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師01書封    

很久沒有閱讀漫畫了,這本《咖啡師》帶我重新回到過往喜愛漫畫的心情,內容集夢想、美食(咖啡)、競賽等許多吸引人的元素於一身,第一集的故事停在比賽前夕,讓我和兔兔真是不禁大喊,快給我們下一本啊!

 

出生於日本的香樹,因過世的母親曾在義大利羅馬擔任咖啡師,他追尋母親的腳步至羅馬研習咖啡。在咖啡小館中,香樹與店長及夥伴們齊心為咖啡館打拼,更是努力為每位客人端出讓大家喜愛的咖啡,香樹觀察入微又善解人意加上努力鑽研各處的地方民情,因此總能端出一杯又一杯讓人感動不已的好喝咖啡,而因緣際會下,香樹得到了回到日本發展的機會......

 

我本來就喜愛美食,咖啡更是每天都得喝上一杯(不喝會頭疼呢!老公說我這樣不行,是上癮的症狀,哈哈~),所以看到這本《咖啡師》試讀當然想要一讀為快。翻開書頁,濃濃的咖啡香彷彿就穿越紙頁而來,一開始香樹便用幾杯咖啡,打進了不管是想要來找碴或者是想品嘗好喝咖啡者的心,每杯咖啡都包藏著香樹敏銳細膩的觀察力,我覺得,東西好不好吃,飲品好不好喝,某種程度而言是很主觀的事,譬如,有人喜歡酸有人喜歡苦,有人喜歡淺烘焙,有人喜歡重烘焙,即使同樣一杯用心製作的咖啡,如人飲水冷暖自知,相信也難讓所有的人都喜歡,故事中的香樹,能夠設身處地的猜想面前的這位顧客,他可能有著甚麼樣的過往經驗與喜好,因此能夠客製讓顧客難以忘懷的好滋味!

 

第一集中有八個部分,前面的段落分別敘述香樹在義大利咖啡館中,為客人製作了比切林、咖啡拿鐵以及爸爸的咖啡等充滿溫情的咖啡,看了之後心裡真是充滿著感動,也勾起我去義大利蜜月旅行的美好回憶,那時驚訝的發現原來在義大利,站著喝、坐著喝、坐在不同的位置喝的咖啡價格竟然不同,也因此獻出了站著喝咖啡的初體驗,記得當時嘴裡的咖啡意想不到的驚艷,實在好喝極了,我想應該也是因為加入了叫做幸福的調味料吧!漫畫中提到許多花式咖啡的作法,讓我也好想按圖索驥的嚐嚐看書中比切林與卡布奇諾......等咖啡,看來得拜託我家的飲料高手兔拔出馬,再請出蜜月旅行時狠下心購買的紀念水晶杯來加持,不知道讓黑道大哥化為繞指柔的比切林,究竟是怎樣的味道呢?!

 

後面的段落,則開描寫香樹回到日本的奮鬥,雖然已經是能獨當一面的咖啡師,但香樹卻被安排從基層實習生做起,雖然和預想的不同,但他仍運用著自己的能力與熱情辛勤奮鬥,主角的努力與女性友人之間淡淡的情愫,加上即將到來的比賽,又將故事帶入另一波高潮,緊緊牽動著讀者的心。

 

溫馨優雅的畫風,動人的情節,讓整本作品瀰漫著濃濃的溫情,而生動地描繪更是讓咖啡香氣彷彿穿透紙頁飄散至現實世界中,是一本會讓人很想跟著動手試試看的故事。其中還偶爾穿插著「香樹咖啡教室」,不時傳遞著義式咖啡吧的風情,我當時去義大利時沒能多喝幾杯咖啡,所以沒有太多觀察與紀錄,看到這些內容,真是恨不得馬上再次飛往義大利,多體驗幾間咖啡館,好好享受義式咖啡吧的迷人滋味呢!

