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擇基因書封中

尋找失落的千古至密,探索古代眾神所建造遺留的神殿,神秘的基因群組,傳承千年的神祕家族,誓言守護知識與保存歷史文物,各方人馬爭分奪秒的刺激場面,有謀殺、有爆破、有科技,這個故事充滿著吸引人的各項元素。

 

故事從多角度進行,相信有外星人存在的大富翁艾隆梧,畢生致力找出政府隱藏的秘密,並期待能將「真相」揭穿在世人眼前。神祕家族中層層疊疊的秘密,他們守護著等待著,但到底等待著什麼?!聰明的基層研究員大衛,身上有著與眾不同的基因,他更發現世界上和他擁有一樣基因的人,全都活不過二十七歲,而他離「死期」僅剩不到半年,他有沒有可能找到隱藏在基因中的秘密,拯救自己的性命?!空軍懷疑艾隆梧將政府的機密系統盜賣給第三方,這可是危及國家安全的重大事件。這四方人馬湊在一起,各有各的理念與信仰,也交織出一部精采刺激的作品。

 

除了上述的四方人馬多角度視角,這個故事在現代的描述外,還分了一些篇幅,寫著萬年以前的故事。滄海桑田,即使是千年萬年以前,作者李維史帝芬斯夫婦還是描繪了深刻而寫實的人性。人是群居的動物,但當眾人共聚一堂時,就出現了利害衝突,有爭吵、有鬥爭,而不同的民族彼此之間有著不同的個性作風,更出現了種族糾葛,彼此難以相互理解,對於A來說視之如珍寶的東西,對B而言卻棄之如敝屣,因此,為了自己的利益與信念,人與人之間不時互相傷害,明明共同努力有可能達成雙贏,歷史上卻經常出現雙輸的結果。

 

而即使是同樣的種族,在不同的角色、地位或時間點,也往往會有不同的決策。擁有權力或既得利益者,為了鞏固權力,或害怕改變,希望情勢不發生變化,有時做著超乎想像的行為。萬年之前如此,萬年之後依然上演相似的戲碼,我看著書中那些不可逆的毀滅,不管是人或事物,心中無限惋惜,雖然這只是故事,但是,現實生活中不的確如此?!有多少珍貴寶物或知識,在人類有意或無意的作為中消逝!

 

我也很佩服故事裡那些孤獨的「先鋒」,有的預先推估出可能發生的巨變,更進一步希望能盡一己之力來力挽狂瀾,即使代價可能是付出性命。我想他們的心情應該頗為沉重,如果像其他人一般無知,那麼還可以無憂無慮到最後一刻,但他們卻肩負著明明眼見大難臨頭,卻還說服不了旁人的焦急心情。懂得更多的人,受苦與責任也更多。

 

古老的神殿,建造在數千年之前,但裡頭卻已經擁有先進的科技遺跡。而擁有如此科技的人們,為何沒有在歷史上留下痕跡?!這是這本書拋出來的謎團,而現實生活中,許多消逝的古文明,也留給後人無盡的追尋,我們沒有時光機,不可能回到過去去親眼瞧瞧,過去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僅能以找到的稀少證據來推估,這些難以考證的過往。而這些神秘的傳說,也永遠吸引著世人不停的探索。

 

 

夏天碎碎念時間到

 

我發現我喜歡這本書的其中一個原因,是對感情點到即止的溫柔描寫。裡頭沒有露骨赤裸的男歡女愛,也沒有複雜的愛情角力。譬如大衛與潔西若有似無的革命情感,以及富可敵國卻專情深愛亡妻的艾隆梧,也許因為,我所渴望的,亦是這樣看似溫和如水,卻能深刻持久的感情吧!

 


(書籍資訊待補)

書名:神擇基因 The Search

作者:茱迪斯&加菲爾德.李維史帝芬斯 Judith & Garfield Reeves-Stevens

譯者:柯明憲
出版社:貓頭鷹

出版日期:20120403 

語言:繁體中文 ISBN

裝訂:平裝 

arrow
arrow

    verni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