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歌首部曲:黯影之子(上)書封  

故事從希望屠滅者瓦林被捕開始,從他的綽號讓人不禁想著,他究竟屠滅了多少生命,使人連希望都不剩,關於瓦林的傳奇事蹟多不勝數,這個如同神魔一樣的人物,讓人膽顫心寒聞風喪膽,但另一方面,卻也有人願意豁出性命,為他修書,只為獲取他可能活命的機會。瓦林,到底是甚麼樣的人物,而他所處的軍團,所在的國家,又有著甚麼樣的故事?

 

故事採取倒敘法,一開始就讓我們看到瓦林被捕的場面,押解他的史官,想為他的故事留下紀錄,瓦林開始開口敘述他的年少時代......。整本《血歌首部曲:黯影之子(上)》,幾乎都在講述瓦林的成長故事,他是怎麼樣的人?他受到甚麼樣的訓練與磨練,他如何從小男孩,變成肌肉結實,騎射飛刀劍術皆擅長的全方位戰士,甚至鍛鍊出他的領導能力,變成他同期夥伴的領導者。

 

瓦林在母親才剛過世時,就被一直不親近的父親帶到第六軍團,拋下他,頭也不回地離去。旁人只知道他是大名鼎鼎戰爭領主的兒子,他自己卻覺得是被父親遺棄的棄子,從此,他恨著父親,恰巧軍團告訴他們的戒律之一,便是進軍團後沒有父母兄弟,軍團的弟兄就是他們的至親兄弟。軍團用著極為殘忍的方式訓練及淘汰這些孩子,一關一關的致命測試與考驗,每次都多少有些弟兄再也回不來,空蕩蕩的床位,讓每個孩子被迫快速成長,肉體的成長,以及心靈的淬鍊,他們不是一般人,每天都得在刀光劍影中打滾,骨肉傷殘,骨折瘀青是家常便飯,除此之外,導師們只要一不如意,痛徹心扉的鞭子或藤條就招呼過來。雖然是描寫少年成長的故事,但他們經歷的不是風花雪月,而是以血與淚為代價,在每次面對危機與死亡中,一次又一次磨難,讓自己更堅強,才十幾歲的孩子,就要不斷面臨死別與肢體傷殘,看了讓人心疼,卻也忍不住的想,唯有在艱困的環境忍受過磨折的靈魂,才能淬鍊出鋼鐵般的意志。他們的成長,就像故事中煉劍的過程,要無數次的烈火焚燒,用力搥打,才能成為堅韌而削鐵如泥的利劍。

 

可以看出作者安東尼‧雷恩企圖宏大,在成長過程中,埋藏著許多謎團,讓我們看到未來可能發展的支線。瓦林的父親是知名的戰爭領主,卻突然辭去自己的職位,瓦林與父親,之後會不會有進一步的互動?諾塔的父親首席大臣,從權傾一時,卻突然失卻寵信,他究竟觸犯了國王的甚麼忌諱?而瓦林母親的身分與她對瓦林的企圖,也是一個謎團,在瓦林心裡,她就是一個平凡慈愛的母親,可是其實,在她與瓦林父親相遇相戀之前,也有著超凡的天賦能力。這個國家有著統一的信仰,軍團更是為信仰而非為國王而戰,王國中有六個軍團各司其職保衛信仰,但在這其中,卻另有著讓人聞風喪膽的「黯影」,他們又是怎麼一回事?「絕罰者」們不信奉他們的信仰,更有著令人難以想像的能力,瓦林偶然與一個絕罰者相識,這個邂逅,未來在他生命中又會造成甚麼樣的漣漪?!

 

故事細膩的描寫少年們每個階段的鍛鍊,其中穿插著這些孩子從陌生到熟悉,從相互看不對眼,到成為可以捨身相救的夥伴,我喜歡他們之間的互信與情誼,也喜歡作者在其中擺放著的「秘密」。第六軍團的練習雖然致命,卻也彷彿是孩子們的保護傘,免除他們受到外界的干擾,而雖然他們願意為彼此付出生命,第六軍團中卻到處藏著秘密,甚至每個人心中,也有著自己沒有說出口的秘密,這些秘密也許是保護他們僅有的自尊,而對讀者如我而言,就像是一根一根的鉤子,勾著我很想繼續閱讀下去。

 

而故事起頭也已經埋下了一個勾人的大鉤子,像瓦林這麼厲害的人,如神話般的「希望屠滅者」,他究竟為何被捕?在甚麼樣的情況下?被甚麼樣的人給打敗呢?這些懸念,看來,只能等到下集趕快出版,才能一探究竟啦!

 

 


書名:血歌首部曲:黯影之子(上) A Raven’s Shadow Novel: Blood Song

作者: 安東尼.萊恩 Anthony Ryan

譯者:李鐳

出版社:奇幻基地

出版日期:2014/10/02

語言:繁體中文

 

arrow
arrow

    verni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