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版位
今年度持續的忙碌生活,留言回覆較慢,請大家多多見諒唷!
未經過同意請勿取用本部落格任何字句,本部落格亦不接受全文轉貼
引用本部落格文章請發送引用通知,或在引用的文章留下回應及文章位址!
感謝您的支持,您的鼓勵將是未來成長的動力
如欲聯絡我,歡迎來信:chenvernier@gmail.com

封面四個杯子排排站  

*飲酒過量有害健康*

 

如果有人問我,要我想像一個浪漫的夜晚景象時,浮上心頭的畫面不外包含了美食、美酒、燭光、輕柔的音樂以及那位特別而深愛的伴侶,如果這個畫面中的「酒杯」,突然換上一個塑膠免洗杯,或是大大的馬克杯,登愣,好像整個畫面就會忽然跳tone而走調了吧!我們形容美食時,總會說「色香味俱全」,可見擺設配飾也是很重要的一環,所以喝美酒時,如果搭配著美麗閃耀的水晶杯,感受想來一定也更加不同!

 

兔拔和我晚上睡前有時會喝一杯小酒,舒緩心情也當作是一天的美好Ending,因此平時出門逛街,我們常會帶幾瓶酒回家儲放,但先前總是沒有搭配的酒杯,喝起來就感覺少那麼「一味」,最常使用的杯子,當然就是順手可以拿到的馬克杯,還有可樂曲線杯(),以前想說小酌嘛!酒杯不容易保存又容易打破,一直也沒真的買酒杯,但自從一次到超級好友家品嘗過她以被稱為「酒杯之王」RIEDEL手工杯盛裝給我們喝的紅酒之後,頓時大喊「傑克,這真是太神奇了!」不僅喝進口中的滋味和從一般杯子中喝入的不同,看著晶瑩潤澤的深紅色液體在美麗薄脆的杯中流動,搭配著與好友的談天說地,哇!真是無上享受!

 

所以,我也起心動念想來買酒杯,幫自己浪漫升級摟!不過左思右想,RIEDEL手工杯的價格有點不親民,兔兔又調皮好動,萬一不小心打破我可能會心碎成千萬片,加上我平常多半喝的是白酒,先上網來買買不同品牌的白酒杯試試看吧!

 

依舊上來我最愛的HOLA網站尋寶,果然,有酒杯呢!而且琳琅滿目好多品牌喔,先鎖定了白酒杯,那就先試買兩個牌子各兩個杯子試試看吧!

 

有了先前多次的安心經驗,現在買酒杯也不怕啦!一開始老公問我說,妳又買甚麼這麼大一箱,但拿起來又很輕?!答案揭曉,原來是貼心的HOLA一個一個包裝得好好的!為防止碰撞,還特地在左右都放上了阻隔的厚紙片。

酒杯包裝   

 

先來看我首先選擇的這款Luigi Bormioli 強化水晶白酒杯】

Luigi Bormioli 強化水晶白酒杯   

其實勾起我的購買點的,大概是因為它是「義大利品牌」吧!哈哈!還記得去義大利蜜月旅行時,曾在威尼斯參觀水晶玻璃工廠,親眼看見吹製美麗水晶杯的過程,當時還購買了一對昂貴的夫妻杯作為紀念(不過那杯子應該是要當傳家寶的,到現在都還捨不得拿出來使用呢,哈哈!)

 

而網站說明這款水晶杯採用「強化無鉛水晶玻璃材質」。貼在酒杯標籤的背面上有印著LEAD FREE的字樣。

無鉛玻璃   

強化的材質感覺較為耐用,這樣粗手粗腳的我應該就比較不容易一洗就洗破杯子了,哈哈!

 

而另一項讓我心動的部分,則是通過SGS檢測,符合中華民國食品器具容器衛生標準。

LuigiB標籤   

現在不管是食物、容器,真是讓人擔心受怕,不知道又吃進了多少奇妙的東西進了肚子,所以,還是盡量選購通過檢測與衛生標準的容器摟!

 

杯子底座也有品牌的蝕刻,感覺蠻有質感的,也不會以後忘記哪個杯究竟是哪個牌子的摟!

底座有品牌的蝕刻   

 

另一款選擇的是GRANDS CEPAGES白酒杯 470cc

GRANDS CEPAGES白酒杯 470cc   

對我來說,文字的影響力量果然很強大,當我看到品牌介紹上說「一個針對餐飲、酒業專業人員以及美酒鑑賞家,以其自行研發的創新技術所量身打造的品牌。」我就馬上心動,好像買了之後,就會搖身一變成為美酒鑑賞家了哩!(真是想太多,哈哈~)而自行研發的創新技術,對我來說也是重要的關鍵字,對物品使用上,我有一種很愛冒險嘗鮮的個性,當然,就心甘情願地把小朋友給送出門啦!

 ​

網站上寫著除了榮獲各大國際獎項外,也成為多屆國際專業酒展和比賽的大會指定用杯!到底喝起酒來會有怎樣的口感呢?!我好期待啊!

