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福氣烘焙坊書封  

香氣四溢的烘焙坊是最令人喜愛的幸福場所了,每次經過聞到剛出爐的麵包、蛋糕、點心的熱騰騰香氣,總會讓人肚子忍不住咕嚕嚕的叫,口水也忍不住滴下來,而若是這些糕點中還隱藏著各種幸福魔法,哇!那實在是太令人興奮了!

 

福蘿絲父母在災難鎮上開了一間「福氣烘焙坊」,他們的點心裡有時可是會加入許多神秘特別的調味料,例如閃電、白雲、蜜蜂蟄針、黃鼬的呵欠......,這些點心不只可以填飽肚子,還能夠治療各種疑難雜症,舉凡夢遊、倒嗓、甚至觸電昏迷不醒,都能靠著魔法點心一一解決難題。但蘿絲的父母卻始終不准蘿絲接近祖傳的魔法祕密,直到有天,鄰鎮爆發流行性感冒大流行,蘿絲爸媽應鄰鎮的要求前往烘焙大量的感冒可頌,將蘿絲與其他三個兄弟姊妹留下看家,蘿絲接下了看守鑰匙的重責大任,她會偷偷打開魔法食譜,成功完成心願,像爸媽一樣成為魔法烘焙師嗎?

 

魔法一向會吸引眾人的目光,我看了書中的設定,更是超級期待「福氣烘焙坊」哪天可以在我家附近開幕,我很需要來個記憶增強巧克力,也很期待能出產不腳痠蒙布朗蛋糕,最好還能有減肥草莓大福(如果真能有這種產品,應該會是千萬人心中的夢幻逸品吧!),相信我一定會天天光顧這間烘焙坊,成為VIP客戶呢!

 

有趣的魔法設定實在非常吸睛,一邊閱讀,一邊想像那些糕點的香氣,同時滿足了視覺與味覺的雙重享受,而也不自禁的喚醒所有與美妙食物伴隨的記憶,以及與之連結的幸福感,也因此,閱讀此書時,心中總是充滿濃濃的溫暖感覺,若要視覺化的描繪那景象,應該是與家人團聚圍坐在祥和的燈光下,彼此閒適的聊著天南地北的狀態吧!

 

加上主角是十歲小女生,還有三個兄弟姊妹,他們各有其特殊的個性,蘿絲身為二姐,也需要幫忙照顧弟弟妹妹,這樣的設定,一方面讓我回憶起自己小時候與妹妹相處的狀態,看到蘿絲的妹妹小莉,也想到兔兔超級調皮搗蛋,把家中弄得天翻地覆亂七八糟的樣子,而忍不住莞爾。另一方面,當兔兔看到一堆跟她年紀相仿的孩子們,也很快的就融入其中備感親切呢!

 

這本書實在很適合親子共讀,它讓我和兔兔度過了一段溫馨的歡樂時光!本來想叫兔兔自己閱讀,但她才國小一年級,一下子要看那麼多字實在還有點吃力,於是我們採取我說故事,然後一些有趣或重要的對話,我讓她自己念的方式一同閱讀。光聽到我開頭講到蘿絲是個十歲的小女孩,她就興奮起來,自己說再過兩年,她就到了可以當故事女主角的年紀了呢!(哈哈,就算再過兩年,妳也不一定就會成為故事女主角哩!)接著,講到了閃電麵包、熟睡肉桂奶油酥餅、白雲馬卡龍,兔兔更是「酷」聲連連,一雙眼睛睜得大大的轉啊轉,平時好動又多話的她,整個聚精會神的融入故事當中,聽的津津有味。我講累了,想休息一下,留到下次再繼續,兔兔不肯,還神秘兮兮的叫我等她一下,她跑去拿了一顆喉糖,還剝好了遞給我,唉,看她這舉動,我也只好「捨命陪君子」,繼續講下去了!

 

一口氣讀到了書稿最後一頁,兔兔不斷問著,接下來呢?!麗麗阿姨到底會做什麼?媽媽妳快點講下去啊!瞧她那著急的模樣,我也有點於心不忍,不過不是媽媽殘忍,是這次試讀的書稿並非全文,而是未完待續。我也只好跟著兔兔一起嘆息,敲碗期待著全文書的到來!

 

雖然故事還沒結束,但聽完了這還沒完的故事,兔兔小姐可頗有想法呢!她馬上就說:「媽媽,我以後也要當一個魔法烘焙師!」(謎之音:兔兔現在進入了夢想一日數變的階段了,一下子想當醫生,一下子又要當老師、再來又想當各種樂器演奏家、小提琴老師,不知道烘焙師這個志願會持續多久呢?!哈哈~而且,重點是,我們沒有家傳的魔法食譜,不然我自己也很想當魔法烘焙師哩!)不過,我沒有立馬澆熄她的美夢,接著問她說,那妳想要做什麼點心呢?!她先是一本正經的說,她要做感冒草莓蛋糕,上面放滿一整層的大草莓,不過馬上轉為兔兔招牌賊笑接著說,蛋糕體中要鋪滿爛掉的麻糬皮,裡面還要包著魚眼睛,還有所有感冒的人只要嘴唇一碰觸到蛋糕,鼻涕馬上沒有,感冒也立刻不藥而癒,但一定要碰到有爛掉的麻糬皮那邊才可以。(謎之音:兔兔啊!妳這樣的蛋糕,連媽媽都不敢吃了啦!)

 

古靈精怪的兔兔讀了這本書,更是激發她出現各種有趣的聯想,很期待讀完整本書後,她又會冒出什麼奇思怪想呢?! 

 


書名:福氣烘焙坊
作者:凱薩琳.利特伍 Kathryn Littlewood
出版社:博識出版
出版日期:預計2013年03月01日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86-6104-26-8
裝訂:平裝

 
arrow
arrow

    verni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