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身婚禮書封  

單身者碰上婚禮,總會激盪出許許多多故事。

 

小碧快要結婚了,她有好多與婚禮相關大大小小的事情要操煩,除了場地、食物、擺設之外,她還為了如何安排五位單身朋友的座位傷透腦筋,明明貼心寄發的是可攜伴邀請函,也就是即使單身者,仍可找朋友一同來參加,偏偏還是有五個「麻煩人物」勾選了要獨自前來。這本《單身婚禮》便以多重視角敘述,輪流由小碧與五位單身者,以各自的立場描述著這場婚禮前後發生的故事。

 

這五個單身朋友分別是小碧的三個大學同學、小碧的舅舅、以及新郎母親的朋友。有些人彼此間原本就有著種種錯綜複雜的關係,到了婚禮這個超級催化感情的場合,更是交織出許多或浪漫或悵然的情懷。

 

雖然我結婚多年,兔兔都準備要上小學了,但每次參加朋友的婚禮,我總還是感動不已,當看到新郎新娘成長光碟,或新娘父親牽著新娘的手走上紅毯,要將女兒交給新郎時,哭點很低的我總仍眼眶泛濕。華美的禮服,溫馨浪漫的輕柔音樂,以鮮花氣球布置的美麗氛圍,美酒佳餚和一生一世的承諾,在那一刻,總讓人無限放大愛情的幸福。

 

於是常常在某群朋友中,只要有人起了個頭,接著就是一連串的喜事,原來大家被感動,也想自己邁入禮堂了!曾聽一位好友說起,當初就是參加了我的婚宴,讓她感動得頻掉淚,於是興起「想婚」的念頭呢!

 

《單身婚禮》中,產生了許多情感上的糾葛與互動。許久不見,至今仍難忘懷的前男友將要帶著新女友出現,新女友是圓是扁?是平凡或亮眼?和自己相比又是如何?前男友心裡還有沒有自己的位置?!兩個第一次見面的單身男女互相擦出火花,他們的未來又將如何演變?也有本以為自己的母親因父親早早過世,需要人陪伴,到頭來卻發現,原來是自己放不下母親。

 

每個人都有獨特的個性,每個人也有自己難解的問題。順著視角的轉換,角色們敘述婚禮之時,也同時交代了各自的過往,這場婚禮,縮影許多角色的人生。而在彼此一段段交會中,讀到了溫暖、關懷、牽絆、放手,以及共通的主題「愛」。

 

有的人不敢給予承諾,有的人沈溺於過往情感放不了手,有人遲遲未追尋自己事業上的夢想,如果沒有發生什麼特別的事,也許他們將會繼續原樣,但經過這場婚禮,許多人許多事也看得更清楚。小碧的婚禮結束,但書中角色們的故事也許尚未終了,過去錯過的,現在仍有機會再續前緣,只看自己到底有沒有再多一點點勇氣吧!

 

 

夏天碎碎念時間到

 

書中漢娜的職業非常有趣,她專門選角,為廣告選角,為小成本製作的電影選角,而她在故事中,也不斷為看到的每個人挑選角色,讓我忍不住也想依樣畫葫蘆的來玩耍一下呢!嗯……到底該由誰來扮演自己好呢?!

單身婚禮橫幅   


 

 

書名:單身婚禮The Singles

作者:梅瑞迪絲.顧斯坦 Meredith Goldstein

譯者:聞若婷

出版社:商周出版

出版日期:20120506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862721568

裝訂:平裝

arrow
arrow

    verni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