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死煉金術師1:預言中的雙胞胎書封  

古老的傳說,神話故事中的神祉,魔法與靈氣,長生不老的鍊金術士與妻子,充滿強大神秘力量的古老魔法預言書,許多的迷人元素被巧妙聚集在這本《不死煉金術師1:預言中的雙胞胎》中,化做一部實在非常吸引人,讓人想緊追不捨的好看故事!

 

平凡的異卵雙胞胎姊弟,弟弟在書店打工,本來兩人過著與常人沒有分別的生活,有天一個詭異的人衝進書店,接著書店老闆竟與他各施魔法爭鬥起來,原來書店主人竟是大名鼎鼎的鍊金術士尼古拉‧弗勒梅,他與妻子很久以前拿到《大法師亞伯拉罕之書》,也就是書中所說的『抄本』,其中蘊藏著許多強大的魔法與力量,他們藉由這本書得以長生不老,而其中還藏有許多神秘難解的預言。尼古拉‧弗勒梅的對手敵翼博士,一心想要搶奪抄本,因此弗勒梅帶著抄本四處藏匿,但最終還是被敵翼找到,抄本被奪走,甚至妻子也被抓走。所幸雙胞胎中的弟弟喬許,情急之下將兩頁抄本撕下,兩人也因而捲入了事件中,開啟了刺激冒險的旅程,而他們更可能就是抄本中預言將會拯救或毀滅世界的雙胞胎......

 

書中出現許多我們耳熟能詳的人物以及神祉,譬如鼎鼎大名的尼古拉‧弗勒梅,便是本書的主角,只要在google上搜尋,便可發現成千上萬筆關於他的搜尋資料,在維基也有介紹呢!隨著劇情進展,更多古老神話的神祉陸續登場,譬如三面女神、古埃及的貓面女神...,然後像亞特蘭提斯或世界樹等也陸續在書中出現,而因為尼古拉‧弗勒梅的長壽,許多歷史人物也紛紛出來當臨時演員,譬如聖女貞德,或圖坦卡門,看著這些熟悉的元素輪番上陣,不禁覺得很親切,也忍不住會期待著,接下來又會是哪個人物出現跟讀者打招呼呢?!作者麥可.史考特用這許多熟悉的元素,串聯起一個讓人欲罷不能的故事。

 

書中的「神族」們,其實也具備著「人性」,他們在很久很久以前,也像是一個種族一樣與人族共同生活,就像希臘神話一樣,他們也有父母子女,也會爭吵鬥爭,或也流露著濃濃的親情之愛。而因為他們具有強大的魔法力量,因此曾經統治世界很長一段時間,直到因為某項發明,讓他們不得不退隱幕後,過著隱姓埋名的生活,有些不甘心的神族,便一心想要恢復統治世界的時光。

 

我覺得書中描寫魔法、靈氣與他們各種能力的段落很精彩,尤其書寫年輕平凡的雙胞胎姊弟,讓人不自禁的更容易投入,投射在他們身上,而透過他們的視角,讓人感到魔法好像其實就隱藏在生活周遭,只是平常我們看不見而已,就像《哈利波特》的九又四分之三月台,也隱藏在平常的日常生活中,只是平常感覺不到魔法的存在罷了,所以閱讀的過程中,總忍不住覺得身邊彷彿隨時都可能會出現魔法呢!

 

我個人一直很喜歡「雙胞胎」這個設定,(甚至小時候一直希望自己有朝一日可以生雙胞胎,不過現在看來,這個「夢想」這輩子應該是沒有實現的一天了!)在《我的對稱靈魂》心得當中,也曾寫了一些自己對「雙胞胎」的感觸,在《不死煉金術師1:預言中的雙胞胎》中,也出現了雙胞胎的設定,他們是異卵姊弟,雖然沒有心電感應心靈相通,但兩人從小一起長大,加上因隨父母考古工作不斷轉學,身邊的友人來來去去,只有彼此是長久陪在身邊的人,於是更有著互相扶持的堅定情感。但作者卻很殘忍,『抄本』中有著「二為一,一為全。」的預言,這句讓人摸不著頭緒的預言,書中的尼古拉‧弗勒梅亦還不完全確定代表什麼意思,他只確定雙胞胎絕對是至關重要的關鍵人物,不過推測兩人一個代表希望,另一個卻代表毀滅。明明是感情這麼好的姊弟,為什麼一定要讓他們走向對決呢?!

 

但作者描寫雙胞胎姊弟對決前的小細縫十分細膩,人性從來都是既堅強也脆弱,彷彿堅硬的水庫,只要有了裂縫,便可能會崩毀,雙生的兩人一直很相似,但一旦有了突然明顯的差異時,便出現了猜忌與裂痕,現在他強過了我如此多,他突然變成一個陌生人,不再是那個我熟悉的手足,他還需要我嗎?他會不會覺得我是累贅?猜忌接著便是妒恨,越愛對方,當自以為被背叛時,也許就會伴隨著越深的怨恨……

 

未來是否一定只有一種?究竟命運是否是早已注定沒有轉圜的餘地,即使我們自以為有「自由意志」,所做的各種「決定」,仍然早就已經寫在「預言書」中?所謂預言,又是否一定會發生?透過角色間的對話,書裡也有關於這個有趣議題的書寫,推薦大家親自進入書中一睹為快摟~

 

整本書高潮迭起無冷場,不管是魔法戰鬥,或是姊弟一路的所見所聞,都帶給我忍不住不斷翻下去的愉快體驗,看完第一個念頭就是,我一定要快快讀到第二集啦!(大聲敲碗!!)

 

 

夏天碎碎念時間到

 

下一部的主角是敵翼博士,不知道作者會如何書寫他的觀點呢?!但是硫磺的氣味實在很嚇人,相較起來,我還是比較喜歡薄荷跟香草冰淇淋的味道啊!(笑)


書名:不死煉金術師1:預言中的雙胞胎
作者:麥可.史考特 Michael Scott
譯者:王亦穹
出版社:木馬文化
出版日期:20130327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866200984
裝訂:平裝

 

arrow
arrow

    verni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