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  

因為覺得實在很美麗,忍不住來跟大家分享《愛瑪》博客來獨家限量版的書封。這是生平第一次寫「書封」的開箱文呢!

 

《愛瑪》是今年閱讀至今,讓我蠻喜歡的一個故事,應該會被我列入2014年喜愛書單的前十名中。而出版社也很用心的為它製作了超美麗且費工的書封,當我得知有限量版書封時,由於很喜歡這個故事,因此忍不住便收藏了一本!

 

拿到包裹打開來,映入眼簾的一整片綠,我想這應該是要呼應愛瑪耗費多年光陰,潛心研究的主題—苔癬,所設計的顏色吧!看到這片綠,便想到只要到山林遊玩,便可看到一整片的苔癬,它也許不會是我們注目的焦點,但卻仍低調地展現它充滿生命力及韌性的姿態。

 

書中愛瑪對「苔藓」這樣描述:苔蘚可能看似平凡、單調、樸素,甚至原始。相比之下,從最簡陋的城市人行道上冒出來的最簡單的雜草,都還要複雜許多。不過,很少有人了解、愛瑪卻逐漸了解的一點是:苔蘚強壯得不可思議。……苔蘚生長在其他任何東西無法生長的地方。雖然是小小的、不起眼的苔蘚,卻如此有力量。

 

接下來吸引目光的,是浮雕的燙金字樣。

燙金質感   

 

忍不住將手放上觸摸,好有質感。

浮雕文字   

像是在閱讀一本珍本古籍,我想到愛瑪在白畝莊園中的豐富藏書,裡頭的書不知道是否也是如此樣貌?!深夜時分再度拿起《愛瑪》閱讀,也許是被書封的整體感覺所影響,我彷彿掉入時光隧道,回到愛瑪所處的時空環境。

 

書封的美麗不只如此,除了視覺的優雅,也給人觸覺的舒適體驗,書本上了絲絨膜,摸起來與一般書封很不相同,像是在摸絲絨般的滑順,只可惜我拍照技術太差,左拍右拍,換了鏡頭再拍還是沒能把那樣的觸感給呈現出來,大家只好自己想像啦!(或是直接去博客來買一本回家觸摸就知道了,哈哈!)愛瑪前半生的生活,也彷彿如絲絨般滑順,在白畝莊園中,豐衣足食,生活平靜無波,幾乎沒有大起大落,她從不需擔心經濟,更可以一生不需工作。

 

書封的設計沒有放上圖片,只是簡單的放了書名,並以花紋紋飾妝點。這些優雅的花紋,呼應書中的重要主題—植物,而花紋上特別上了光面膜,讓我好喜歡,忍不住一摸再摸呢!

花朵邊緣裝飾  花朵邊緣裝飾2   花朵邊緣亮面   

 

而書籍邊緣也特地作了仿車縫線的設計,更有一種閱讀古典珍本書籍的感覺。

邊緣仿車縫線   

 

整體來說,我覺得它低調,卻好優雅,是我喜歡的感覺(也是我期許自己要擁有的個人風格)。在看似簡單的樣貌下,蘊藏了非常多的用心,雖然沒有從事過印刷業,但過往曾經經手過幾次DM印製事宜,據朋友的說法,像這樣的書封印刷,要好幾道工法才能達成,局部光燙金,特殊色,又上絲絨膜,經過多道程序才能產出我們眼前的珍品呢!

 

不僅書封用心,內頁也有驚喜,書中有幾幅彩色的素描畫,讓人更容易投入書裡的氛圍,愛瑪人生的轉捩點,不就是從看到那些美麗蘭花石版畫開始。

內頁彩色扉頁4   

 

這個故事裡,有精彩的冒險,有細膩的刻畫,有時代的變遷,也有往外走也往內探求的追尋……,如此豐富動人的故事,再加上這麼值得收藏的美麗書封,還等甚麼,快去敗一本回家吧!

 

延伸閱讀:

1.看夏天閱讀愛瑪(前三章)的心得:http://vernier.pixnet.net/blog/post/43701361

2.國外的新書預告片


3.有興趣的捧油,不妨也可以去博客來購買限量版的書封版本喔! 

這本書的博客來商品頁面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644192

書籍介紹網頁http://www.books.com.tw/activity/2014/07/signatur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rni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