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版位
今年度持續的忙碌生活,留言回覆較慢,請大家多多見諒唷!
未經過同意請勿取用本部落格任何字句,本部落格亦不接受全文轉貼
引用本部落格文章請發送引用通知,或在引用的文章留下回應及文章位址!
感謝您的支持,您的鼓勵將是未來成長的動力
如欲聯絡我,歡迎來信:chenvernier@gmail.com

封面  

自從上了幼稚園之後,兔兔的生活更是多采多姿,打電腦這件事已經不再像一開始那麼新奇有趣啦!而且,她一直覺得自己打字打的很慢,喜歡被人稱讚的兔兔,打字速度一直讓她沒有成就感,所以就自然怠惰沒有繼續打字了。不過雖然沒寫作,兔兔也沒閒著,在這段時間中,她不但要努力跟新朋友相處,也很用力的玩、用力的學習。

 

這一年中,她嘗試了游泳課程、泡湯時更加乖巧、體驗油畫課程(畫的真的很棒呢!)、與涵涵跟庭瑋一起做黏土……等等。也一樣很搞笑,是家裡不可或缺的開心果,有許多有趣的兔兔語錄呢!

兔兔畫油畫   

 

 

既然她自己沒有紀錄,不盡責的兔麻就以記憶所及處幫她補充一下摟!(下面出現【兔麻記錄】的地方,就表示不是兔兔自己打字的內容,而是兔麻的補充說明喔!)

 

 

 

(1000702)彩虹出來了  四兔  

(1000702)「我最愛媽媽呀!媽媽也愛我呀!我最愛媽媽呀!山上分離,還會再見面。」五兔

(*註1)兔兔說她要創作一首詩,於是就鏗鏘有力,富含韻律的唸出了上面的話。

 

(1000806) 兔兔最喜歡媽媽  五兔

(1000807) 小兔兔拔  五兔

(1001025)叔叔謝謝你送給媽媽珍珠項鍊,我也好喜歡喔。

(*註2)小叔送給我一條美麗的項鍊,珍珠還在蚌殼中呢!要打開來才知道是什麼顏色的珍珠,而且不同顏色還分別代表不同的祝福呢!這條希望珍珠項鍊,我很喜歡,兔兔也很喜歡,真的很謝謝小叔喔!

 

(10010) 【兔麻記錄】兔兔小詩人。

兔兔看到兔麻在看《豆芽‧不上安親班》這本書覺得很有興趣,結果兔兔小詩人竟然說:「豆芽不上安親班,兔兔不上中小班。」

 

(1001127)阿姨謝謝妳送給我內衣。

(*註3)最近天氣寒冷,淡水尤其又更冷,兔阿姨送給小兔兔和兔外婆會發熱的內衣,兔兔好開心啊!

兔兔和糖果   

(雖然相片跟發熱衣沒什麼關係,不過這張照片的兔兔笑得很甜,就偷渡上來給大家看摟!)

 

(1010102) 【兔麻記錄】兔兔出了小謎題。

這天兔兔不知從哪裡來的靈感,說要跟兔麻輪流完猜謎遊戲,於是她出了這個謎題:「什麼東西白天是藍色,晚上是黑色,而且把你包圍住?」

 

(1010206) 【兔麻記錄】元宵節。

元宵節兔麻家一定要吃著湯圓,象徵著大家團團圓圓的相聚一堂,兔兔應景的說:「湯圓圓圓,家庭就圓。」

 

(1010209) 【兔麻記錄】中文很難摟~

這天兔麻加班加的很晚,回家時大家已經都吃完飯了。貼心的兔兔跑過來陪我坐在餐桌前,說:「媽媽,我陪你吃飯。」

結果她小腦袋瓜突然咕嚕的運轉起來,自言自語了一陣子之後說:「媽媽!我發現我陪你吃飯,有兩種意思耶,一種是我陪著妳,有吃東西,一種是我在旁邊陪你,但沒有吃東西。」

兔麻又開心又驚喜,兔兔這麼小就發現了中文具有多重意義的風貌了,於是趁機機會教育跟兔兔說:「妳發現這件事很棒喔,這顯示中文很模糊,很美。」

沒想到兔兔馬上接著說:「那表示中文很難摟。」

的確啊,中文是很難的語言,還好中文是我們的母語呢~呵呵~

 

(1010228)今天媽媽有教我「‧˙●」怎麼打出來。

(*註4)在我的文章中,有時候會出現‧這樣的標題,眼尖的兔兔發現他們長的大小不一,就很想知道不一樣大小的●究竟是如何被打出來的,於是兔麻就趁機機會教育摟!