 

這個杯子的杯底果真如網站所說,蠻平坦的,且使用創新的材質KWARX 。嘿嘿,它也有強調強韌度,並也通過SGS的檢測。

C&S標籤  

杯上的標籤   

 

底部有一圈字寫著FRANCE

底部法國字樣   

 

看到實物後,在造型上,我比較喜歡Luigi Bormioli這款,比較瘦也比較有型。光擺著就賞心悅目啦!

賞心悅目   

 

買了酒杯,當然就要開罐酒來喝啦!我是螞蟻,喜歡甜甜的滋味,今天選了比較符合我口感的甜白酒,還特地挑了結婚年份的酒。美酒配美麗的酒杯,真是好美的畫面!*飲酒過量有害健康*

美酒加杯子組合   

 

如果配上可樂杯,哈哈~

配上可樂杯   

 

兔兔看到我們準備喝酒,一臉傲嘟嘟,說她未滿十八歲不能喝,但她還是想試用看看這新杯子,於是,就要我倒水進不同的杯子裡給她嚐嚐味道,哈哈。

小兔用水試杯   

小傢伙還有模有樣的品評,她最喜歡水在GRANDS CEPAGES白酒杯 470cc杯中的口感,說喝起來很像礦泉水,和原本她的小鋼杯中的水喝起來不一樣呢!哈哈,真是有趣!

 

我也準備來喝酒啦!將酒倒入杯中,哇!好美!整個FU都不一樣了啦!先不論喝起來有沒有差,心情愉悅指數就先增加50%*飲酒過量有害健康*

倒酒   

 

 

喝起來又是如何呢?先倒一點在我們平常常用的可口可樂曲線瓶作對照組。不知道是不是心理作用,喝起來好像真的和平常不一樣喔!我和小兔一樣,也是最喜歡GRANDS CEPAGES白酒杯 470cc】(CS的表現,個人覺得,比較起來,在一般杯中的酒,酒精味道較重,但透過CS喝起來,微辣的酒精味消失,取而代之的是更濃醇的果香,又帶出蜂蜜般的甜味,更好喝了!而Luigi Bormioli 強化水晶白酒杯】這款,我個人感覺就比較沒有太明顯的不同。(不過我一來沒有經常喝酒,二來喝的種類也不算多,以上的感想,只是超級不專業的個人心得感想啦!

 

上網搜尋了一下,原來是因為其實酒杯會有各種造型,除了美觀之外,也有「功能性」的不同,因為舌頭上味蕾的不同區域,本來就會對不同的滋味更加敏感,所以隨著酒是否容易滑順的入口,又落在味蕾的哪個區塊,就會影響到我們品嘗酒時感受到的滋味與口感!

 

雖然薪水凍漲,但對生活的美感與感受其實可以不用縮水,一點不同的小擺飾,一個不一樣美麗酒杯,生活中這些小小的小確幸,不也可以堆積出甜甜的幸福!

 

不過也提醒大家,小酌怡情,狂飲傷身,喝一點點無妨,但*飲酒過量有害健康*喔!希望大家都身體健康心情愉悅!最後敬祝大家馬年行大運!!

 

 

兔麻好康道相報時間到:

 

各位親愛的捧油們,營造浪漫其實只要多一些小小的不同,小酌怡情,不論是居家自飲,宴客同歡都很不錯!*飲酒過量有害健康*是不是也想來添購一些酒杯呢?對Luigi Bormioli 強化水晶白酒杯】GRANDS CEPAGES白酒杯 470cc心動了嗎?!心動不如馬上行動,一起來手指血拼吧~~(網站上也還有很多其他款式酒杯可選擇喔!)

HOLA網路商店網址:http://www.hola.com.tw/

(全館消費滿999元就免運費唷!)

 

購買時也拜託填寫兔麻的share+推薦代碼:vernier(感恩唷~)

sharer分享圖示_vernier   

 

哪裡買?

Luigi Bormioli 強化水晶白酒杯】

http://www.hola.com.tw/product/detail/id/369107

GRANDS CEPAGES白酒杯 470cc

http://www.hola.com.tw/product/detail/id/441380

 

, , ,

vernier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留言列表 (1)

發表留言
  • 兔阿姨
  • 說實話,我看這篇文章真是邊看邊笑到不行
    整個被隨處出現的"飲酒過量有害健康"逗樂了!!
    不知為何就是覺得超爆笑?!!
    再加上結婚年份的酒+可樂曲線瓶的組合.....實在太好笑了!!!!!
    言歸正傳,品嚐好酒用專業的酒杯入口
    不管是視覺跟味覺都是一種享受啊!!
  • To 兔阿姨:
    真沒想到竟然引發妳意外的樂趣啊!
    雖然還是不知道結婚年份的笑點在哪,不過有娛樂到也不錯,哈哈~
    真的,我自從親身嘗試過不同的杯子喝起來口感不一樣之後,
    深深覺得喝酒若能搭配相對應的酒杯,
    享受更是倍增啊^^
    下次妳來我開一瓶酒我們一塊用新酒杯喝吧!

    vernier 於 2014/02/13 23:20 回覆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