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  

 (撰文/相片By Sickle

 

Samsung EX2F

三星挾電子大廠的資源及信乃達的加持,闖進了原本封閉的相機產業。除了無反光鏡的單眼相機外,這款的前身EX1可是讓三星的高階DC賣得不錯的產品。有著前輩的光芒,EX2F在問世時即受矚目。它的特點就是有著目前DC最大的光圈1.4F,以及跟前一代一樣的翻轉螢幕,不管那個方位都可以拍,當然自拍也難不倒它。另外就是再加入現在最夯的wifi上網功能,可輕易的上傳照片到FB、也可以用手機來操控相機變焦、快門等。

 外箱  

 

 

側面照

側面照組合   

 

  

底部有相機主打的特點。1.4F大光圈、3 AMOLED的螢幕(相信大家用過三星手機的,對這個螢幕表現應該很了解)、及全手動的模式。

底部相機主打特點   

 

 

好了!開箱吧!第一層一樣是說明書、光碟、保卡。

第一層   

 

 

第二層中間就是相機的主體,另外左側下面有背帶、左側下方有USB線材、電池、充電器還有鏡頭蓋線。

第二層   

左側下方   

 

  

全部的樣子

全部的樣子   

 

 

來個機身特寫,EX2F我覺得最漂亮的地方就是這個鏡頭蓋,鋁合金上有髮絲紋,照光後閃閃動人的,果然三星的設計感是很強的!

髮絲紋   

 

 

機頂的樣子,電源鍵、快門結合變焦鈕,左側還有內建閃燈,是這3台中唯一有內建閃燈的。

機頂的樣子   

 

 

背面螢幕可以轉過來作保護,與我的olympus E-3相同。

背面螢幕可保護   

 

 

開機時,機頂的電源有藍光,十足的科技感。不過這樣還有一個好處,就是避免螢幕翻蓋後(如上圖),忘記關機而不自覺。

機頂電源藍光   

 

 

另外開機時如果沒有把鏡頭蓋拿下來,它會有警示訊息,無法開機。所以有人為了方便起見,另購賓士蓋就不用每次拿下鏡頭蓋了。不過裝上賓士蓋體積會增加,就無法放入原廠的皮套,這部分要考量。

警示訊息   

 

 

這是開機後螢幕的樣子!AMOLED的色彩果然不是蓋的。這個畫面是可以用WIFI上傳及用手機控制的畫面。

開機後螢幕   

 

 

螢幕翻轉後就可以自拍了!

螢幕翻轉自拍   

 

 

內閃開啟的樣子,可惜不能上翻打跳燈。

內閃開啟   

 

 

屁屁的地方,也是金屬的腳架孔。

金屬腳架孔   

 

 

電池與SD卡放置處。

電池與SD卡放置處   

 

 

左側只有螢幕的懸軸,不過真正使用時,在自拍上這個懸軸與背帶會有點卡卡的。所以有人覺得還是不要用它附的雙背帶,而自已買單邊的防墜帶。

相機左側   

 

 

右側就是USB孔及HDMI孔。

相機右側   

 

 

結語:

因為除了NEX-5R是我的外,其他是別人買的,所以無法作到太詳細的評比,因此僅就外觀的部分作比較,其外觀上都有各自的優點。另外就是片幅的大小,影響到室內拍攝的可用性,以NEX-5RISO最令我驚豔,到ISO6400都是可用範圍。而EX2F雖然感光元件最小,但因為它有大光圈的關係,所以室內攝影實用上跟E-PL3不相上下。當然如果考量要換鏡頭的需求,目前以E-PL3的鏡頭群是最多了,而且它現在不到1萬元的價位,在同樣的預算下應該可以再擴充些鏡頭。

 

 

最後,另外加映NEX-5REX2F的外觀比較。

 

2台放在一起大小不會差太多。

比較正面-2  

 

 

自拍的方式,一個是上翻,一個是側翻。

 比較自拍方式-2  

 

 

上方的樣子!

比較上方樣子-2  

 

 

側邊的大小

比較側邊-2  

 

 

背面的感覺

比較背面-2  

 

延伸閱讀:

1.日韓白色貴公子容貌大比拼:Sony NEX-5ROlympus E-PL3Samsung EX2F(上)(Sony NEX-5R開箱

2.日韓白色貴公子容貌大比拼:Sony NEX-5ROlympus E-PL3Samsung EX2F(中)(Olympus E-PL5開箱

 

arrow
arrow

    verni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