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王心機書封中    

時尚的高中生活,與越玩越大的惡作劇謊言遊戲,結合為這本別出心裁的《女王心機》

 

故事從一開始就透著詭譎懸疑的氣息,不知自己為何死亡的鬼魂莎丹,出現在從未謀面的雙胞胎姊妹艾瑪身邊,她因為在鏡中竟然看不見自己,才發現自己已經死亡,而死前的記憶她已大多不記得,尤其是,她究竟為什麼死?誰殺了她?她為何會出現在艾瑪身邊?這個她生前從不知曉的雙胞胎姊妹,能夠幫助她們找出真相嗎?!

 

敘事的角度以艾瑪為主體,但跟隨在旁的莎丹,不時也同時發聲。艾瑪因為看到了一段自己入鏡的驚悚影片而驚覺,世界上是否還有一個自己不知道的雙胞胎姊妹,她以為自己即將前往與姊妹相逢,但因緣際會下,她卻發現自己必須扮演莎丹,並接管她的人生,莎丹的養父母富有,她美麗迷人是學校的風雲人物,住豪宅、擁有許多姊妹淘,也有一個運動健將男友,如果旁人來看,應該會覺得她是「人生勝利組」吧!

 

相反的,艾瑪很可能會問,為什麼上天這麼不公平,同樣是雙胞胎,艾瑪孤苦無依,在一個又一個的寄養家庭中被欺負,從小,她便不斷承受著被男性覬覦,被當成代罪羔羊的悲慘遭遇,她的夢想是就讀南加大攝影系,未來做記者,另一方面,莎丹真的是活得像個公主!這樣的反差設定,就已經很有看頭,而作者莎拉.謝柏更加入了謊言遊戲與謀殺的橋段,讓艾瑪的比佛利之路充滿懸疑,在每個狂歡的聚會裡,每次促膝長談的睡衣派對中,卻要隨時面對著生命可能有危險的恐懼。周遭一張張友善的臉孔下,究竟誰是兇手?真是搞得我好緊張啊!

 

艾瑪要接管莎丹的生活,這看似是不可能的任務,她從來沒有親眼見過莎丹,更遑論與她相處,即使兩人是同卵雙胞胎,經過十幾年的分隔,與差異頗大的生長環境,愛吃的食物、個人的生活習慣勢必有所差異,但為什麼,她竟然能瞞過家人、妹妹、好友,甚至男朋友呢?!而唯一覺得她怪怪的,卻是某個讓她怦然心動的,不在莎丹生活圈中出現的神祕男孩。剛進入莎丹生活時,艾瑪曾經試著向家人告白,甚至跑去警局報案,只可惜原來莎丹早就「前科累累」,太愛玩謊言遊戲的莎丹,讓身邊每個人又愛又恨,突然跑出一個雙胞胎姊妹,嘿嘿,也許只是莎丹又跟大家開的一個玩笑罷了!(而且還是比較溫馴無害的玩笑)

 

透過「謊言遊戲」的設定,讓艾瑪順利接管莎丹的生活變得合理化,而越看到後來,更發現到原來「合理化」背後的理由竟然比想像中的更加驚悚!故事裡莎丹是個惡作劇女王,她們開的「玩笑」,讓人看得毛骨悚然,絕不只是偷偷筆記本,放放死老鼠這種招式,假借玩笑之名,實際上已經到達了欺凌霸凌的地步,莎丹的死,究竟跟謊言遊戲到底有多少關聯,乖乖不得了,這「遊戲」竟然玩到了人命關天的地步啊!

 

隨著艾瑪扮演莎丹的時間越久,艾瑪越了解莎丹以及她身邊親友錯縱複雜的關係,莎丹到底是個怎麼樣的人?每個人都愛她捧她以她為生活重心,尤其是她的友伴,莫不希望能得到她的肯定與讚許,但每個人也都有恨她恨得不得了的理由,但她們又畏懼她,所以即使恨她,表面上仍然跟她交好。突然想到《流浪者系列Ⅰ:傷痕者》故事裡,當伊葛不再勇敢,不再是帝國的勇氣時,他原來最好的朋友卡佛是怎麼對待他的,莎丹的友人們,在表面的和諧下,其實也暗潮洶湧。我們通常不會和陌生人有著深仇大恨,看了這本書,我也忍不住回頭檢視一下自己,以後可要更加謹言慎行,以免在不經意的時候,刺傷了身邊這些我愛著的親友呢!

