玻璃王座書封  

身為六部曲的首部曲,《玻璃王座》中有著許多吸睛的元素,成功的引起我的興趣,據說第二集會進入《冰與火之歌》等級的魔法世界,真是讓我非常期待未來的故事究竟會如何發展。

 

瑟蕾娜是亞達蘭王國最惡名昭彰的刺客,身負絕技的她讓人聞風喪膽,沒想到在一次行動中失風被捕,被送進慘無天日,幾乎沒人能夠逃出生天的安多維爾鹽礦。尋求突破的王儲,前來安多維爾找上她,給她一個可以光明正大重享自由的「任務」,要她參加御前鬥士的資格爭奪戰,與王國內其他23名佼佼者同場競技,在殘酷試煉下,究竟誰能夠成為最終獲勝者,瑟蕾娜是否可以拿到重獲自由的門票?另一方面,王宮中接連出現莫名詭異的謀殺案,死者死狀悽慘,且內臟彷彿被甚麼東西給「吃」掉了,究竟是何種怪物所為,是人是魔?

 

瑟蕾娜是個很有意思,讓人忍不住喜歡她的女主角,雖然身為天下第一的刺客,但個性卻開朗而讓人想與她親近(當然貌美也為她加了不少分數),不管是瀟灑倜儻又平易近人得不像王儲的王子,或是雖然很嚴肅看起來冰冷有距離的侍衛隊長,都對她付出了比尋常還更多的關心,瑟蕾娜在冰冷的玻璃城堡中,腥風血雨下,三角戀情為故事增加了許多色彩,雖然首部曲的鋪陳中有許多戀愛的橋段,但還好不至於每天都在兒女情長、談情說愛而忘卻使命,面對該打的仗,該面對的敵人,瑟蕾娜亦不手軟,而且對她而言,愛情誠可貴,自由價更高,若要說她哪裡更像冰冷的刺客,我想應該就是她做決定的果斷吧!

 

她的內心陽光而少女(是說年齡設定也真的很年輕,誰會想到亞達蘭刺客竟會是妙齡女子),雖經過生不如死的對待,在地獄鬼門關前晃蕩了一年,但她有著強韌的生命力,還能夠在這麼危難的狀況下保持堅強的心志,令人佩服!而經歷長時間囚禁、飢餓、刑罰,與無止盡的勞動,身體狀況與體力都糟透了的狀態下,她還試圖逃脫,為自己的生命爭取機會,好不容易有機會碰到王儲,她沒有卑躬屈膝,也沒有失去自信(明明體力大不如前),還維持著自己的架式與氣勢,讓我很快地就喜歡上這位女主角。

 

在資格爭奪戰的過程中,夜晚不能安枕,白天又消耗體力操練,但瑟蕾娜並沒有認輸,她一方面努力地找尋兇殺案背後的真相,另一方面,也不斷鍛鍊自己,希望早日回到原本的體力狀態。我喜歡故事裡描寫她逐步訓練的樣貌,剛開始跑步時,她也會體力不支而嘔吐,身為女性,在每月一次的生理期來時,她也會不舒服需要臥床。好強的她,一開始因被要求隱藏實力,好讓其他競爭者輕敵,而總是鬱悶不樂。這些描述都讓瑟蕾娜這位「天下第一」感覺更真實可親。

 

除了擄獲兩位帥哥的心,瑟蕾娜的真誠直率,也為她快速的贏得許多友誼,包括亞達蘭佔領地的公主,這些都成為她的堅實後盾。豐富的元素與內容,作者擺放配置得宜,讓人很容易的便一頁翻一頁的一直看下去。

 

《玻璃王座》裡包含許多元素,有精彩的打鬥畫面,並帶著點神祕的奇幻設定,有兩男一女的三角戀情調和肅殺與鮮血的氛圍,也包含其他覬覦王儲的女子間宮廷爭寵奪權的戲碼。瑟蕾娜的臥室竟然有個秘密通道,通往神秘洞穴,而裏頭竟然蘊藏著超自然的神秘力量,瑟蕾娜能與這些力量觸接,也彷彿為未來的故事埋下伏筆,瑟蕾娜與先靈的關係是甚麼?滅絕獸與石像鬼,讓我腦海中忍不住就浮現出哈利波特電影的樣貌,而玻璃王宮的冰冷設計,若是影像化應該也非常有看頭,不知系列作品又會帶給讀者甚麼樣的感受呢?

 

 


書名:玻璃王座(01) Throne of glass

作者: 莎菈.J.瑪斯 Sarah J. Maas

譯者:甘鎮隴

出版社:尖端

出版日期:2015/06/10

語言:繁體中文

 

【書籍簡介】

亞馬遜奇蹟般的4.4星,好讀網逾50000名讀者給予5顆星最高榮譽!

