滅世天使書封  

少女為了拯救妹妹,勇敢踏上前途充滿荊棘的道路,途中所見盡是被天使毀滅後的末日衰敗斷垣殘壁景象,並碰上想奪回家園的反抗軍。這本《滅世天使》揉合近日廣被討論的末日題材,以及天使元素,題材十分吸睛,而作者蘇珊‧易的筆觸與整體呈現也很自然,讓人一頭栽進她筆下的末日世界。

 

沒有交代前因,故事便直接進入末日景象(這本書是系列作的首部曲,也許在之後的作品中,會有前因的說明吧!令人期待!),天使不知為何群來毀滅人間,在攻擊過後,人們必須回到科技未進展得如此便利時代過活,沒有按個按鈕即亮的電燈,也沒有維持食物新鮮的冰箱,更必須隨時警戒著突如其來的攻擊,每個人僅存最重要的事,便是如何讓自己生存下去。

 

少女潘琳帶著精神異常的母親,及雙腳殘廢需坐輪椅移動的妹妹佩姬,試圖尋找下一個藏身處及補充生活必需品,卻在途中碰到被許多天使圍攻的天使羅斐,混戰中,羅斐的美麗雙翅被割下,而佩姬被圍攻他的天使們抓走,潘琳為救回佩姬,只好緊抓著唯一的線索羅斐,同為天使的他,也許知道佩姬被抓往何處,於是他們一起踏上拯救佩姬的荊棘道路...

 

翻開書頁不久,我就很快的被吸進這末日景象中,生動鮮活的筆觸,將少女的情緒,以及羅斐那充滿力量與自信的優雅姿態描寫得絲絲入扣,這兩位主角都很討喜,讓我目不轉睛的跟著他們,一起踏上步步危機的旅程。(這本書也已售出電影版權,我忍不住開始「選角」,究竟羅斐該由誰來扮演呢?!)

 

正值十七歲的少女,若在外界一切事情完全正常的狀況下,也許整天只關心穿著打扮與異性眼光,但,潘琳遇上了末日,一切事物皆無法以原本的習慣與思維來進行,她必須也被迫要堅強,她唯一的目的,便是如何讓自己與母親和妹妹生存下去。原本這樣的重責大任似乎不應落在一個十七歲女生的身上,但父親早早離開了他們,而精神異常的母親,又像一顆不定時炸彈,加上雙腳殘廢的妹妹,潘琳沒有時間去思考自己命運是否悲慘,或她能否扛下這副重擔,她所有心思全花在如何能保護大家安全。潘琳只能讓自己堅強再堅強,她沒有軟弱的權利。這樣的潘琳,讓我既佩服又心疼。

 

這個背景設定和《飢餓遊戲》有些相似,兩位女主角我也都很喜歡。在《飢餓遊戲》中,凱妮絲也是為了保護妹妹而自願參加遊戲(一連串冒險的開端),亦因父親缺席,且母親無法肩負母職,於是挑起了照顧家庭的責任。而在《滅世天使》中,潘琳的母親戲份更多更為搶鏡,令我印象深刻!她不時擔心會有「惡魔」,也因此讓潘琳上遍各種防身課程,她雖然精神狀況極不穩定,字裡行間卻仍能嗅出她關心女兒們的心情。

 

潘琳在旅途中,雖然有了力量強大的天使作為夥伴,但有鑑於天使陣營就是帶來毀滅的元兇,雖然羅斐亦被同儕傷害,但畢竟還是「非我族類」,到底能不能夠相信他?又能信任多少?潘琳都必須小心拿捏。但兩人相處日久,還是漸漸培養出了默契與感情,(加上羅斐實在是帥到彷彿像明星,身材又猶如從雜誌中走出來的模特兒。)潘琳忍不住偶爾讓自己「依賴」一下,但又會馬上告訴自己,他是天使,他也是毀滅這世界的禍首之一。在生存是第一優先的要務下,情愛自然被放到第二順位,但我覺得作者擺放了一些恰到好處的小小曖昧,或是偶發閃光,讓我很期待潘琳與羅斐後續究竟會如何發展呢!

 

故事留下許多懸念,譬如究竟天使為什麼要毀滅人間?羅斐的身分究竟是什麼?他為何會被同伴追殺?在蘇珊‧易筆下,天使們也有派系與政治鬥爭,究竟往後的情勢會如何發展?天使們為何要抓走孩子,佩姬的將來又會如何?而猶如《暮光之城》一般,故事中也有兩個注定無法戀愛的族群,而天使又是一種更為強大有力量的存在,屬於人的潘琳和身為天使的羅斐,他們會發展戀情嗎?有這許多的伏筆,絕對還可以寫上好幾本呢!真是讓人既期待又心癢難耐啊~

 

 


書名:滅世天使AngelfallPenryn & the End of Days, Book1

作者:蘇珊.易 Susan Ee

譯者:彭臨桂

出版社:奇幻基地

出版日期:20130110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865880040

裝訂:平裝

 

arrow
arrow

    verni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