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好奇的事:50個為什麼.爸媽輕鬆答書封  

這本小孩好奇的事,才一拿到手,我跟兔兔說裡頭的圖畫,都是一位跟她一樣大的小孩畫的呢!馬上就引發了她的興趣,加上裡頭每個問題都自成一個段落,節簡短明確鮮明,童言童語又可愛無比,我都還沒看,兔兔就先搶過去看了。

 

這一翻開,她整個陷入書本中,好專注啊!連兔拔都驚嘆,哇!兔兔怎麼這麼乖巧好專心在看書呢!平常好動坐不住,常被我形容成屁股有蟲的小皮蛋,就這樣不為所動的一直翻頁,並不時發出笑聲,這真是一本成功的書,擄獲大人與小孩的心呢!

 

兔兔沒多久就將書看完,接著就不斷催促我看,她說:「媽媽,妳快點看,看完我要跟妳討論呢!妳看這第一題,就是我先前問過妳的問題喔!」我就問她,那第一題是什麼呢?小傢伙還裝神秘說:「妳要趕快自己去看啦!」被她這麼一撩撥,我當然也迫不及待地很快讀完它。

 

裡頭出現的問題果然都是小孩常常會問的問題,尤其兔兔進入「為什麼」時期已經好一陣子,她對於生活的一切都保有很高度的好奇心,每天最愛說的話就是:「為什麼?」「媽媽,月亮為什麼有陰晴圓缺?」「彩虹為什麼會有各種顏色?……看到作者九色芬媽咪寫出的問題,比如:「為什麼身體不可以給別人看?」「為什麼要睡覺?」「睡不著,怎麼辦?」……真是讓我心有戚戚焉啊!書中有些問題真的是很不好回答,有些則是背後包含許多知識,但九色芬媽咪深入淺出,用小孩能懂又有趣的方式,巧妙回答一個又一個的大哉問,這大人跟小孩一來一往的問與答,不僅讓我長知識,可愛又溫馨的文字,更讓我心頭暖暖,也忍不住想跟作者偷學幾招,以後可以如法炮製的對待兔兔呢!

 

不僅如此,除了媽媽的話,裡頭還有「醫生說」和「老師說」,分別藉由醫生與老師不同的專業立場,讓我們看到關於孩子這些對於身體、環境等種種問題的解答,也同時兼顧孩子成長的適性發展。而這些專家也不愧是經常面對孩子的專業人士,能夠用孩子能懂的簡單話語,包裹專業回答,真是太厲害了!

 

各位媽咪好友們,妳的孩子有問過妳:「為什麼男生有小雞雞,女生有小妹妹?」「為什麼男生是小咪咪,女生是大咪咪?」或者,「大便的時候,為什麼會起雞皮疙瘩?」(有陣子,孩子對於這種「屎尿話題」特別感興趣呢!)不知道大家都如何回答?是顧左右而言他,說妳長大以後就知道了(我媽咪以前就常用這招,但到底要長大到何時才會知道,才算長大呢?!),或是說,ㄟ, 這個問題請你去問爸爸(或其他如老師等他人,總之就是將棘手山芋丟給別人啦,哈哈~),現在有了這本可愛好讀又實用的書,至少其中五十個問題我們可以試著自己回答啦!!

 

九色芬的畫,大方又溫暖,是看了會讓人嘴角忍不住上揚的幸福畫作,線條簡單鮮明,勾勒出明顯的特徵,現在她的畫作正在溫州街的魚木咖啡展出,有興趣的大小朋友,也不妨去觀賞一下美麗溫暖的幸福世界呢!

 

 

兔麻好康報報時間到:

 

寫部落格也好多年啦,很感謝一直以來每個留言鼓勵或默默潛水支持的朋友,一向低調的我平常也從未辦過活動,不過適逢部落格人氣突破30萬,加上很推薦這本書給好捧油,兔麻我要來辦活動啦!

 

活動辦法如下:

即日起至1/29()止,請大家直接留言,內容不限,可以是給兔麻或兔兔的鼓勵,也可以表達您為什麼想看這本書的原因,兔麻會將每位有留言參加的好捧油,以抽籤方式抽出四名得獎者,最大獎為《小孩好奇的事:50個為什麼‧爸媽輕鬆答》一本,其他三名得獎者,則會獲得九色芬畫作明信片一組(兩張)。邀請大家踴躍來留言互動喔^^

 

得獎名單將會於2/5()抽出並公布於本篇文章中,預祝大家新春愉快&幸運中獎唷!

 

鏘鏘鏘~中獎名單出爐摟!!(灑花)

為求公平,本次還有作籤放入籤筒,再請公正第三方兔兔幫忙抽出幸運中獎兒!

誰是這位開春幸運得主呢?!廢話不多說就先來公布吧!

頭獎:《小孩好奇的事:50個為什麼‧爸媽輕鬆答》一本

得主:雙心

二獎(三名):九色芬畫作明信片一組(兩張)

得主(按抽出先後順序):YoYo、小萬、珍妮虎媽咪

請幸運中獎得主告訴我您的通訊地址,我預計下週將獎品寄送給您喔^^

 

(#這次抽獎花絮與照片,容後再補上來摟~) 


書名:小孩好奇的事:50個為什麼.爸媽輕鬆答

作者: 九色芬媽咪

繪者:九色芬

出版社:秀威少年

出版日期:2013/12/05

語言:繁體中文

 

展覽資訊:

九色芬塗鴉個展 2013/1201~2014/0130 

地點:魚木人文咖啡廚房

地址:台北市溫州街7453

arrow
arrow

    verni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