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封面  

話說最近兔阿姨突然開始狂寫食記和遊記,寫的速度非常快,有時候甚至一天數篇,讓兔麻嘆為觀止,被她這一刺激之下,兔麻這才發現自己已經有一年多沒寫食記啦!有刺激就有動力,被這一激之下,輸人不輸陣,兔麻立馬準備來寫好久不見的食記,首篇先拿我個人這陣子私心念念不忘的,宜蘭無菜單料理Live食尚藝廊】來跟各位看倌分享摟!

 

前陣子工作超忙,假日也要趕工,很久沒出門踏青,這回趁著新車入庫心血來潮,帶著全家跟兔阿姨,殺到宜蘭一日遊,阿答答本來想揪兔阿姨吃上次去過的八甲漁場,但兔拔心想,難得全家去宜蘭,加上慶祝新ㄅㄨㄅㄨ第一次出遊,乾脆來吃頓大餐吧!於是提議去吃宜蘭近來蔚為風潮的無菜單料理,著名的玻璃屋想必當天是不可能定到位,所以我們直接進攻關係企業Live食尚藝廊】,很開心順利定到位摟!

 

餐廳採用預約制,只接受事先預約,有三種價位可以選,分別是每人6008001000元三種等級,以人頭計費,再加上一成服務費,經過詢問,兔兔年紀還小,所以可以不用算一個人頭。訂位時也先跟餐廳說明,我們全家不吃牛的需求。

 

第一次去嘗鮮,決定先點基本款600元的價位。一開始大家還忐忑不安,啥米,最近已經超級敗家,又要繳稅,又買了大大小小的東西,真可說是花錢如流水,又要吃一頓貴鬆鬆的大餐!(謎之音:而且心裡還有一個小小聲的OS在叫嚷著,無菜單料理,會不會是那種擺放得很精緻,但結果大家都吃不飽的份量啊!沒關係,宜蘭小吃多,萬一真的吃不飽,還有很多小吃可以補償飢餓的心靈~)

 

懷著忐忑不安又興奮期待的心情,我們到達了餐廳。

餐廳門口   

低調的三層樓房,外面有一小方水池,我喜歡宜蘭的建築,到處都有親水的樣貌,許多房屋旁邊都有水池,像蘭陽博物館,也是我很喜歡、很美麗的建築藝術。

 

從旁邊的氣球拱門進去,會經過一小段走廊,走廊旁的櫥窗中擺著些藝術品,雖然份量不多卻很雅致。

 

餐廳裡頭沒有太多的裝潢,就像一般的喜宴場所,這邊也有接喜宴的客戶,我們訂位時本來想定中午,但餐廳說中午有喜宴呢!

 

 

桌上有一個大戒指,兔兔對它很有興趣。

桌上大戒指   

 

 

人才圍坐到桌上,已經準備好的各式菜餚馬上源源不斷的端上桌。

 

這個豪華生魚片船,一端上桌就惹得眾人驚呼,哇!怎麼這麼大!特地擺上馬賽克處理過不願露臉的兔外婆來當一下比例尺,就知道這艘船有多大了吧!

豪華生魚片船   

 

 

來一張近照,看看裡頭有很多種類的生魚片!份量也不少!

生魚片船近照   

花枝表現意外的亮眼,阿答答一直說,他平常不敢吃生花枝,但是這裡的非常鮮甜爽口,他吆喝大家一定都要嚐一口這美味。哇!真的很好吃呢!

 

 

下面照片中那隻魚,待會還會跟大家見面喔!

魚頭   

 

 

無菜單料理的好處是每道菜都讓人很期待,因為不知道會端出什麼新奇的東西,但壞處就是,寫食記的時候,很難講說,這道菜是什麼XXXX(厲害的菜名)!只好說,這道是前菜啊!(好弱,哈哈~)

開胃甜點   

裝在很大大大的碗裡頭,讓人看了一整個很開心!

 

 

沙拉也是非常大盤,每個人至少裝了兩盤自己的小盤子,這一大盤從一開始吃到最後,大家可以想像一下那個份量。

沙拉   

 

 

這道濃湯也非常特別,上面那個一根一根的,份量可是像一整個麵包那麼大,下面再配上像是海鮮加上南瓜的濃湯,我個人是覺得偏甜了一點,不過口味這檔事見仁見智摟!

甜甜圈麵包濃湯   

 

 

近看這個麵包,上面沾滿糖喔,口感像是甜甜圈,所以兔兔很愛。

甜甜圈麵包   

 

 

接下來馬上又出現了「無敵牛奶海鮮鍋」,這我自己亂取的啦!

