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  

(撰文/攝影By Sickle)

 

【前言】話說接觸智慧型手機也許多年了!如果有興趣了解兔拔使用智慧型手機史可參閱另一篇sony x10 mini的開箱文。現在手機推陳出新的速度真的是快得令人咋舌,而江山代有才人出,一代新人換舊人,最近看了NOKIAHTC2個手機巨人的崛起與沒落(也沒有真的不行啦!只是一個手機部門被微軟給併了!一個股價由9佰多點跌到1佰多而已)也真是感嘆萬千。所以手機大廠的變化,真的是以一年來記的,而智慧型手機新機的速度真的以季來計算的。

 

因此,兔拔的手機用了一年多了!換新的應該不過份吧!(兔麻說,自已想換手機還說了那麼多的藉口,明明才用一年多一滴滴而已。)好吧!的確看到現在已經是四核甚至八核為主流的手機,自已還是用單核1G實在說不過去!(其實也還夠用,因為沒玩什麼遊戲。)

 

不過原來的ACER E350真的是台好機!兔拔可是很愛用國貨的!(握拳狀)也勸敗了2個同事跟我一起購入E350,另外還有一個同事購入了ACER E2。不得說說ACER E350真的CP值高到爆表,用料很實在沒什麼小故障而且也因為便宜所以就沒用套了,男人沒用套是很危險的!像兔拔上上隻手機就從上衣口袋掉到地面,結果無法觸控,雖然還可開機接電話,但智慧型手機沒有辦法觸控就等於宣布它死刑了!而ACER E350被我摔了好幾次,骨肉都分離了!外表擦傷嚴重,還是頭腦壯壯。所以在換新機的考量上,還是有些將ACER S1考慮在內。但因為兔拔業務需要,必須雙卡使用比較耗電所以電池容量是主要考量(因為兔拔不想要用尿袋)。之前ACER E350的電量只有1500mAh真的不太夠!ACER S12400mAh還不錯!但是男人總是不滿足!就像標題所說的,持久真的就是主要考量。所以看到聯想P780的規格時真的欣喜若狂!整整4000mAh的電量,簡直可以跟平版媲美,算是目前地表之最高電量手機(7吋平版型手機不算的話)

 

說起聯想Lenovo這個品牌,很多人對它的印象是併購了IBM電腦部門成為全球第二大的電腦廠商,但是說實在的自從筆電由IBM改為Lenovo後品質真的有下滑的情形,除了X系列的筆記還維持IBM的品質及外型設計外,其他的就跟一般的筆記沒什麼兩樣。不過這2年聯想的手機挾機海策略,已經是全球手機廠第5大了!所以不能再說它是山寨機了!它可是位列蘋果、三星、LG及中興之內的5大手機大廠(HTC呢?遠望狀…)

 

【規格】

離題了!我們就來看一下這台聯想P780的規格吧!先說明一下!聯想的手機機海策略的關係,手機有許多型號,就這台P系列的機子主要的對象是商務用人土,所以比較貴也比較有質感!重點是因為商務用的關係,所以電池量都特別大!像上一代P770電量就有3500mAh

 

Lenovo P780規格如下:

Android 4.2 Jelly Bean 作業系統

MediaTek MT6589, 1.2GHz 四核處理器

1GB RAM / 4GB ROM

microSD 記憶卡擴充,最高達 32GB

5 HD 觸控螢幕、1,280 x 720pixels 螢幕解析度,採用了超靈敏觸控螢幕,可支援手套以及普通筆直接操作。另外比較被人注意的是它採用康寧大猩猩第二代玻璃螢幕,在防刮強化應該不錯!

9.9mm銳薄航空鋁材材料,引用金屬拉絲工藝

支援 WCDMA + GSM 雙卡雙待

4,000mAh 超大容量電池

800 萬畫素相機、30 萬畫素前置相機

機身尺寸為 143 x 73 x 9.9mm,重量為 178g

 

在規格表中各項都算是主流的規格,最大的亮點就是在9.9m的厚度下還可以塞進4,000mAh的大電量電池!可惜的是這個電池不能更換!對一些人來說應該是遺憾吧!

