邦尼之死書封    

若只看到外文書封的可愛兔子,天真善良的模樣,也許會想像這本書的調性,是否會走粉紅色輕柔無害路線?!但翻開書頁,印入眼簾的字句卻是極大的反差與對比,具有兔子這般名字的「邦尼」,是個耽溺於性愛中無法自拔的性成癮者,他的腦海與生活,被滿滿的性器官、性愛與幻想給填滿,而書頁中,彷彿飄散出一股頹廢衰敗的濃郁氣息,且好似帶著黏稠的體液般揮之不散。

 

邦尼是個販賣美容用品諸如護手霜等的推銷員,他在各地出差奔波,而著迷於性愛的他,不管見到什麼、聽到什麼,都會讓他聯想到與性有關的事物,而遇到每個女子,不管胖瘦美醜,他也總能加之美化,想著對方的肌膚、想像著對方的乳房與陰道…,不僅止於想像,他亦沈溺在一場又一場的性愛、自慰中無法自拔,他雖然口中說愛著妻子,卻接連不斷的召妓,或與其他女子發生關係。故事開始沒多久,在一次出差回家時,邦尼便看到自己的妻子在家中自殺,但佔據他腦海更多部分的,卻是妻子的性感睡衣、裸露的乳頭,以及幻想他們之間曾有的美妙性愛!

 

從書中的描述可以看到,邦尼妻子將她的死,布置的極為張狂,一開始還不明就裡,前天晚上還與邦尼熱線通話,怎麼突然要這麼激烈的死去,而隨著邦尼的旅途展開,原因也漸漸明朗,也許妻子已想不到其他的方式,或者也無法再承受,只能以死來宣洩對於邦尼行為的困惑與不滿,但她的死亡卻也深深的影響了另一個純真的心靈,作兒子的小邦尼,亦是親眼看見母親死在家中,他,何其無辜,而他的未來,又將會如何被這些事件所影響?!

 

邦尼彷彿總看見妻子的形影飄盪在家中各處,無法忍受的他,決定帶著小邦尼踏上旅途。他照著公司給的名單,帶著一堆保養品的瓶瓶罐罐樣品,開車前往各地拜訪一個又一個女人,協助她們試用公司各項產品,在身上塗塗抹抹。他對於性的渴望從未削減過分毫,因此,書本從頭到尾,出現女子性器官、性愛畫面的描述,多到無法計數(也多到讓我心驚啊!)。

 

書中赤裸直白的描述,傳遞的不是溫柔或歡愉,而更像一種吶喊,喊著自己無法控制的行為,腦海無法擺脫的思緒,如成癮般,只能一次又一次的不斷繼續下去。旅途越走越頹廢,邦尼也越來越病態,性已經佔據他思考的所有部分,讓他再也無力顧及其他。

 

跟著他踏入旅程的小邦尼,雖然像朵不染塵的小白花,獨自在車上閱讀百科全書等著父親,但從穿插著邦尼與其父親的父子關係,以及小邦尼對父親的崇拜來看,讓人不禁擔憂著小邦尼的未來究竟會如何發展?何去何從?闔上書本,小邦尼的影像仍不斷縈繞我心,每個小孩都曾是張白紙,而身為父母的我們,究竟該如何為他們添上框架與色彩呢?!

邦尼之死英文書封 

 

 


 

書名:邦尼之死The Death of Bunny Munro

 

作者:尼克.凱夫 Nick Cave

 

譯者:湯名潔

 

出版社:晶冠出版社

 

出版日期:20120904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866211805

 

裝訂:平裝

 

 

 

arrow
arrow

    verni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