無敵牛奶海鮮鍋   

上菜的順序有點跳tone,怎麼才上了一鍋湯,又來了更大的一鍋,這個鍋子真的有夠大,根本就是那種大炒鍋直接裝來著。裡頭滿滿的料也很驚人,一堆肉片、兩隻茭白筍、一大顆白菜、一堆香菇玉米,還有一堆海鮮,我想,光是這一鍋,應該就足夠全家每個人都吃飽了吧!而且湯都是可以再續加的!(但根本不會有肚子加,哈哈!)口感很濃郁鮮甜,我還蠻喜歡的。

 

最後我們要打包回去時,服務人員很貼心的還幫我們加滿湯外帶,回來放到自己家的小湯鍋,竟然要放兩鍋才放的下。

 

 

提拉米蘇。

提拉米蘇   

才說跳tone,更跳tone的就出現了,突然上了提拉米蘇,害我忍不住想說,這麼快就最後一道了嗎?要吃甜點了嗎?雖然先前上的菜的份量已經很多,但忍不住有點失落感(因為菜實在上太快,一切就在瞬間發生了),兔拔安慰我說,看其他部落客的網誌,有十幾道菜呢!應該不是最後一道。這個提拉米蘇雖然看起來誘人,但口味對我來說還好。

 

 

還在擔心時,兔拔最愛的豬腳就上桌了。

豬腳   

豬腳不是兔麻的菜,所以我只吃了小小一口,也吃不出好吃難吃,但聽兔拔說,他很喜歡呢!外皮烤的酥脆,裡面是很柔軟不軟爛,很不錯吃!

 

 

這個炒飯我好愛啊!雖然照片看起來小小的,但其實份量也是很充足,我大概吃了有三碗呢。

炒飯   

 

 

 

吃得有夠飽,中場休息一下,這時貼心送來了一小杯招待的醋,冰冰涼涼挺好喝的,剛好在吃飽喝足的時刻來去油解膩。

醋   

 

 

來看一下目前的戰況,怎麼每道都還有很多啊!大家的戰力實在太弱了!(其實是份量真的很多,哈哈!)

看一下目前的戰況   

 

 

不過店家上菜的速度真的有夠快,還來不及讓肚子休息,下道菜馬上上桌了!(說真的,下回可以上慢一點啊!)

 

 

石頭蝦,放在滾燙的石頭中,很有視覺效果的一道菜。

石頭蝦   

 

 

 來張比例尺,讓大家感受一下這蝦有多大隻吧!

蝦和比例尺   

 

 

辣炒軟殻蟹,哇!竟然還有軟殻蟹!這道料理的很夠味,不過辣度很辣,害不能吃很辣的兔阿姨沒辦法好好享用,她一直嘟囔說,下次要跟店家說不吃辣啦~~

辣炒軟殻蟹   

 

 

這道是炸蛋大阪燒,料理的很美味,裡頭放了很多蔬菜,再鋪上滿滿的柴魚,我明明已經飽了,還是忍不住一口接一口。

炸蛋大阪燒   

 

 

嘿嘿,這隻魚大家有沒有覺得很面熟啊!它很好吃呢!肉質很嫩,料理也很入味。

魚   

 

 

真正的飯後甜點上桌摟!是芋頭燕窩露加奇異果佐奶酪。

芋頭燕窩露奇異果奶酪   

顏色很美,排列起來賞心悅目,有趣且意外的搭配也讓人驚喜。奇異果和奶酪意外的對味,因為已經有人投降吃不下了,所以我吃了好幾個啊!(羞)

 

 

來一張近照,一個人份是兩杯,其實份量不小呢!

甜點近照   

 

 

兔兔說她也要跟甜點合照,就順便放一下好久不見的可愛兔兔照片,跟大家說股百摟!

兔兔跟甜點   

 

 

有魚、有蝦、有蟹、有豬腳,這餐可吃的有夠澎派的,這樣看下來一個人600元,真可說是太超值了啦!而且跟一般喜宴料理會吃到的菜色也很不相同,有感受到創意和美味喔!

 

我們吃完後立馬想要再戰玻璃屋,沒想到電話非常非常難打,好不容易打進去,一個月後的位置也已經預約滿啦!真是太可惜了!不過下次若再去宜蘭,一定還要來挑戰無菜單料理,不知道又會有什麼驚喜等著我們呢!

 

餐廳資訊:

Live食尚藝廊‧浮手作】

地址:宜蘭市延平里環市東路二段708 
電話:(03)9388677

採預約制 

 

arrow
arrow

    verni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