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版位
今年度持續的忙碌生活,留言回覆較慢,請大家多多見諒唷!
未經過同意請勿取用本部落格任何字句,本部落格亦不接受全文轉貼
引用本部落格文章請發送引用通知,或在引用的文章留下回應及文章位址!
感謝您的支持,您的鼓勵將是未來成長的動力
如欲聯絡我,歡迎來信:chenvernier@gmail.com

封面  

雖然先前裝潢時很努力在家裡作了些可供收納的系統家具櫃子,譬如書櫃特意要作到一整面牆還要頂天,當時每位討論的業者或親朋好友紛紛驚呼,書櫃幹嘛要作那麼大,真的有需要嗎?兔麻獨排眾議非常堅持,結果果然不出半年,頂天的書櫃就堆滿了!

 

我平均一年讀一百多本書,因此書籍在家中以可怕的速度累積,現在臥房中床旁邊已經又堆了兩疊約180公分高的書堆,兔拔不停發出怒吼,還曾賭氣的說,臥房中已經快要沒有他容身之處了,他要去別地方睡。(嗚嗚~千萬不要啊!獨守空閨是很寂寞的!)而由於每張櫃子都堆滿,若再買了新的東西,就不免隨地亂堆疊,這樣家裡很容易就會變得亂糟糟。

 

因此這次我決定在特力屋買兩個櫃子,一張放臥房,順便整理一下那兩疊書,另一張則準備放在餐桌旁邊,將那堆亂七八糟的零食和雜物收納進去,不然零食每次一被放到那個區域,就像進了黑洞,瞬間被大家遺忘。

 

兩箱很重的箱子寄到啦!【自然風環保E1五層書櫃】開箱!

五層開箱   

 

這次選櫃子,為了兔兔的健康,兔拔很堅持要選用實木,或是環保材質的書櫃!兔拔可是這方面的專家,那自然就遵照他的指示,選了兩個材質E1的書櫃。(本來兔拔是要E0,但後來退而求其次選擇了E1)兔拔先前裝潢時,也很注重系統家具的板材材質,並在入住前先開窗通風,真的很感謝他的用心呢!

 

先來跟大家說明一下E1的意義吧!上網估狗了一下,原來為了使板材更加結實和耐用,人造板中需添加防潮劑和黏合劑,這些是游離甲醛的主要來源。E1E0級標準是歐洲國家根據人造板中游離甲醛含量來劃分的,其中E1級規定游離甲醛含量點9mg/100gE0級甲醛含量點3mg/100g(另外一種計算標準:E1級點1.5mg/LE00.5mg/L)。而E1級的甲醛釋出量小於0.1P.P.M10MGR/100GE0級的甲醛釋出量LIM0

 

哇!這書櫃可真重呢!外箱上說整箱有17.5公斤。打開來是一堆螺絲釘跟板材。

一堆螺絲釘和板材   

 

本來我看到一大堆的板材跟小螺絲釘們還在想,糟糕,我手很不巧,又不太有木工天分,該怎麼辦呢?!定睛一看,嘿嘿,板材跟螺絲釘都很貼心的有編號喔!

螺絲釘編號   

 

搭配著說明書來組裝,其實沒有想像中的複雜。說明書有十頁,對我來說算是大工程呢!不過裡頭每個標號跟如何操作都說明的蠻清楚的。

說明書   

 

真的有好多片,從1編到9

好多片   

 

這款螺絲釘很可愛,忍不住特別照一下。

可愛的螺絲釘   

 

組裝開始摟~先把下方三層櫃組出雛形。

五層組裝順序   

 

嘿嘿,這次我有超級好幫手,六月底剛買了B&D 14.4V 120件充電電鑽起子機組,馬上又派上用場啦!有了好用的工具,組裝一點都不費力,反而變成很開心的事呢!而且整體組裝速度變快許多。

電鑽起子機   

 

上方兩層櫃的雛形也出現摟!

上方的兩層櫃也有雛形了   

 

指揮艇~組合~~!哈哈,不是啦,是把上下兩層跟三層櫃子給結合在一起。鋪上背板後鎖好螺絲就大功告成啦!

指揮艇組合   

 

鏘鏘!大功告成!

大功告成   

 

這款鏤空的斜格紋感覺還不錯,雖然很高,但因為鏤空,所以整體的感覺並不會很沈重。與其他的家具感覺也挺搭不突兀。

鏤空的竹子   

(謎之音:只是每層隔版感覺沒有很厚,也許不適合堆上滿滿的書呢!)

 

再來同場加映【環保E1四層空櫃(白色)開箱!雖然這箱比較小,但也要11公斤,不要小看,它也很有份量的!(這個小書櫃是先組裝的,所以照片比較亮喔!)

四層櫃開箱     

 

還記得以前自己組三層櫃時,每次總有強烈撲鼻而來的臭味,而這次打開箱子,E1的板材果然聞起來不會有那種臭臭的味道啊。

四層書櫃開箱 

 

這款組裝簡單多了,說明書也只有正反兩頁。

使用說明書組合   

 

螺絲釘只有一小包,裡頭螺絲釘20隻,另外那個小小白色的東西,是組裝完成後,蓋在螺絲釘外頭美觀用的。

螺絲釘一小包   

 

我還挺喜歡這款板材的,感覺蠻厚實。白色的板材很美呢!兔外婆挑選的!

四層板材組合   

 

一樣請出電鑽好幫手!一機在手,感覺自己變厲害百倍,哈哈~

電鑽好幫手   

 

先將最長的板材和中間的小橫板材組在一起,再將背板插入。

四層階段一組合   

 

組上另一邊,在螺絲釘上蓋上小白圓點就完成摟!

小白圓點蓋上   

 

鏘鏘~四層櫃完成!

四層完成   

 

將餐桌旁雜亂的空間作了些整理,把那堆亂七八糟東西放進去,瞧!是不是整齊乾淨多啦!而且想要拿什麼一目瞭然,不會再東翻西找找半天找不到啦!真是開心啊!

四層前後比較組合   

 

 

兔麻好康道相報時間到:

 

各位親愛的捧油們,家中是不是也像兔麻一樣有很多雜物亂堆,想要整理一下嗎?不妨也來添購一張書櫃吧!特力屋還有兒童家具,裡頭也很多都是E1環保板材喔!我也好心動喔!

特力屋網路商店網址:http://www.i-house.com.tw/

(全館消費滿2000元就免運費!)

 

購買時也拜託填寫兔麻的share+推薦代碼:vernier(感恩唷~)

sharer分享圖示_vernier   

 

哪裡買?

【自然風環保E1五層書櫃】

http://www.i-house.com.tw/product/detail/id/471828

【環保E1四層空櫃(白色)

http://www.i-house.com.tw/product/detail/id/445761

四層空櫃也有鐵木色可挑選喔!

【環保E1四層空櫃(鐵木色)

http://www.i-house.com.tw/product/detail/id/446212

B&D 14.4V 120件充電電鑽起子機組】

http://www.i-house.com.tw/product/detail/id/467240

 

, , ,

vernier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留言列表 (1)

發表留言
  • 兔阿姨
  • 環保風木櫃看起來真是美阿
    放在家中可以幫助收納又美觀耶
    兔麻你家裡的擺設真是越來越強大了!
  • Dear 兔阿姨:
    嘿嘿~家裡東西越堆越多,真的很需要收納好幫手!
    這款環保風櫃子,很重要便是被我們看上它的E1材質,
    這樣兔兔在旁邊跑來跑去,我們也很安心呢^^

    vernier 於 2013/09/08 11:12 回覆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