集《冰與火之歌》、《飢餓遊戲》、《魔戒》等經典於大成的奇幻大作!

全球百萬書迷熱愛的十大奇幻作家,你還差一位不認識,她就是莎菈‧J‧瑪斯!

 

◎超越強敵《分歧者》、《飢餓遊戲》,獲選好讀網最受歡迎女主角第一名!

◎甫出版即登上紐約時報暢銷榜、巴諾書店(美國最大零售書店)暢銷榜、亞馬遜網站暢銷榜、蘋果ibookstore暢銷榜!

◎與《生命中的美好缺憾》、《控制》同獲科克斯書評2012年度最佳小說、與《分歧者》、《機器灰姑娘》同獲亞馬遜網站2012年度最佳青少年小說,更與《骸骨之城》、《移動迷宮》同獲亞伯拉罕林肯文學獎(Abraham Lincoln Award)提名!

MTV Hollywood Crush節目2012年度最佳青少年小說提名、青年圖書館服務協會2013年度最佳虛構小說、2013英國最大書店水石圖書大獎決選提名!

 

【媒體熱評】

「少女刺客、叛逆王子、來勢洶洶的石像鬼、充滿魔法的神祕之門以及由玻璃製成的城堡,這本書讀起來就像這些字詞一樣刺激。這部由樂趣、殘酷及奇思幻想組成的豐富宇宙,女主角瑟蕾娜在當中如星閃耀。」 ──《科克斯書評》

 

「喜歡政治權謀和死亡挑戰的讀者,絕對不能錯過本書。生氣蓬勃和創新的敘述手法造就了這部刺激的作品。」──《出版人週刊》星級書評

 

「喜歡中古世紀和《冰與火之歌》的讀者,你必須拿起這本書!」──《浪漫時潮書評》

 

「完美的奇幻小說,值得推薦給《飢餓遊戲》的讀者。」──《觀察家報》

 

「瑪斯的《玻璃王座》充滿了驚喜和意外,作者處處埋下致命的種子,保證接下來的故事更加凶險。」──柯琳.霍克,紐約時報暢銷書《白虎之咒》作者

 

「瑪斯的處女作從開頭到結尾都使我驚嘆連連。《玻璃王座》有盛大的場景設定、強而有力的人物刻劃和扣人心弦的戰鬥動作,是令人印象深刻的作品。」──Caley Anderson《亞馬遜網站》星級書評

 

「瑪斯創造出瑟蕾娜這位既威風又貼近真實的女主角,她雖然具有遠勝男人的戰鬥能力,但遇到女性不舒服的週期時,她也只能倒臥床榻歇息……書中世界的架構就和當中的宮廷陰謀一樣複雜,喜歡中古世紀的讀者必定會愛上這系列。」 ──Genevieve Gallagher《校園圖書館期刊》

 

「對熱愛史詩奇幻及傳說故事的讀者來說,這系列是必讀之作。」──《今日美國》

 

「如同《冰與火之歌》,在這部史詩故事中,雖然有你會愛上和恨透的角色,但他們每一個都吸引力十足。」──《美國啦啦隊雜誌》

 

【故事簡介】

二十四名來自各地的盜賊、刺客和戰士,

十三週嚴峻殘酷、暴虐無道的訓練和試驗。

一場以鋼鐵意志相爭的生死決鬥,

將鍛造出一個無所畏懼的強大靈魂。

 

在瑟蕾娜‧薩達錫恩被同伴背叛之前,天地之大足以讓她四海為家。

如今為了掙脫鹽礦裡的囚徒生活,她不得不參加皇室舉辦的生死決鬥,

以性命作代價爭取擔任國王御前鬥士的名譽,也許之後能重獲自由。

她曾是亞達蘭王國最強的刺客,但經歷過受人奴役、虐待的一年後,

她儘管聰敏機智如昔,體力卻不比常人。

她原以為恢復體力與磨練刺殺技巧是當前最緊要的任務,

沒想到宮廷裡權謀暗鬥之狠毒竟遠遠超出她的預期。

邪惡將玻璃城堡過往的驕傲歷史蒙上一層陰霾,太多陰謀在暗處蠢蠢欲動,

在死亡的四面包圍下,誰能全身而退?

 

【精美原文書封】

 玻璃王座原文書封1  玻璃王座原文書封2  玻璃王座原文書封3  

 

夏天碎碎念時間到

 

我覺得《玻璃王座》的書封都好美喔!原文書封顯露出瑟蕾娜的英姿颯颯,中文書封則將冰冷的玻璃王宮以及魔法氛圍揉合在一起,我都喜歡,也忍不住把它們都貼上網誌中讓大家一起欣賞呢!

arrow
arrow

    verni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