 

我覺得莎丹的鬼魂設定很有趣,雖然有她的發聲,但她並沒有扮演全知全能的旁觀者,而是跟著艾瑪一起挖掘「真相」,所以反而給我一種自己反思反省的感受,很有意思!另一方面,鬼魂莎丹的存在,也不斷提醒我們,她已經死亡,所以絕對有兇手,只是不知道隱藏在哪裡呢!

 

這是系列作品的第一集,究竟艾瑪能否脫離這個謊言遊戲,而真相又是甚麼呢?只能期待下一集趕快出版啦!

 

夏天碎碎念時間到

據說這次封面出版社非常用心,還特別聘請國外的美少女模特兒來拍攝,我也很喜歡呈現出來的感覺呢!

 

延伸閱讀:

看夏天閱讀《流浪者系列Ⅰ:傷痕者》的心得

《女王心機》英文書封 


(書籍資訊待補)

書名:女王心機

作者:莎拉.謝柏

出版社:尖端

出版日期:預計20141215

語言:繁體中文 ISBN

裝訂:平裝

 

【書籍簡介】

驚悚大師希區考克加上《穿著Prada的惡魔》會變成什麼樣子?答案就是這本小說──《女王心機》!

紐約時報第一名小說、全美最熱影集《美少女的謊言》作者最新力作!

史上最高五顆星評價得主,全美六萬讀者瘋狂轉載推薦!

已由迪士尼團隊改編為同名電視影集!口碑收視雙贏!

★全球最大書評網站Goodreads、亞馬遜網路書店全面四顆星好評!

 

【作品簡介】

我的人生是每個人都想要的,
然後有人真的下手了。

我叫莎丹.梅瑟。
我被殺害了。
死亡最糟糕的部分,就是什麼也留不住,
再也沒有祕密、沒有親吻、沒有八卦……
對一個少女來說,光是失去這些,就等於又殺害了她一次。
但我要做一件沒人嘗試過的事──我要來場精彩的安可表演,
這要感謝艾瑪,我失散已久、素未謀面的雙胞胎妹妹。
如今艾瑪急於知道我發生了什麼事,而查清真相的唯一辦法,就是假扮成我──
她偷偷進入我以前的生活,以便把所有的線索拼湊起來。
但是當我最好的朋友講了外人聽不懂的笑話,她能夠意會過來嗎?
她能夠說服我的男朋友,她就是他深愛的女孩嗎?
她擁抱我的爸媽道晚安時,能夠假裝自己是個快樂無憂的女兒嗎?
如果她知道殺害我的凶手正仔細觀察她的一舉一動,
她還能繼續偽裝成我嗎?

 

【作者介紹】莎拉.謝柏(Sara Shepard)

莎拉.謝柏是《紐約時報》暢銷書第一名的作者。著作暢銷書超過二十本,《女王心機》及《美少女的謊言》皆已改編為電視影集,並獲全美票選為最受歡迎劇情獎。莎拉.謝柏畢業於紐約大學,並在布魯克林學院取得藝術碩士學位。她於2010年才從亞歷桑那州搬回賓州費城的主要街區,《女王心機》的故事根基於她在亞歷桑那州的觀察和經歷。

 

得獎經歷:

《美少女的謊言》榮獲2011年好萊塢青年獎劇組獎

2012年全美民選電視台最受歡迎劇情片

2012~2014連續數年瘋狂囊括美國青少年選擇獎:最佳劇情、最佳男主角、最佳女主角、最佳反派角色、最佳進步女演員…等各大獎項

arrow
arrow

    verni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