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視覺遊戲書四本書封  

這四本視覺遊戲書,真是太有趣了,陪伴我和兔兔渡過許多歡樂時光,而且可以一翻再翻,一玩再玩,兔兔玩了好幾天都還玩不膩,不僅如此,她自己還發明許多新玩法呢!

 

《我的視覺遊戲書》系列的標題馬上就先吸引住了我的眼光,視覺要怎麼玩「遊戲」呢?!兔兔當然是迫不及待的翻開啦!

 

首先我們一起玩《想一想,是誰不一樣?》

想一想是誰不一樣書封   

光看封面,哇!好多可愛又色彩繽紛的人物!仔細瞧瞧,他們應該各自扮演著不同角色呢!有國王,戴著盔甲的騎士,還有聖誕老人跟小紅帽,好多有趣又讓人印象深刻的角色。


打開內頁,原來這些角色每頁都會有一兩個特別「不一樣」,要讓小朋友仔細瞧一瞧、找一找!最開始時,先出現八個角色,每個角色分別有自己的名字,慢慢由淺入深,逐步加入新角色,最後總共有16個角色一起讓小朋友猜一猜呢!

想一想是誰不一樣內頁1     

 

 

想一想,是誰轉過身去了呢?簡單的問題,卻能訓練小朋友的專注力與記憶力,他們不但要辨識每個角色的特色,也要對這些角色能夠記憶,更要能思考一樣與不一樣的部分。

想一想是誰不一樣內頁 

由於角色們各自身穿不同顏色的衣服,所以當他們融入同色系的背景時,就會完全躲起來看不到啦,這時候小朋友便要靠著辨識細節特色能力去思考,而也同時訓練他們的記憶力,必須將名字記起來,才能完成任務呢!

 

兔兔先自己整本看過幾次後,很得意的跟我介紹說:「這本書很有趣,妳每頁都要猜一猜是誰?裡頭有各種題目,譬如誰藏起來、誰生氣、誰把手舉起來等等,而且很重要的是,要記得他們的名字喔,而且又會加入新的人,但也不能忘記前面幾個人,一開始我也覺得很難記,但我看過很多次了,所以他們的名字我都背起來了喔!」瞧兔兔那副開心及得意樣子,就讓我覺得這本書實在很讚啊!

 

兔兔還扮演小老師帶著我玩,其中幾頁的答案,由於我還沒背起角色的名字,沒辦法很快答出來,兔兔還提示我說:「是誰騎掃把啊?」或是:「這個人的名字裡有一個字喔,什麼機可以讓我們到外國去?」我也覺得好好玩啊!

 

 

接下來,我們繼續玩系列的第二本《找一找,動物怎麼了?》

找一找動物怎麼了書封   

這次主角換成是各種動物們!裡面大多都是小朋友們耳熟能詳的動物,譬如長頸鹿、大象、獅子、貓…等等,且可愛造型與豐富色彩,一下子就讓兔兔非常喜歡。

 

 

延續著《想一想,是誰不一樣?》的遊戲方式,每次動物們要出場前,都會先作角色介紹。並讓小朋友想一想,到底哪一隻動物跟其他的不一樣呢?

找一找動物怎麼了內頁   

 

 

瞧,動物們像這樣躲到背景裡去,只剩下五官了,「它」是誰呢?

找一找動物怎麼了內頁1     

其他還有像是誰吐舌頭、誰生氣…等等,小朋友可以進一步細膩觀察表情的變化,而且加入動物的順序也有巧思,一開始是農場上會出現的八隻動物,接著加入森林中的四種動物,最後在加入草原中的四種動物,也很自然的就讓小朋友從遊戲中學習到這些動物通常會在那邊看到。

 

其中有一題問誰在吃東西,兔兔很開心的說:「是我跟阿姨在吃東西。」咦?怎麼跑出阿姨來啦?!原來答案是兔子跟羊,兔兔自然說兔子是她自己,而兔阿姨屬羊,真讓我佩服這小傢伙的聯想力跟創意呢!

 

 

接下來,我們繼續玩系列的第三本《看一看,是誰藏起來?》

看一看是誰藏起來書封   

看到書封就知道,角色數量一整個暴增,有各種服裝表情的人物登場摟!

 

 

這一本與上兩本玩的方式不一樣,難度也增加許多,書中會有許多不同的場景,如幼兒園、操場、餐廳、遊樂園…等,也有春節、萬聖節…等節慶日,每個場景中都有好多好多的人,小朋友首先的任務要找出題目中的五個人,接著場景中的人也會問一些問題,小朋友可以協助去尋找,譬如誰在敲鼓呢?(你找到了嗎?)

