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2  

 

(撰文/相片By Sickle

 

Olympus Pen E-PL3

2位要開箱的是E-PL3,一直以來我對Olympus有特殊的情感,照出來相片中濃郁的色彩一直是它的特色,只可惜進入數位時代後,O記就如一隻老牛慢步一樣,雖然有推出令人激賞的產品,如E-P1。但其機身的電子性能總覺得老是落後人家一步,直到E-PL3這世代推出,才算較成熟。它的對焦及白平衡,讓人眼睛一亮的快及準,不過可能是之前的產品都太慢及不準,而感覺得到長足進步有關。不過也因為Olympus長久白平衡不準的關係,才讓我攝影時對色溫有較佳的敏感度。不過,高ISO仍是M43單眼一個致命傷,畢竟片幅就比人家小一截也沒什麼好說的。就像在MBA長人的天下,台灣也才出了個書豪兄。

 外箱-2  

 

 

這次拿到的是一機二鏡的組合,不過因為日本的賣家拿了一顆長鏡頭走,所以只剩機身+14-42 KIT組,不過也因為這樣,這台的價格便宜到不行,又拜日元走貶的關係,不到一萬元就可拿到。

 一機兩鏡組合-2  

 一機兩鏡組合2-2  

 

  

側邊有它的規格,中間大大的字寫著FAST AF,真的試用起來對焦有明顯進步。

 側邊規格-2  

 

 

開箱囉!

 開箱摟-2  

 

 

裡頭有張國際保卡,因為台灣的Olympus是由元佑代理,所以如果拿國際保卡去維修還可以修,只是要再貼多少錢而已,像E-5好像要貼4000元的樣子就可以修。

 國際保卡-2  

 

 

第一層裡頭有保卡、說明書、簡易使用手冊及光碟。使用手冊蠻厚的,好好K不用再買什麼攝影書了!

 第一層-2  

 

 

再繼續開箱,看看Olympus真是誠意十足,裏頭的配件、滿、滿、滿

 配件滿滿滿-2  

 

 

除了機身、鏡頭外,看看它的配件:USB線、AV端子線、電池、充電器(不用接相機充電)、外接小閃燈以及閃燈套(這個真的太貼心了,可以把不用的閃燈別在背帶上)、背帶。

 滿桌配件-2  

 

 

再來就是正面照了!看到它的機身不禁想起先前用過的Olympus XZ-1,造型很類似。平滑的機身沒有握把處,加上鋼琴白的塗裝讓人覺得很簡潔,但也不太好握,不過因為KIT鏡頭輕,所以拿起來並不吃力。

 正面照-2  

 

 

機身底部為電池蓋及SD插槽,另外腳架座是金屬的。

 機身底部-2  

 

 

側邊則是HDMIUSB孔。其背帶環有塑膠保護以免刮到機身。

 機身側面-2  

 

 

再來就是鏡頭與機身合體囉!

 鏡頭跟機身合體-2  

 鏡頭跟機身合體2-2    

 

 

借隻手當比例尺就可以感受到它有多輕巧了!

 借隻手當比例尺-2  

 

 

再來機頂看下來因為有斜角,所以視覺上比較薄。不過薄雖薄,但功能可不少。除了外閃及外接觀景窗接埠外,播放鍵、刪除鍵、放大、縮小鍵、快門鍵、電源鍵及錄影鍵,功能轉盤等好不熱閙。

 機頂看下來-2  

 

 

螢幕的部分,3吋大小螢幕、右邊還有功能轉盤,另外上方有個防滑貼可增加握感。當電源打開可以注意到有一行鏡頭已鎖的提醒,主要是因為這顆KIT鏡為了縮小體積,未開機時還可以縮一段回來。

 螢幕-2  

 

 

看這張就可以清楚的看到,當鏡頭再懸開時,鏡頭會往前再伸一截。這時才可以用螢幕取景及變焦。這台相機在手上的時間不多,結果忘了拍攝它螢幕是可以向上傾斜80°以及向下傾斜45°,對於高、低角度拍攝是有幫助的,不過因為無法180°翻轉,所以無法達成自拍的任務。在下一代的E-PL5才能夠轉到自拍的角度。

往前伸一截-2

 

Olympus E-PL3的開箱就先介紹到此,請大家接下來繼續收看Samsung EX2F的開箱,還有同場加映的Samsung EX2FSony NEX-5R大比拼吧!

 

 

延伸閱讀: 

1.日韓白色貴公子容貌大比拼:Sony NEX-5ROlympus E-PL3Samsung EX2F(上)(Sony NEX-5R開箱

2.日韓白色貴公子容貌大比拼:Sony NEX-5ROlympus E-PL3Samsung EX2F(下)(Samsung EX2F開箱與比較篇

arrow
arrow

    verni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