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  

(撰文/相片By Sickle操作篇已經燒滾滾的出爐摟!有興趣的看倌們,可點選連結!)

話說自從蘋果的3C產品一直改變人類的生活後,每每蘋果新的產品總是會讓大家驚奇。像平版電腦這產品,雖然說在蘋果之前已經有類似的產品在市面上,但就是不紅,就像兔拔以前用過的「工人舍」小型筆電,可能很多人沒聽過但也可算是小筆電到平版的一種過渡產品。有著小筆電的鍵盤,在螢幕對折後又可以變成一個觸控平版,只是那時的Windows CE沒那麼強大,所以並不是很好用。

 

而蘋果的ipad一問世改變了這個生態,在筆電與手機規格間找到一群龐大的商機,使得pad從女生每個月的必用品衛生棉,變為宅男與美女們每日拿在手上的新寵。但我不禁懷疑原本的ipad有9.7吋,如果它的取名是由pad(衛生棉)來,那美國女生的屁股也未免太大了些。

 

ipad流行,其他的手機系統業者當然也會眼紅,因為平板就操作系統方面還是沿用著手機的系統。所以微軟及google的android系統也百花齊放,市面上充斥著許許多多的平板,但由於起初的android系統在2.3版本之前並不是針對平版所設計的,所以用起來流暢度會比ipad的OS系統差一些。

 

但在4.0版後,介面有很大的進步。且這次的Nexus 10所使用的是4.2版的雷根糖(android系統的版本喜歡用甜點當命名,還是不要寫太多以免大家口水流滿地。)加上其非常強大的硬體規格,在google play上只賣399美元(16G),真是讓宅男們看了猛流口水。只可惜台灣目前買不到!(哭哭)還好另一個兔阿姨真是神通廣大,幫免拔在第一時間從美國請人買了回來,才有這次的開箱。

    

規格篇:

為了不浪費大家時間,會先一段一段的介紹。

 

首先我們看一下它與新iPad的規格:

規格  

可知在厚度、重量及螢幕解析度上Nexus 10較新ipad好。所以免拔很期待它看影片及照片還有電子書的爽度。 

 

 

外觀篇:

正式進入Nexus 10的開箱了!

 

首先進入眼簾的是一個不起眼的紙盒…(什麼!google這樣一家大公司,怎麼包裝質感跟山寨很像!)所以我才說是低調奢華嘛!規格這麼的高,盒子的正面只有個Nexus字樣連個Google都不寫,而且如果不看大小還真不知道是10吋還是7吋。

不起眼的紙盒   

 

 

終於在側邊出現了Nexus 10的字樣了,還好不是買到7吋的!但下方竟然是掛三星的mark。

側邊nexus10字樣   

 

 

另一側也出現了16G的ROM及Wifi版本的字樣,目前Nexus 10只有wifi版本而已。不過我平常搭車應該只是看看電子書、玩玩小遊戲應該用不到3G。而且真的要用可以用手機的3G分享就可以了!

wifi字樣   

 

 

外盒與內盒是抽拉式的,還蠻緊的抽的時候要小心不要弄破了!裡面貼心的放了一張用google play買的收據。

抽拉式與收據   

 

 

內盒部分也低調到不行,整個都是黑色的,只有在右下角深刻上Nexus字樣。

右下角nexus字樣   

 

 

內盒是上開式的!

內盒上開式   

 

 

開了之後平板就出現了!好閃吧!因為上面的膠膜讓我很難避掉日光燈。

避不掉日光燈的平版出現了   

 

 

平版拿起來下方正中央還有個紙盒,兩邊是裝飾用的沒東西。也是清一色黑!

平版下紙盒    

 

 

中央的紙盒上有個拉把,可以方便打開。

紙盒上拉把   

 

 

打開後的樣子!

紙盒打開後的樣子   

 

 

配件還真是少呢!一條USB線、1本說明書、1本注意事項、一個插頭(對,就是插頭而已)、還有一個接USB及插頭的變壓器。

很少的配件   

 

 

插頭組合起來的樣子!

插頭組合起來的樣子   

 

 

再來就是平板外觀的部分,真的很黑!沒什麼線條。

平版外觀   

 

 

側邊microHDMI 連接埠可以輸出影音,可接電視。

側邊microHDMI 連接埠   

 

 

另一側是microUSB可用來連接周邊配備,也可以接OTG,但要安裝其他程式,會在「使用篇」說明。還有就是3.5 mm耳機孔不用轉接就可以用了!

microUSB   

 

 

機身下方有可以和週邊配件相連的金屬接點,聽說是用來配外接音箱兼底座。

金屬接點   

 

 

上方的電源開關跟音量開關,拿在手中真的很薄。

 電源開關跟音量開關  

 

 

上方還有個190萬畫素的小照相機(其實不小了,一般的平版只有30萬畫素),視訊時很好用。

190萬畫素的小照相機   

 

 

最讚的是兩側有立體聲喇叭,音質不錯!看FHD的電影應該很過癮。

立體聲喇叭   

 

 

背面一樣是黑的!而且原來有覆膜!所以很閃!

覆膜   

 

 

覆膜拆掉的樣子!有Nexus刻字。

封面   

 

 

上方有500萬畫素的相機及LED的補光燈!

500萬畫素的相機   

 

 

當然這樣的機子總不能裸機出去!(雖然以它低調的樣子,裸機應該也沒人會注意吧!)所以同場加映了它的皮套!因為在台灣沒上市,市場上可以找得到的皮套就這一款了!也跟本尊一樣很低調!原包裝只有塑膠袋,沒問還以為是夜市買回來的。

皮套   

 

 

拆封的樣子!皮革的紋路不明顯。但550元沒什麼好挑剔的!

皮套拆封   

 

 

內部的樣子!一張說明紙。雖然質感不怎麼樣,但還蠻實用的。它的抓力蠻夠的,不怕平版滑下來,密合度也OK!

皮套內部   

 

 

規格與外觀先介紹到此,實際使用後的心得在千呼萬喚(其實就是兔麻自己很想看)之下也登場啦!各位看倌有興趣的話,可以點選「操作篇」來繼續閱讀,接下來預計還會跟大家分享與ipad和padphone的「比較篇」,有興趣的看倌們,就敬請期待啦!

 

 

延伸閱讀:

低調奢華的享樂—Google Nexus 10開箱(操作篇)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Google Nexus 10 開箱
    全站熱搜

    verni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