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  

(撰文/相片by Sickle對於手機,本身並沒有什麼品牌愛好,只要符合我的需求,在最大C/P值下我都會去考慮。在智慧型手機當道的下,我的需求很簡單,就是需要大電量、要雙卡。

 

因為我不喜歡帶著尿袋到處跑,也不喜歡帶著2個電池。因為尿袋的重量重,而2個電池用完後,回家還要輪流充電很麻煩,不如手機可以撐到回家晚上睡覺時就一次充飽,明天就無牽掛的用一整天。雙卡是因為公司有公務電話,自已有私人電話,不喜歡帶2支手機。在台灣可能這樣的人較少,雙卡雙待大電量的手機一直都不是主流,所以各大廠給的產品不是中階機或是電量不夠,都不是好的選項。因此符合我的需求的大部分以大陸「雞」為主,也就是大家俗稱的「山寨機」。然而近幾年大陸手機製造業的進步,真的很難想像,從我前代使用聯想P780開始就有很大的改觀,雖然用聯發科的效能不怎麼樣,但配上4100毫安培的電量,讓我用力的使用手機都可以用上2天才充電,如果不常使用還可以到4天!

 

因此這次選擇新手機一樣主要訴求為大電量跟雙卡,當然進入4G時代,如果有4G上網更好。一開始我鎖定了華為的Mate7,因為4100毫安培的電量跟之前用的手機電量相同,只是6吋螢幕會較耗電,不過我想撐一天應該沒問題。但看到售價3699元人民幣,這是什麼鬼訂價啊!折合台幣快要2萬元是怎麼回事?!而且官網上還缺貨?這點跟小米一樣搞飢餓行銷就謝謝再聯絡了!因此退而求其次,華為有款榮耀6Plus3600毫安培/5.5吋螢幕,算是符合需求,所以決定就是它了!

 

 

產品規格:

先來看看這台機子的重要規格:

系統

EMUI 3.0(Android 4.4.2)

CPU型號

海思麒麟Kirin 925

CPU核數

8

CPU頻率

1.8GHz

GPU

ARM Mali 628-MP4

RAM

3GB

ROM

16GB/32GB(我的PE-TL1032G)

最大記憶卡

128GB

網路制式

TDD-LTE/FDD-LTE/TD-SCDMA/WCDMA/GSM

網路頻率

SIM1B1/B3/B7/B38/B40/B41帶內相鄰載波CA):TDD-LTE: B38/B39/B40/B41(100M)FDD-LTE: B1/B3/B7TDS: B34/B39WCDMA: B1/B2/B5/B8 (B1支持DC 42M)GSM: 900/1800/1900
SIM2
GSM: 900/1800/1900

其他無線通訊

紅外遙控、NFC(只有PE-TL10支持)WiFi(2.4G/5G 802.11 a/b/g/n)、藍牙(BT4.0)

螢幕

5.5英寸,16:91920×1080全貼合incell電容屏,支援手套操作,支援10點觸控

感測器

重力感應器、加速感測器、陀螺儀、光線感測器、距離感應器、指南針

拍攝功能

背面:雙鏡頭800萬圖元,堆疊式攝像頭,F2.0光圈

前面:800萬圖元,堆疊式攝像頭, F2.4光圈,固定對焦

電池

3600mAh,不能更換。

4G待機:469小時,3G通話:13小時,音樂:58.8小時,視頻播放:13.3小時,WLAN上網:9.8小時,4G上網:8.5小時
PE-TL00M--4G待機:563小時,3G通話:23小時,音樂:58.8小時,視頻播放:13.3小時,WLAN上網:9.8小時,4G上網:8.5小時注:實際使用時間取決於多種因素
PE-UL00--4G待機:615小時,3G通話:19小時,音樂:58.8小時,視頻播放:13.3小時,WLAN上網:9.8小時,4G上網:8.5小時注:實際使用時間取決於多種因素
充電時間約2小時

尺寸、重量

139.6mm x 69.7mm x 7.5mm130g(含電池)

由上規格可知,其配備已經快達高階機的規格了!其亮點是有3GBRAM,通訊規格很多(在大陸為全網通,台灣我沒研究大家就對照看看)、背面雙鏡頭大光圈(可用模擬至F0.95)、雙卡(其中一卡只能2G)、大電量。不過用的CPU是海思麒麟Kirin 925晶片,比起高通的效能如何,再接下來要使用才知道。

 

外觀:

華為的榮耀系列是屬於旗下低價款的手機,據說是為了跟小米比拼用的,所以C/P值很高,以往外觀並不怎麼樣,但榮耀6PLUS可改寫這系列的對外觀感,不過它的確長得很像某牌手機,這也是果迷覺得大陸機就是山寨感很重的地方。

 

平心而論,外觀雖然有模仿之嫌但整體的質感還是有提昇的。尤其是在塞進3600毫安培的電池還能保有7.5mm薄度,且相機鏡頭還不會凸出,蠻讓人驚豔的。

榮耀6plus   

(圖片來源:官方網站)

 

開箱了!