 

【外觀】

接下來就來開箱了!先大力感謝一下兔姨丈這次剛好去北京開會,所以兔拔就趁此機會請兔姨丈帶回來,省了到淘寶買還要經集貨進來,而目前露天也還沒看到有廠商引進,所以有興趣的人除了請朋友從大陸寄外,就是上淘寶買了!(兔拔碎碎念:聯想的電腦台灣都買得到了!為什麼不在聯想電腦門市上賣手機呢?)

 

首先外盒的部分非常低調!就一個大字「樂」這好像是聯想的平版及手機代名詞!所以小米機有「米粉」,聯想有「樂粉」!(題外話:這設計風格比較在地化!黑白的設計像個貓熊,如果要在國際上賣可能要重新設計一下!)初購買時有特別請兔姨丈幫我試機!所以盒子上的封貼已經拆了!

封膠已撕   

 

在這角角的位置上,才發現手機的型號P780(會不會太低調了點!)

角角位置   

 

背面也是很低調,只有合格證及聯想聯絡方式等基本資料!連個規格都沒有!如果是其他廠牌的盒子一定會把4,000mAh 超大容量電池給大大的標上去!

合格證   

 

開箱了!老實說我認為盒內的機子防護的不是很好!機身只有一個塑膠袋,沒有一個固定或防撞的保護!(雖然外盒看起來很硬),如果有網友透過集貨到台灣可能要小心在搬運中手機螢幕會不會被正面給撞壞!還好我是專人送回來的!(再次感謝兔姨丈!)

機子塑膠袋   

 

塑膠袋打開的樣子!可以看到機身是有陷在凹槽內,但兩側並沒有固定且有一定的空隙所以搬運的過程機身可能會左右、上下搖動,會不會像小熊餅乾一樣搖一搖後變一團呢?

機身陷在凹槽   

 

在機子的下一層,放著聯想的說明書及三保卡還有手機配件。

機子下一層   

 

全部拿出來的配件有:手機、說明書及三保卡、充電插頭、數據線、OTG線及耳機。可以OTG對一些人來說應該有很大的誘因!

全部配件   

 

正面特寫!下方有三個指令鍵。由左而右,分別是menu鍵、home鍵、返回鍵。

正面特寫   

 

側邊只有音量鍵,並沒有實體的照相鍵!所以喜歡用手機照相的人就會扣分了!不過,它相機畫素只有800萬而已也不用太期待囉!

側邊音量鍵   

 

機頂也只有電源鍵及3.5mm耳機孔,另外有個防塵的USB連接埠。

機頂電源鍵   

 

另外一側,就什麼都沒有!

另外一側   

 

底部也是維持簡潔風!

底部簡潔風   

 

頂部就是聽孔及前置鏡頭,前置相機規格只有30萬畫素,拿來整理儀容還可,自拍就免了。詳細照片等後續操作篇再試拍囉!

頂部聽孔   

 

背版是金屬拉絲,非常有質感。

背部金屬拉絲   

 

上方有後置800萬畫素鏡頭及LED閃光燈,規格上沒有對鏡頭及感光元件多作文章,應該也是只有晴天堪用而已。

LED閃光燈   

 

不得不說一下聯想P780真的蠻用心的!它的按鍵是用金屬同心圓拉絲的!所以非常閃亮!

金屬拉絲按鍵組合   

  

背板很好開!而且密合度也很好!只是感覺太好開了,未來會不會容易鬆脫倒是要再觀察。

背版   

 

整體手持也不會覺得太大!

整體手持   

 

背版開啟的樣子!背部及電池上還有4個膏藥,感覺蠻醜的!不過應該對電池散熱有幫助。

四個膏藥組合   

  

電池是不可更換的!上面可放置2張卡,其中一張可3G上網,且有microSD 記憶卡擴充,最高可達32GB

可放兩張卡   

 

螢幕效果還不錯是1,280 x 720pixels 解析度,雖不是Full-HD,但也夠用,且觸控很靈敏!

螢幕效果   

 

【心得】

就外觀來說,真的對大陸手機改觀很多!以前的大陸機都是以仿各大廠牌的機身為主,現在已經有自已的設計了!而且質感還不錯!就1600元人民幣(約台幣8000)的機子來說,四核5HD螢幕還給你4000 mAh的高電量【依官方說法通話時間(最大)36.98HR,待機時間(最大)41.125天】,且還不是山寨機真的很划算。

至於機子的操作,待下次有時間再跟各位報告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聯想手機 P780
    全站熱搜

    verni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