 

兔兔現在越來越喜歡拆我的包裹,大概是發現媽媽的包裹裡頭有很多會讓她感興趣的書吧!這樣很好,之前還怕兔兔不愛看書呢!《咖啡師》一寄到,她就問我可不可以先看,我正在忙就由她先看,她看得入迷,還因此愛上咖啡,所以最近我都可以享用兔兔牌手沖咖啡呢!平時我在家喝咖啡幾乎不加糖或牛奶,所以過往兔兔對咖啡的形容總是:好苦喔!好酸喔!為什麼大人竟然愛喝這種東西?!但這幾天她都會主動跟我搶咖啡喝,喝完一口又一口,然後跟我說,媽咪,咖啡喝後有種回甘的感覺呢!兔兔火速看完《咖啡師》之後,一直吵著跟我要第二本,她憤憤不平的說,怎麼可以中斷在比賽前夕啦!纏著我要看後續的內容,小兔兔啊!媽咪也很想看啊,等第二集出版我們再去買摟~​

咖啡師橫幅 


書名:咖啡師Barista(01) バリスタ

作者: 室永供未花形怜

譯者:羅賓

出版社:尖端

出版日期:2015/07/09

語言:繁體中文

 

【故事簡介】
溫暖、人文、魔法、靈魂
穿透人性的魔力香氣 挑動舌尖上的悸動
媲美咖啡界的《神之雫》、《深夜食堂》
今年最熱血的文學漫畫 愛情與夢想的執著

看來自日本的義式咖啡專家 如何收服義大利人挑剔的味蕾
看頂級咖啡師精彩過招,帶出豐富的咖啡知識
附錄咖啡術語及咖啡講義,堪稱漫畫版咖啡百科全書

咖啡師──不僅是調和出一杯香醇咖啡,而必須能掌握顧客五感味蕾的能力。
「端出一杯不上不下的咖啡給客人,是身為咖啡師的恥辱!」 
「只是著急的想贏得咖啡師比賽而忘記最重要的細節,我真是個大笨蛋!」
「只要有心努力,不管何時何地我都有機會可以成為咖啡師!」

出生於日本的香樹,因過世的母親曾在義大利羅馬擔任咖啡師,為了振興家中的咖啡館,獨自追尋母親的腳步至羅馬研習咖啡技藝。善解人意又細心的香樹,總能迎合顧客的需求調配出個人專屬的咖啡口味,這也是義大利咖啡小館老闆傳承給香樹的使命:「Bar」的意義就是要滿足客人的各種需求。

當香樹成為顧客們口中的一流咖啡師後,在口耳相傳之下,各式各樣的饕客特地前來,只為了重溫一杯記憶中的溫暖味道。香樹順利地收服黑手黨大哥刁鑽的味蕾、安撫了在異地旅人不安的心、重溫了因失去親人而封閉的心靈。就在香樹與咖啡店雇主、員工及顧客建立起深厚情感的同時,跨國咖啡事業集團艾利吉歐索拉公司將擴張連鎖事業版圖,預計在日本成立第一間義式品牌咖啡館,並且向香樹提出了返回日本共同經營新咖啡館的邀約。

在義大利已經備受尊敬的香樹,面臨了放棄現有美好生活以及光榮歸國,成為經典原味傳教師的矛盾抉擇,夢想中的機會就在眼前,伸手就能觸及!

回到日本的香樹,進入公司後才發現,原來自己被安排的職位竟然只是實習生!在店內首席咖啡師的打壓之下,香樹連以往每天接觸到的咖啡機都無法接近。香樹每天面臨了重重刁難及打擊,此時,號稱咖啡師們的奧運競賽「WBCC」日本代表的前哨戰即將展開,為了爭奪代表艾利吉歐索拉公司參賽的日本分店人選,店長指示由香樹和店內的首席咖啡師一較高下,展開一連串精彩的鬥智、創意及考驗應變的淬鍊咖啡美技。香樹他能成功嗎?!

【作/繪者介紹】
繪者/室永供未
新潟縣出身 。漫畫家。東京藝術大學在學中,於『YOUNG KING』月刊(少年画報社)中以漫畫創作「ナナミゆく!!」出道,代表作為《CUT~活人~》(小學館)。最喜歡的咖啡豆為印尼國寶咖啡豆「托那加(Toraja)

作者/花形怜
東京都出身的漫畫原作者。代表作有:《起司時光》《咖啡時光》《中華少女》等。喜歡的咖啡為DEL SOLE的卡布奇諾。

 

arrow
arrow

    verni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