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大賊王1書封

以中國五行的概念出發,作者張海帆(老夜)構築了一個天馬行空又絢麗多彩的盜賊世界,看的我目不暇給,又欲罷不能,怎麼手上只有第一集啊!(敲碗)這個系列據說要出七集共八本,又掉進一個大坑啦~哈哈~

 

最近讀的與「賊」有關的小說,都讓我很喜歡,前陣子讀到的《天使神偷》,讓閱讀時心溫暖與裡充滿溫柔,而《五大賊王1:落馬青雲》中的各種技巧與本事,則彷彿像閱讀武俠小說一般,千變萬化的偷技,各種門派間的關聯與互動,看的很過癮呢!難怪這系列雖然不是武俠小說,卻被網友譽為金庸古龍後繼者!

 

以金木水火土出發,各種偷技也切合著五行的特色,甚至還發展出五行的五大世家,各世家的技巧超凡入聖,其家業更彷彿如寶山一般,富可敵國,他們早已不為偷而偷。在《五大賊王1:落馬青雲》中,主要以水火兩家為主線,木家和土家的僅小露了一下臉,不過光是水火兩家的招式就讓人眼花撩亂,更期待木家、土家和金家,又不知道還有什麼讓人想像不到的厲害絕技呢!

 

不僅招式設定讓我很喜歡,對人物的描寫也十分生動。屬於水家的女孩,充分展現了陰柔及萬般變化,水無固定型態,放入什麼形狀的容器,就會變成什麼模樣,延伸這樣的變化意念,水家最厲害的就是易容術了,不管是行動不便、白髮蒼蒼的老翁,或是聲音粗啞的漢子,女主角水妖兒都能模仿的唯妙唯肖。她的個性亦一樣十分善變,忽然天真嬌俏如十六七歲的少女,忽然臉孔一沉,又像城府深沉讓人摸不透的蛇蠍美人。但字裡行間又看得出來,她有著一顆柔軟善良又敏感的內心!不曉得在後面的篇幅中,她與火小邪能否修成正果?!

 

而在作者老夜的設定中,火家擁有比較剛烈直率衝動耿直的個性,他們的招式也比較直來直往,講究硬工夫,讓我很喜歡呢!男主角火小邪雖然出身巷野,很早就成了孤兒,但打滾多年,他也練就一副胡謅亂纏的嘴上功夫,但卻又有正直耿介的俠義心腸,面對生死關頭亦能豁達以對,每每到了寫到他的橋段,總讓人忍不住微笑又心急後續的遭遇,真是個討人喜歡的主角呢!眼下雖然還十分青澀生嫩,在青雲客棧的考驗中,是武功或能力指數最差的參賽者,但不難猜想他鐵定是支潛力股,也讓我非常期待他後續的故事呢!

 

這個故事架構龐雜,亦富含多項吸引人的元素,有賊王與帝王間的祕密糾葛,有傳奇的「五行至尊聖王鼎」,故事背景發生在民國初年,許多著名的歷史人物亦進來參一腳,虛虛實實、實實虛虛,更讓裡頭這些神奇的偷盜招式彷彿像真的一般,而既然講的是盜賊的故事,各式珍貴的奇珍異寶自然不能少,「女身玉」、「玉胎珠」,還有不知藏有什麼秘密的「玲瓏鏡」,真是琳瑯滿目。

 

盜亦有道,老夜架構了一個縝密的、屬於偷兒的江湖,什麼人不該偷,偷兒的等級又怎麼評比,「賊界」也有門派子弟,而與偷兒相對自然有追捕偷兒的「御風神補」。多層次的角色與人物關係,複雜卻脈絡分明層次井然的故事,帶我們看進一個豐富有趣,想像力無限延伸的世界。

 

還好目前七集的出版進度預計是一個月一本,不會讓我等太久啊!(笑)

 

《五大賊王》全系列7集出版預計進度(每月出版一集)

壹‧落馬青雲(20125月出版)

貳‧火門三關(20126月出版)

參‧淨火修練(20127月出版)

肆‧地宮盜鼎(20128月出版)

伍‧身世謎圖(20129月出版)

陸‧逆血羅剎(201210月出版)

柒‧五行合縱()201211月出版)

柒‧五行合縱()201212月出版)

 

 


 

書名:五大賊王 1 落馬青雲

作者:張海帆(老夜)

出版社:奇幻基地

出版日期:20120429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866275739

裝訂:平裝


 

arrow
arrow

    verni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