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麗闇影書封

愛上蕾娜的伊森,本來以為愛情是平凡生活中最不平凡的事了,卻沒想到,他愛上的竟是個巫術女孩,擁有許多非凡的力量,而這看似平凡的小鎮中更是暗藏著一個廣大的世界。蕾娜身負重任,她需要做選擇,而這個選擇太過艱難,不管怎麼選,都只有一半的親人能夠存活。好不容易度過了「第十六個月亮」,唉呀,作者卡蜜.嘉西亞&瑪格麗特.史托爾沒有給蕾娜與伊森喘息的機會,又繼續大唱「第十七個月亮」!

 

我喜歡僅有兩人的純愛,因此,第一集《美麗魔物》中蕾娜與伊森年輕單純的情感,非常打動我心。但也不知道是誰規定的,到了續集就一定要有波折,歷經喪舅之痛的蕾娜,刻意與伊森保持距離,原以為蕾娜只是在悲傷的各個階段,想要獨自面對,卻沒想到,半途殺出了一個程咬金,原來蕾娜身邊不知何時竟多出來一個法力高強帥氣神秘的「夢魔」。而伊森身旁也出現一位聰明美麗的凡人女孩小莉。

 

巫師與凡人的戀情實在太難維持,兩人只要一碰觸,伊森就會真的「觸電」,身體接觸久一點,伊森甚至會有致命可能。而彼此間更不易了解對方所需要承受的難處與辛苦,就像白天不懂夜的黑,飛鳥與魚終究無法在對方的世界生存。如果能夠單純的凡人與凡人,巫師與夢魔的結合,許多問題應該就迎刃而解了,於是,許多故事中,非凡人的那一方,總會忍痛嘗試離開。

 

但如果愛情都只發生在門當戶對之間,就不會有這麼多可歌可泣的故事了。越是有著無法結合的阻礙與鴻溝,戀人們越想排除萬難,證明自己愛情的堅貞,而故事越是流傳千古。但看著伊森與蕾娜的故事,真叫人捏把冷汗,蕾娜不斷的退卻,小莉又是那麼善良可人,小莉這個新角色,真是越看越讓人心疼啊!(入戲太深)

 

這個故事裡,先畫分了善與惡,又用筆刷將善惡界限刷散模糊。原以為的邪惡中,其實帶著善念,而許多隱藏的過往秘密一個個揭發時,又讓人驚訝這個小鎮底下,實在是波濤洶湧,各個看似不知情的角色,一個個在關鍵時刻變身,每個人都好像有雙面甚至多重面貌,讓我很期待到底各個人物的隱藏版又會是如何。

 

《美麗闇影》中如同《美麗魔物》,一樣有著魔法、巫術、古老的詛咒與寓言、善與惡的選擇與轉化等吸引人的元素,而不同的是,《美麗闇影》中少了古老戰爭情節,卻多了一段令人意外的上一代戀情。而《美麗魔物》中,我原本就很喜歡故事裡小鎮地下隧道的設定,在這集中,這地下通道更加搶戲,四通八達又神祕的通路,加上了彷彿多啦A夢任意門的設定,從地下小鎮出發,不小心也許就到了世界的另一頭,而他們還要尋找那渾沌未知的「大魔域」。我也沉浸在其中,彷彿一同踏著忐忑的冒險腳步,迎向未知的挑戰。

 

上集的結尾分明就明示了絕對有續集,而這集也還沒收尾,新出現的大魔王、被打破的萬靈法則、伊森與蕾娜的愛情,以及幾個主要配角的後續發展究竟如何?都在在牽動著我的心,讓我好生期待,看來還要繼續唱著「第十八個月亮」還有「第十九個月亮」等「月亮組曲」了()

 

 

夏天碎碎念時間到

 

《美麗闇影》中,夥伴的表現很搶眼,林克與小莉非常吸引目光,我很期待「第十八個月亮」裡,可以有更多林克與小莉的戲份呢!還有棒棒糖女孩萊德莉,也變得更加可愛(我好像很喜歡這種美麗有點壞壞的個性角色!),拜託作者對他們好一點吧!

 

延伸閱讀:

看夏天閱讀《美麗魔物》的心得

 

 


書名:美麗魔物 2 美麗闇影Beautiful Darkness

作者:卡蜜.嘉西亞&瑪格麗特.史托爾 Kami Garcia & Margaret Stohl

譯者:陳彬彬

出版社:尖端

出版日期:20120313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571047836

裝訂:平裝 

arrow
arrow

    verni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