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紅外套少女偵探團I:羅卡曼多的指環書封

整本書洋溢著很青春且溫暖的氣息,令我忍不住回憶起國小國中時期,閱讀亞森羅蘋與福爾摩斯的年輕過往啊!

 

蘇菲某天在課堂中,看到對面教堂窗戶中出現了一個蒼白的女人,哇,不得了,究竟是人是鬼?!(話說回來,既然這是一本青少年推理小說,自然就不會朝向超自然部分去發展啦!笑!),勇敢的蘇菲與好友們於是決定前往一探究竟(看到鬼影不會轉身就跑,果然是青少年才會有的無敵勇氣),竟發現一位神秘的老婦人,她對這群少女們一見如故,馬上託付了一個重責大任,請她們幫忙尋找隱藏了多年的謎團,由她已去世的考古學家父親,設計給外孫女的一連串尋寶線索,而要尋找的寶物,竟然是價值連城,傳說中又具有神奇力量的羅卡曼多指環!於是,紅外套少女偵探團成軍啦!

 

 

友情與快萌芽的青澀愛情

 

這個故事富含多種吸引人的元素,在人際互動部分,作者麥可‧貝爾以蘇菲的視角,陳述著她精采有趣的生活點滴,包括友情與快萌芽的青澀愛情,而在成長過程裡,也免不了會面臨一邊是友情、一邊是愛情的課題。喜歡又不好意思說出口,明明在意又要假裝不在乎,當身邊的好友「好像」與自己心儀的對象越走越近時,明知道問題不在那女子身上,卻又忍不住的發脾氣,書裡的點點滴滴彷若過去曾走過的過往,看在眼裡,嘴角忍不住牽動著一絲微笑。

 

紅外套少女偵探團中,有新舊成員共四位美麗活潑青春無敵的國一女生,她們各有不同的才華與個性,有人聰明伶俐、有人擅長繪畫、有人富有表演天份,而最要緊的是,她們無論心事、課業或生活都會互相分享互助。

 

對青少年來說,友伴是非常重要的,常常朋友說的話,比家長或老師的影響力還大,而能夠有一群貼心好友,是幸福的!我很幸運在成長的過程中,身邊一直有好友陪伴,聽我傾倒過不知多少心裡的「垃圾」,問過多少大大小小有道理或無厘頭的問題,陪我度過課業上或感情上每個幽谷,直到現在,還是諮詢各種育兒問題的好伙伴。不過,相較這群紅外套少女偵探團,很可惜的是,過往沒有出現這樣一只「戒指」讓我們去動動我們聰明的頭腦呢!不然,也許也會出現台版的「黑裙子少女偵探團」也不一定,哈哈~

 

 

涵蓋文學、宗教、數學幾何的有趣謎題

 

既然是青少年推理小說,推理的謎題自然不可少,書中的謎題涵蓋文學、宗教、數學還有幾何,包羅萬象,且考量解謎的小偵探們的年紀,都是以國中時所學就足以推理啦!如果我當時這個年紀能讀到這樣的書,相信應該會引發我對裡頭各種領域的興趣,譬如我現在就很想去看看狄更斯的小說呢!透過裡頭的謎題,課本中看似艱澀的玩意兒,全都變的有趣多啦!而且光從有趣的篇名,就可以看出這本書的輕鬆口吻,絕對是很容易入口的啦!(試舉二例如下:)

 

23.我們瞭解到老師實際上也是人

24.我學到了冰淇淋是能救命的

 

雖然距離小兔兔念國一還要六個年頭,但我決定要將這本書好好留存,並預先排在她的待讀書單中,希望她可以早日引發對這些領域的興趣,並領略謎團與解謎的樂趣呢!

紅外套少女偵探團I:羅卡曼多的指環橫幅   

 

 


書名:紅外套少女偵探團 I:羅卡曼多的指環The Red Blazer Girls: The Ring of Rocamadour

作者:麥可.貝爾 Michael D. Beil

譯者:林靜慧

出版社:書林出版有限公司

出版日期:20120322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574454501

裝訂:平裝


arrow
arrow

    verni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