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G8除靈師12書封組合  

當時看到這本書名《史上最G8除靈師》時,心頭一陣忐忑,到底要不要報名這本書的試讀呢?!倒不是說個人無法接受此類書名,但想到現在很會認字的小兔,每次都會看我在看什麼書,歪著頭唸著書名,還會問一下書本的故事內容,那,萬一入選了,當小兔看到我在看這本書時,我該怎麼跟她解釋什麼是「G8」呢?!這點實在是讓我掙扎了一番,但炎炎夏日還是需要一些輕小說來消暑,看故事簡介,這位號稱最強、最跩、最痞,最欠揍的除靈師,配上一個青春可愛少女,應該是蠻有笑料的吧?!於是心一狠還是報名了。

 

少女余澄瑄,除了擁有一雙陰陽眼之外,是個非常「平凡」的少女,但突然有一天,各路人馬開始追殺她,莫名奇妙說她身體裡有一顆「九巧玲瓏魂」,啊唷,這是啥迷碗糕?!接著,男主角除靈師阿莫「從天而降」拯救她,本應該是英雄形象的阿莫,個性卻是痞到不行,嘴巴也壞到不行,處處自以為是,馬上「宣示主權」說余澄瑄是「他的」,還要她叫他「主人」...

 

這兩人唇槍舌戰的炮火隆隆,火力不小的互動看來的確有趣。不僅如此,既然男主角被設定為「除靈師」,故事中當然出現許多妖魔鬼怪,還有各種戰爭畫面呢!各式刺激元素組合在一起,看來很是過癮。

 

 

來自古今中外、西方童話與日本傳說的妖魔鬼怪大亂鬥

 

在故事中,讓我最喜歡的部份,反倒不是痞到不行超有個性超獨特的男主角阿莫,或外表柔弱美麗內心善良堅毅的女主角余澄瑄,而是作者八爪魚設定的幾個出場妖怪!其中有的以童話故事為基礎,或讓日本鬼怪傳說著名的妖怪出場,都讓人感到熟悉的暖意,不需做太多背景描述,就能一下子在心中浮出畫面,也很快融入劇情,但這些角色的背後,作者往往幫他們塑造稍異於傳統的背景設定,在熟悉中又帶入了新意。

 

譬如裂嘴女,是日本都市傳說中常見的妖怪,長而披散的頭髮,臉上帶著口罩。會向路人詢問說,我美麗嗎?然後拿下口罩問說,這樣也漂亮嗎?作者筆下的裂嘴女,大致呈現相似的樣貌,但他為她塑造了一個立體的背景故事,而與裂嘴女對決的部份,處理得也很溫暖感人。阿莫在目前我所看到的這兩集中,感覺有點刀子嘴豆腐心,雖然嘴巴實在不饒人,又痞的討厭,但其實心底好像是很柔軟的?!(不過話說回來,還沒到最後,不知道阿莫的真實面目啊?!到底作者會怎麼處置他呢?)

 

而除了裂嘴女外,我們耳熟能詳的迪士尼童話中的經典台詞:「魔鏡啊魔鏡」,也有在故事中出現,還有殘忍殺害自己無數妻子的藍鬍子,希臘神話中擁有點石成金能力的國王邁達斯,甚至陰陽師安倍晴明,都有在故事中露臉,而第二集的主角與書名刺鳥,更是以FIR的同名歌曲為靈感。故事裡參雜著古今中外,西洋童話與日本傳說的角色與妖魔鬼怪,奇妙的是卻沒有違和感,角色們融合的還挺自然的!(感覺有點像是玩電玩遊戲時,有時遊戲廠商會出個旗下著名角色的「大亂鬥」遊戲)管他時空差異,反正妖魔鬼怪總是長生不老,而童話故事主角呢?!也永遠就是畫紙上的那年紀(不然小熊維尼其實已經是88歲的老熊了!)。大家不分時空,現在就是同一個舞台要來搶奪余澄瑄的九巧玲瓏魂啊,吃了魂格可是會大大提升,修為突飛猛進,甚至達到神魔之境呢!(這橋段,真的很像西遊記裡的唐僧肉!笑~)

 

 

男人不壞,女人不愛?!

 

阿莫可說是真的非常「欠揍」,忍不住覺得作者書名中「G8」兩字就是他的最佳註解!但好像男人不壞,女人不愛,印象裡從小到大的生長歷程中,像這樣能力很強又很臭屁的男生,旁邊總是會黏上一堆崇拜者,不管被怎麼睥睨嫌棄,還是死纏爛打的巴著不走。不過坦白說,阿莫的個性裡隱隱帶著一點的溫柔(這點尚待確認,畢竟目前只看到兩集,還無法「蓋棺論定」啊!),還算是可愛多啦!

 

阿莫強的爆表,而且實在是太一面倒的強了,每次即使作者把對手寫得很厲害的樣子,但阿莫一出場,還是瞬間秒殺對方,讓人不禁在想,這人到底有沒有底限啊?!真是強得深不可測!(如果是遊戲的話,應該是有個BUG導致他根本沒有極限啊!),而且他收藏的那個「The treasure house of the devil」實在太犯規,他跟對手應該完全是不同等級與不同世界的吧!就像一個大巨人欺負一隻小螞蟻,讓我有時竟不免為那些反派角色心疼啊!

 

這兩集各自有著一個故事主軸,第一集主要是大家開始搶奪余澄瑄的九巧玲瓏魂,尤其有一個很厲害的妖怪團體「七星」,他們以破壞秩序為要挾迫使阿莫與余澄瑄露面。而在第二集中,刺鳥經過六百年輪迴又轉世來人間,他會附身在某個人身上,然後燒光宿主的靈魂做為能量,唱出一首絕美的歌,唱完後,宿主靈魂耗盡死亡,刺鳥也會再投入輪迴等候六百年再度高歌,有點凄美的設定,但這次,刺鳥竟然附身在余澄瑄身上,她會死嗎?阿莫會讓她死嗎?故事將如何進行,就讓各位看倌自己進入書中閱讀摟~

 

 

夏天碎碎念時間到

 

果然小兔真的就問我:「媽媽,G8是什麼呢?!」我考慮了很久,決定不要閃躲隱晦曖昧不明,害我只好硬著頭皮,慢慢的解釋給小兔聽,順便也機會教育告訴她,這個詞小朋友還是不要亂用的好啊~

 


 

書名:史上最G8除靈師01:七星

作者:八爪魚

出版社:麥田

出版日期:20130601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861739274

裝訂:平裝

 

 

書名:史上最G8除靈師02:刺鳥

作者:八爪魚

出版社:麥田

出版日期:20130711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861739458

裝訂:平裝

 

arrow
arrow

    verni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