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電聯盟書封  

《魔電聯盟:第25號囚室》猶如青春版的X戰警》。故事情節流暢而無冷場,角色個性或超能力設定我也很喜歡,若拍成電影,應該也是一部迷人的動作大片!

 

故事男主角麥可,身材瘦小,加上患有妥瑞氏症,導致他會在緊張時不由自主的抽搐,而也讓他成為被同儕霸凌的對象。多次遭到欺侮,他都咬牙忍受,但終於有一天,他忍無可忍,「放電」將他們「電倒」,原來,麥可生來便具有能放電的特殊天賦。而與此同時,也有另一群人,不斷在找尋麥可

 

這是個關於一群擁有與電相關的少年超能力者故事,故事中出現許多能力各異的超能力者,讓我忍不住想起電影X戰警》裡的畫面,但有別於X戰警》中超能力的範圍廣泛,譬如身體有高度自我修復能力,被植入金屬的金剛狼,或是能改變形貌的魔型女,《魔電聯盟:第25號囚室》裡的超能力都與「電」有關,譬如放出強烈電擊,或是像電腦重開機一樣將他人「重新啟動」,但就是這樣僅以「電」為出發點的設定,讓我非常喜歡,從開頭的生物課,就顯示著這整本故事與「電」高度相關,故事裡設定的各種超能力,讓我看得目眩及入迷。而這本書只是系列作品的第一集,想來還有許多厲害能力未被詳細描述,頗令我期待呢!

 

我想這個故事應是頗適合青少年閱讀,除了以主角麥可為視角來敘述故事,讓故事多了一股天真與衝勁,也更貼近青少年外,校園霸凌的主題,期待自己能夠受到同儕的歡迎、受到暗戀對象的青睞,都是青少年時期我們關注的焦點。另一方面,青少年時期的夢想總是很大,就算沒有超能力,也總覺得自己彷彿具有起身對抗世界的勇氣,或期待能夠成為某種「英雄」。

 

就如同故事裡的麥可,當母親及泰拉被亥區博士抓走後,他便奮不顧身的動身前往營救。卻絲毫沒有想到,對手長期研究「發光兒」,那個堡壘可是「塑膠牆絕緣壁」,還有一個「終極保鏢」可以專門對抗這些「發光兒」的能力!值得思考的是,在現實世界中,憑著一股意志而前往「營救」的「英雄」,是否都能過關斬將,將親人與美人從「魔王」的手中救出?!或是我們總是要跌跌撞撞,在不斷嘗試錯誤後,才終於漸漸瞭解與訂定自己的定位

 

友誼在這個故事中也是很重要的一環,在《魔電聯盟:第25號囚室》中,我最喜歡的角色,其實是毫無超能力的麥可好友歐斯汀!在最後的大戰中,歐斯汀靠著對電的知識與機智,在敵人重重包圍下,想出各種脫困妙法,宛如「少年版馬蓋先」,讓人大呼過癮。想當年,馬蓋先是我極少數喜歡的偶像之一呢!力量不是決定勝負的一切,雖然歐斯汀毫無「發光兒」的超能力,但若沒有他,麥可可能還困在25號囚室中吧!(所以交到好朋友真的也是十分重要的呢!

 

亥區博士財力雄厚,為讓發光兒效命的銀子也是灑的毫不手軟,鑽石、私人客機、各種頂級禮遇,加上許多洗腦理論精神喊話,還有許多吃香喝辣的發光兒前輩作活生生的「成功見證」,不但祭出超頂級的「胡蘿蔔」,也同時有「25號囚室」這類「棒子」伺候,雖然故事主角麥可「威武不屈」,但這樣的誘惑,在這個越來越「笑貧不笑娼」的社會中,又有多少人能夠抵擋,或是反過來,根本是想方設法讓自己能擁有那樣的生活呢?!

 

在現實中不易達成的,藉由故事的角色幫我們達成,看到原本被欺負到鼻青臉腫的麥可,突然變身成超能力者,其實心中隱隱有股出了口氣的感覺,閱讀的一部份樂趣也在於此。《魔電聯盟:第25號囚室》中有具有創意的構思,及精彩的動作場面,亥區博士的據點還很多,我十分期待「魔電聯盟」的成員們下次為讀者帶來的精彩冒險呢!

 

 

夏天碎碎念時間到

 

我發現小天下未來出版的書我都很喜歡,像先前閱讀過的《藍色慧星號》《黯》《留下來的孩子》等,我都十分喜愛,青少年小說好像很對我的胃口,而這些故事,也都會讓我忍不住分享給兔兔聽,變成我們的床邊故事,同時也會被我列在我為兔兔擬定的「兔兔書單」之上,準備讓她長大一點後可以自己閱讀呢!


延伸閱讀:

魔電聯盟還有個很炫的官網喔:http://michaelvey.com/ 

 


書名:魔電聯盟:第25號囚室MICHAEL VEY : The Prisoner of Cell 25

作者:理查.保羅.伊凡斯 Richard Paul Evans

譯者:陳信宏

出版社:未來出版

出版日期:20120720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862169575

裝訂:平裝

arrow
arrow

    verni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