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戶修的事件簿書封    

這次的試讀活動真的蠻有趣的,衝著不知道書名,打著「神秘推理小說試讀活動」的名目,我就興沖沖的來報名了!拿到書本,薄薄的一本,原來出版社這次很有創意的給各試讀者不同的短篇故事,這樣也蠻不錯的,薄薄的故事我三兩下很快就讀完啦!接下來就等到正式書籍出版,好好來閱讀其他短篇故事摟!

 

不過有點小可惜的是,這次的心得當然也僅能就我閱讀到的短篇故事來分享,萬一作者其實設計了連環的故事,或是這幾篇短篇最後會結合成一個大長篇,或是他們之間有些角色互相關聯,這些就只好等全本書來時才能一探究竟啦!

 

這次我拿到的是第四篇,白戶修買了新手機,機子都還沒拿熱呢,就接到了一通莫名其妙的電話,要他趕去火車站「支援」,一般人可能就乾脆不理會,但「好心」的白戶修擔心對方不知道是要聯繫甚麼事,又以為已經找到人,結果在那痴痴的等,想想自己離他約見面的地點不遠,乾脆坐車去告訴他打錯電話啦!(竟然還有這種人類啊~夠義氣一點的,可能回撥電話告知對方,怎麼會有這種外星人還親自跑去),而事情當然不會就這樣結束,白戶修莫名其妙捲入案件中,擔任了徵信社偵探的助手,一起保護一名柔弱被跟蹤狂跟蹤窺視的婦女...

 

雖然只有短短一篇,但也可體會到主角白戶修與眾不同的個性,溫溫吞吞,不擅拒絕的爛好人個性,(也難怪)他不時被捲入一些奇奇怪怪與他無關的事件,並且還常常公親變事主,好在他觀察力敏銳,能夠注意到各種奇怪的疑點,為自己洗刷罪名,否則他可真是要變成全世界最倒楣的人了吧!

 

被跟蹤、被窺視真的是會讓人非常害怕的一種行為,只要想到自己的一舉一動也許某個人都牢牢盯著,有人不分晝夜可能以各種監視器或長鏡頭窺伺妳,翻找你的信箱、垃圾桶,拼湊你生活的蛛絲馬跡,就讓人覺得毛骨悚然如坐針氈。年輕時候我曾經收過沒有貼郵票,也就是親手丟到我家信箱的信件,晚上回家時還去看信箱,是空的,早上出門就看到一封讓人害怕的信躺在信箱中。光是想像某個人在郵差都下班的時刻,不知是半夜或是清晨時分站在我家門口,我就渾身雞皮疙瘩。更不用說故事中的女主角,精神上會遭到多大的壓力了!沒有出現恐怖殘忍的凶案,更沒有讓人恐懼的連續殺人魔,作者大倉崇裕筆下的故事貼近生活,也因此格外引起共鳴。

 

以往看柯南時總笑說,有柯南的地方就有屍體與殺人案,他的「事故體質」也實在太強烈了,現實生活中應該很難有人不管到哪邊都會碰到殺人案吧!但這位白戶修如果個性不改,我想他這種莫名其妙就答應他人要求,被人賣掉還幫人數鈔票的個性,大大小小的事件不碰上他也蠻怪的,苦笑!(不過這樣一來,作者也才能夠寫更多的故事提供大家閱讀哩~)

 

特別想要一提的是,這次出版社很用心的同時寄了一份作者簡介,我深深佩服這位作者可以將所有自己的興趣融合在一起,竟然有一個故事是醉心於收集扭蛋的私人偵探+超喜歡特攝怪獸的不良少年+毫無道德感的宅男,哇!真是宅氣大爆炸啊!但也意外的讓我想一探究竟呢,哈哈!

 

雖然白戶修身上也冒出一股非常宅的宅味,但不知為何,這個主角有一股親和的味道很吸引人。進展快速流暢的劇情,讓我快速跟著白戶修一起走向案件的末尾,我還蠻期待他在其他故事中,究竟又發生甚麼匪夷所思的倒楣事件呢!

白戶修的事件簿橫幅 


書名:白戶修的事件簿 白戸修の事件簿

作者: 大倉崇裕

譯者:梅應琪

出版社:新雨

出版日期:2014/08/22

語言:繁體中文

 

arrow
arrow

    verni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