 

(1010310)媽媽我好愛妳,媽媽:「我愛妳」。

明日博物館   

(*註5)兔兔在打這句話時神神祕秘遮遮掩掩的,擋著電腦不給我看,還叫我離開房間,等我可以看時,看到兔兔打這句話,真是充滿著感動啊!兔兔小天使,媽媽也很愛很愛妳喔,所以才會每天忙碌上班之餘,也還是在假日硬拖著疲憊的身軀,帶著妳去各種地方,多加體驗這個豐富美麗的世界啊!(照片攝於明日博物館)

 

(1010311)【兔麻記錄】兔兔學會二元一次聯立方程式了!!

兔麻剛看完《紅外套少女偵探團I:羅卡曼多的指環》,裡頭的謎團富含文學、宗教與數學,其中有畢氏定理,也有解二元一次聯立方程式,我有次跟兔拔談到,等兔兔大一點要給她看這本書,現在她還太小,應該沒辦法學習這樣的數學問題吧!沒想到兔拔就說,妳就教她看看啊,搞不好兔兔學得會也說不定呢!

於是這天兔麻心血來潮就問了一下兔兔,「如果X+5=8的話,X是多少?」沒想到小小年紀的她已經可以代換X了!!於是我再接再厲,就問她「如果X+Y=4,妳可以給我幾組答案?」,兔兔馬上給了我(3,1)(2,2)(1,3)(4,0)等好幾組答案。哇!照這樣的狀況看來,我覺得兔兔應該已經具備有了足夠的學習基礎了。

於是我拿起紙筆,在白紙上畫了一個座標圖。先教她軸與Y軸的意義,接著是座標圖的標示方法,這麼一步一步的玩下去,她竟然就學會了二元一次聯立方程式了!小兔兔現在已經可以用畫圖的方法,解出X+Y=4X-Y=4這兩條聯立方程式了呢!

 

(1010311) 昨晚你沒回家我好寂寞。

(*註6兔拔這天沒有回家過夜,兔兔趁我不在電腦前面的時候,心血來潮的在電腦上打字,我問她這是什麼,她說她覺得這是把拔不在家時兔麻的心聲,真是太有趣了。(其實的確是挺寂寞的,不過還好有可愛的兔兔陪伴我喔!)

 

後記:

以現在兔兔打字的速度看來,下一篇兔兔自己打字的文章應該是遙遙無期了,所以,兔麻要努力恢復自己幫兔兔記錄生活的習慣啦!每次回過頭看這些點點滴滴,都會驚覺歲月如梭,女大十八變,兔兔長的真的好快啊!感覺好像昨天還抱在手中,怎麼一下就變成了小大人&小美女啦!

創作者介紹

夏天走過義大利(Pixnet)

vernier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3) 人氣()


留言列表 (3)

發表留言
  • 兔阿姨
  • 挖~沒想到兔兔愛寫作已經相隔8個月了耶!!
    在這段時間中兔兔學習好多的新東西啊!
    油畫畫的超有模有樣~
    連數學都學到2元1次聯立方程式!!超嚇人的!!!
    而且好體貼呢!!
    兔兔兔兔最可愛!!!!!
  • To 兔阿姨:
    對呀,兔兔愛寫作這個專欄,看來免不了要停刊的命運摟!
    兔兔這段時間真的做了好多事,她實在太好動了啦!哈哈~
    阿答答叫我不要再教她數學,說她其他地方還很弱要補強一下!
    (像英文,可惜兔麻自己英文超破的啦~嗚嗚)
    兔兔真的很體貼唷!是個貼心的小天使^^

    vernier 於 2012/03/18 17:16 回覆

  • 兔兔
  • 其實我很厲害的,我學會2元1次聯立方程式,這都是媽媽教我的。
  • 親愛的兔兔:
    妳實在太厲害,自己留言啊!
    妳還特地寫到媽媽,讓媽媽很開心呢^^
    以後也要乖乖學習&成長喔!

    vernier 於 2012/03/18 17:17 回覆

  • 兔阿姨
  • 兔兔真的好貼心又乖巧阿!!!
    每天都要乖乖吃飯不偏食唷!
    哈哈哈~~
  • To 兔阿姨:
    兔兔真的很貼心,
    但乖巧部分就要看她心情啦!
    有時候是天使,有時候是惡魔,哈哈~
    不過她現在吃飯有進步喔,聽說今天竟然吃的比我還多XDDD

    vernier 於 2012/03/23 20:44 回覆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