封面   

外盒是以淺藍色系,搭配小盒符合環保。

因為買的是雙4G(並不是2SIM卡都可以4G,而是大陸的聯通跟移動2大電信都可以使用)套餐組合,所以裡頭有:

1.手機

2.榮耀耳塞式耳機 線控 帶麥(白色)

3.多彩藍牙耳機(薄荷青)

4.螢幕保護膜(高透)

5.超薄移動電源 4800mAh(石墨黑)

 

說真的除了手機外,其他對我來說都用不到,算是雞肋,但沒辦法現階段只有套餐有貨。(再次重申飢餓行銷真是不可取啊!)

 

盒背面有其規格

盒背面規格   

我選的是PE-TL10的型號,這型號主要是有雙4G,但我是因這型號才有NFC所以選擇此款,這樣跟我的相機sony a7可以快速連接,方便傳輸照片。

 

另一面有防拆貼紙。

防拆貼紙   

 

開箱後可以看到整個螢幕比非常大,相較 iPhone 6 Plus 71.1% 要高出一些,實際為 78.2%。我覺得這點很重要,這樣手機放在口袋才不會太大。

螢幕比很大   

螢幕比很大單機   

 

再來看看背面及配備。機子後面其實就跟A牌有很大的差異了!可以看到左上角有2個大眼睛,就是雙鏡頭。另外有星空紋路設計的背板,不過是塑膠的,質感沒金屬的好。背膜上有亂七八糟的說明,背膜撕下來後只剩honor字樣還不錯!很低調。配件就只有充電器、線及退卡針。

配件簡單   

 

值得一提的是,它的卡匣上方是Nano SIM與記憶卡共用(擇其一)、下方是Micro SIM,但系統把上面的Nano SIM設為SIM1,而下面的Micro SIM設為SIM2這是要注意的,好在華為手機貼心的地方是,SIM1SIM2可隨意設為4G上網,不用換卡。不過如果要用記憶卡就得犧牲掉SIM2,大陸網友是有自已手作接SIM卡及記憶卡,但官方不建議。

sim卡管理     

 

不過不是說都沒缺點,像我這台SIM2卡匣就沒有密合好,會有點凸出來。

 

作業軟體:

華為是用android為基礎下開發的EMUI 3.0,還蠻人性化的,有許多應用程式可自已調控,如下面這個耗電提醒,點進去就可以設定關閉耗電的程式。

耗電提醒   

耗電提醒2   

 

另外,買大陸手機最常感到困擾的就是Google Play及相關應用程式安裝部份,因為大陸鎖Google所以常有許多人買了大陸機子,要上網花時間學Root刷機,刷不好變成死機就GG了!像筆者前一台聯想手機,好處是有海外版,所以只要去下載海外版的韌體就可直接使用Google Play,而華為榮耀6PLUS更人性化,Google play的架構都已經有了,桌面有個華為預設的應用程式中心,下載處輸入google,找到一個GooglePlay服務安裝器安裝後,在同個地方下載GoogePlay,就可以安裝,然後所有Google的程式就可以無痛安裝跟移轉了!

 

1.點華為的程式應用中心

華為程式應用中心   

 

2.進入其應用程式介面,輸入google

應用介面   

 

3. 找到一個GooglePlay 服務安裝器,點選安裝

googleplay服務安裝器   

 

4.再安裝上Google Play

安裝googleplay   

 

待機情形:

這是我最關心的!由下圖可知一般常用狀態,撐一天沒問題。

使用一天沒問題   

 

如果不常用的話,撐到第2天的下班時間應該也OK

撐到第二天下班   

撐到第二天下班2  

 

使用心得:

有許多網友對於手機效能往往以跑分來看,因為這是比較客觀的數據,但經過某大廠對跑分軟體作最佳化後(灌水?),跑分是否就可以代表實際使用的順暢度,我是比較存疑的。而且手機的使用我覺得像是長跑,並不是百米衝刺,所以我覺得整體效能、散熱、系統穩定及電池持久性能達到一個平衡最為重要。

 

使用榮耀6PLUS2週後,真的讓我對這個大陸品牌有非常大的改觀,使用上非常順手,目前也沒有系統不穩定的地方。

 

優點:

1.系統整體速度很流暢,不過有時在開FB上網連結時會較慢,不確定是網路流量的問題還是硬體的問題。
2.長時間使用背面不會有發熱的感覺,最多溫溫的。
3.螢幕非常清楚明亮,並沒有色偏情形。
4.待機時間久,正常使用一天絕對沒問題。
5.5.5吋的機身算輕薄短小。
6.背部雙鏡頭(拍照後可以利用裡頭的軟體調整景深,最大可以模擬F0.95光圈)
7.GPS衛星定位快速

 

缺點:

1.SIM卡槽有凸出,品保不夠好。
2.喇叭在背面小孔,出聲可能會被蓋住。
3.SIM2與記憶卡共用,無法同時置入。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華為 榮耀6PLUS 使用心得
    全站熱搜

    verni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