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嘴巴女王書封  

整體來說,閱讀這本《大嘴巴女王》整個覺得很歡樂,臉部肌肉常保持上提的微笑姿態,莉琪從頭到尾鬧的大小笑話幾乎無冷場,故事進行的節奏快也易讀。炎炎夏日適合拿它來消暑,心情鬱悶時拿它來排解也不錯!

 

莉琪即將從學校畢業,她準備要去英國找一見鍾情的男朋友安德魯,在她腦海中,安德魯不僅是在火災中救了她的英雄,更準備熱血的將一生奉獻給教育,莉琪認定他是真命天子,連她們四個小孩和狗狗的名字都想好了。結果當然...與她的想像有很大的差異,至於有哪些差異,先不破梗,就讓大家自己到書中一探究竟,看看莉琪到底鬧出多少笑話,又經歷了什麼有趣的事吧!

 

對我來說,這本《大嘴巴女王》算是倒吃甘蔗越吃越甜的類型,剛開始的橋段看得我對這位女主角連連嘆息,她最大的特點應該不是「大嘴巴」,而是太富有想像力,太沉浸在自己世界,也太容易看法可以有180度的大轉彎啦!從一開始看她描述安德魯,我心中的警鈴就大響,莉琪美眉,妳好像不是很認識妳男朋友哩?!一個會寄裸臀照給女友的男生,和她口中所描述的完美英雄形象,整個落差很大啊!

 

雖然「情人眼裡出西施」,美化意中人這檔子事古今中外皆然,成長過程中,哪個人沒有將自己的夢中情人柔焦再柔焦,將自己諸般完美想像全都加在對方身上?!有時候我常想,我們愛上的,可能不是「那個人」,而是我們心目中想像的「他」。不過,莉琪加柔焦的強度,真是遠遠強烈過一般人,讓人嘆為觀止啊!(柔焦加到她連安德魯長什麼樣子都不記得啦~)

 

想像越美,落差必然越大,到了英國的莉琪,這才從雲端踏到地面,沒有幻想中浪漫的兩人世界,有的是洗衣間中硬放進去的狹窄架高床舖,外加跟狗和狗碗一起睡,而這位安德魯,沉迷賭博欠了一屁股債,竟打莉琪錢的主意,唉呀!不管是這時期的莉琪或是這位安德魯先生,都讓我大搖其頭,還好,正港男主角終於緊接著出現,而莉琪也漸漸散發她特有的魅力啦!(灑花)

 

講到大嘴巴,腦海中浮現的是口無遮攔,到處亂傳八卦嚼舌根的形象。不過書裡莉琪的大嘴巴倒是不同的樣貌,她難以隱藏心中的話,一股腦兒可以將最私密難堪的事,向陌生男子傾訴,另一方面,則是有些「見義勇為」,心地善良的她,忍不住就是要將自己不小心聽到的事,跑去告訴當事人。雖然她被朋友笑稱是「莉琪廣播電台」,但我發覺她其實也很能保守秘密,不然怎麼能將自己的糗事,滴水不漏的瞞著最好的朋友呢?!

 

書中我最喜歡的部份是關於莉琪的天份—修補古董衣與縫製衣物,雖然我不是很時尚的人,但書裡描述那一件件經典的古董衣,感覺每件都好美好美,充分呈現出一股復古優雅值得典藏的風貌。

 

能夠對某些事物充滿熱情的人是幸福的!每當莉琪嘴裡說著時尚歷史與穿搭打扮,或手裡拿著骨董衣比畫的時候,彷彿看到她身體發出無限亮光,那麼迷人美麗。而著迷於葡萄酒的米拉克古堡主人,也讓我覺得很可愛啊!(不過還是要提醒他注意,再怎麼愛酒,也要小心不要讓自己的太太成為葡萄酒寡婦喔!)

 

書裡描述的米拉克古堡美麗風光,讓我心盪神迷,很期待這本書能夠拍攝成電影,讓美麗雋永的古董衣(尤其是那件紀梵希親手設計的獨一無二晚禮服)與優美的古堡風光能化為影像在眼前呈現。


《大嘴巴女王》是系列首部曲,非常期待後面的二、三部曲,不知莉琪又會鬧出什麼笑話?!(不過我個人私心更想看的,其實是帥哥路克啊,掩面羞奔~)

 


書名:大嘴巴女王Queen of Babble
作者:玫格.卡波 Meg Cabot
譯者:賴婷婷
出版社:馥林文化
出版日期:20130603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866076633
裝訂:平裝

 

arrow
arrow

    verni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