看一看是誰藏起來內頁2     

 

 

到了這一本,要從這麼複雜的一大堆人當中找到特定的人,實在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我和兔兔比賽,在「茫茫人海」中大海撈針,還不一定會贏過她呢!這個視覺遊戲不僅可以訓練專注力,也要具備更細膩的觀察及逐步搜索的能力,對於像兔兔這樣平時動個不停的孩子,難得看她可以安靜的聚精會神專注那麼久哩。

 

而不同的場景也可以順便帶孩子認識這些場景與節慶,譬如當我們玩到萬聖節時,兩人還一起回味了先前參加萬聖節要糖果活動的歡樂時光。

 

不管是兔兔自己玩,或我陪她玩都很適合,有時我們還會跳脫書本裡原先設計的問題,輪流依據圖畫下不同的指令考對方,薄薄幾頁,卻可以讓我們玩上好半天樂此不疲呢!

 

最後,看到系列第四本《數一數,動物躲哪裡?》

數一數動物躲哪裡書封   



哇!好多好多的動物,真是讓人目不暇給啊!

數一數動物躲哪裡內頁2     

延續著《看一看,是誰藏起來?》的方式,要小朋友先找找這麼多動物裡頭的其中五隻。以上圖為例,每隻魚都長得超像的,要在同樣的魚群中再找到特定的那一隻,必須要更細緻的以顏色和其中不同的小地方來區辨,真的很不容易辨識!

 

我跟兔兔說:「玩這本視覺遊戲書,可以幫助訓練妳的「拼圖力」喔!不僅要去注意顏色的細微差別,還有方向或是些微形狀的差異,就像我們一起玩拼圖時,要大海撈針,從那麼多四散的拼片裡找到自己想要的拼片接合起來,所以仔細觀察慢慢尋找,也會增強妳的拼圖力喔!」,最愛拼圖又愛跟媽媽比拼的她,一聽到可增強自己的拼圖功力,更是卯起來仔細的尋找誰藏起來了呢!

 

簡單生動的圖畫,陪伴我與兔兔度過許多美好快樂的時光,更重要的是,還可以順便訓練她專注力、記憶力與觀察力!薄薄四本,樂趣多多呢!

 

兔麻我雖然「勤儉持家」,但可能是家庭教養的信念傳承,從小兔外婆和兔兔小姑婆要買給兔麻的閱讀讀物可是絕不手軟,我記得家中充滿了滿滿的書本,不管是故事書、繪本或百科全書,應有盡有!因此,我也希望兔兔能夠養成喜歡閱讀及思考的好習慣,於是,相較購買其他東西總會讓我斟酌再三,只要看到不錯的讀物或教材教具,我下手可是快狠準啊!最近接觸了「168幼福童書網」,發現裡面充滿各式童書與教材教具,哇!真是太棒了!琳瑯滿目的產品讓我逛的不亦樂乎,看來我的荷包又要瘋狂大失血啦!(兔拔一旁泣血倒地中..哈哈~)

 

 

延伸閱讀:

對這套《我的視覺遊戲書》系列有興趣嗎?

可點選詳細書籍介紹:http://www.168books.com.tw/item.jsp?item=12626

◆21×18.5cm 共4本彩色精裝書 每本36頁
◆適讀年齡:3-6歲

◆作者/編者:幼獅童書,插圖/魔法師書坊
◆出版社:幼福
◆出版日期:2012-12-01
◆ISBN/條碼:9789862432587

◆定價:396  網路價:7.5折297元


ps.這套書在博客來也有販售喔!

 

兔麻好康道相報時間到:

最近168幼福童書網正值年終慶!想要幫孩子添購教材教具或是準備聖誕禮物的馬麻們,不妨參考看看嚕!

 

【168幼福童書網年終慶!歲末年終,好康盡出!】

168幼福童書網!歲末年終,給您六大好康優惠!團購、精省趁現在!

活動期間:2012.12.03~~2013.01.15

※天天指定商品超低特賣,錯過今天,明天不再!

一、年度精選!幼福百萬暢銷童書6折起。

二、教師家長指定推薦商品,買就送3D模型(隨機出貨),買一送一、買二送二…以此類推,超慷慨!

三、超值套書組合,任選2組399!精打細算,怎可錯過!

四、精選繪本,2本一組只要29元!限時限量,一律限購一組!搶完不補!

五、全館消費滿999!再加69元,驚喜福袋馬上到手!每份訂單限加購一組!

六、滿1000送!滿1200加碼送!超值贈品,限時限量,只在年終慶!

 

【168幼福童書年終慶簡介】

童書教具界的年度特賣盛會!歲末年終,好康盡出!

送給孩子的最佳聖誕禮、跨年禮!都可以在這裡以「最精省」的價格購得,超低價格的童書教具,超乎你的想像!堪稱最不傷荷包、最物美價廉的成長禮物,讓您在歲末年終以最愜意的姿態陪伴孩子一眠大一歲!

arrow
arrow

    verni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