃許多平常不太被允許吃的零食),接受大家的祝福,應該是許多孩子的心願吧!兔阿姨這次特地幫兔兔準備了許多好吃的餐點與飲料,一起參加兔兔的生日派對,即使大人們忙得手忙腳亂,但看到兔兔滿足開心的笑臉,還有同學們不斷對兔兔說著,明年還可不可以來參加妳的生日派對呢?就覺得一切都值得啦!蓋湯姆的派對中,也充滿著歡快的氣息,即使大他許多,平常時常鬥嘴覺得他太調皮的姊姊,也為蓋湯姆獻上祝福!衷心希望每個孩子都可以充滿著快樂與祝福呢!

 

從蓋湯姆的視角,讓我們看到孩子的世界,這年紀的孩子,也許會煩惱同儕相處的問題,也許會有調皮搗蛋總是喜歡作弄自己的同學,或是開始擔憂課業學習的表現,甚至擔心爸媽的特定表現或行為,譬如書中的蓋湯姆父親,穿著恐龍裝的造型出現在海報上。現在的兔兔已經開始有著自己的小秘密,也許再過不久,她可能就不想再跟我出門,或甚至不願意我再叫她兔兔啦!(苦笑)不過成長是必經的過程,我也只能珍惜眼前的每時每刻相處,透過閱讀這本書,以及和兔兔一起寫心得的過程,我也好像更貼近兔兔一點呢!

 

兔兔小心得:

 

這本書在講蓋湯姆在恐龍村辦生日派對,他發現了一件很糗的事─他爸爸穿著一件恐龍裝,宣傳恐龍村的海報貼滿全城所有角落,而他最討厭的同學梅馬克發現,就告訴全校同學……

 

這本書裡有幾個很好笑的地方,其中一個我覺得最喜歡的部份,就是蓋湯姆做的海報:快來念橡木原小學,如果你喜歡«討人厭的小孩。«有超能力的老師,他有能看穿你在做甚麼的Ⅹ光眼……那就快來念橡木原小學吧!我們班在去年寒假時有一樣寒假作業,是作成語故事的海報,那張海報很大張,要作很久,我覺得作完之後很開心,因為很有成就感,我想蓋湯姆應該也這麼認為吧!

 

我覺得蓋湯姆在恐龍村辦生日派對很特別。我最近也請同學來我們家辦生日派對,我只有請他們來我的家裡頭玩,還有借會議室和大家一起吃飯、聊天、玩桌遊,而蓋湯姆是帶他的同學去恐龍村吃蛋糕,蛋糕竟然是恐龍造型的,看起來好好吃喔!我也好想跟他們一起吃呢!

 

我覺得蓋湯姆一系列的書很有趣,我希望有機會可以把蓋湯姆一系列的書看完。

 

 

媽媽心情:

我想熱愛公主的小兔兔,生日的時候應該還是比較想要公主蛋糕吧!哈哈!

 

延伸閱讀:

看夏天與兔兔閱讀《蓋湯姆的驚奇鳥日子》心得

 

 


書名:蓋湯姆的驚奇鳥日子之恐龍村瘋狂派對Tom Gates 3: everything’s amazing(Sort of)

作者: 莉茲‧派瓊 Liz Pichon

譯者:杜蘊慧

出版社:天培

出版日期:2015/06/01

語言:繁體中文

 

arrow
arrow

    verni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