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 

(撰文By Vernier/相片By VernierNex-3)

雖然週六補班,星期天只放一天假,但好險沒有下大雨,兔麻小記者就繼續為大家更新3/4的花況吧!

 

雖然才早上九點多,但北新路沿途已經開始出現車潮,越接近天元宮,也開始有些空地臨時闢為停車場,並出現了許多小吃攤販,臭豆腐、茶葉蛋、甜玉米等,應有盡有好不熱鬧。

 

到了天元宮,發現賞花公車也已經開始行駛,接駁前來賞花的遊客。也開始有人指揮停車,把原本汽車停車處讓機車可停放。

機車停車場   

 

 

SNG車也來採訪。照片右下角就是採訪報導的記者,她身後石頭後方的那樹櫻花,已經盛開了!

SNG車報導   

 

 

從石頭後方來拍一張,這邊總是擠滿拿著相機、手機拍照的人群。

門口怒放的櫻花   

 

 

今天已經出現了人潮,不過其實整體來說,吉野櫻開放應該還不到一成呢!所以裡頭也貼著這張佈告。哈哈,是提醒大家不要再往上走了嗎?!

本宮櫻花尚未開   

 

 

天元宮非常貼心的製作了這張平面圖,上面還標註了美麗櫻花的位置。現在盛開的部分,只有門口石頭後方,還有右方前往花壇路上零星開了幾棵櫻花。天壇後方也有一棵正準備盛開,而天壇往遠方看去的兩邊山頭則都還沒開花。(相片上兔麻用紅色圈出來的地方,就是今天有開櫻花的地方唷!)

天元宮平面圖   

 

 

開始走上右方道路往天壇前進,這條路上有幾棵零星的櫻花。

右方零星漸漸開了一兩棵  

右方道路櫻花   

右方櫻花2   

 

 

還有一棵尚未凋謝的桃紅色山櫻花。

遠方一顆尚未謝的山櫻   

 

 

這棵往年總開的很茂密的櫻花也還沒開。

這棵也還未開放   

 

 

現在天壇右方的樣子。

天壇右方   

 

 

天壇後方。

天壇後方尚未開   

 

 

天壇往遠方看去的山頭則也還沒開花。

遠方櫻花尚未開組合   

 

 

天壇後方有棵已經快要盛開,所以能看到零散星星點點的樣貌,不過,看來是沒辦法拍到滿滿塞爆鏡頭的燦爛花朵了,只能拍攝特寫摟!既然如此,兔麻我就乾脆來鍛鍊一下幼幼班的攝影技巧,練習一下怎麼使用兔拔的G鏡,所以這次的照片,是出自兔麻之手!(還請看官們多海涵啦)

現在只有星星點點的樣子   

 

 

特寫相片集錦。

特寫1特寫2     

特寫3特寫5     

特寫6特寫7     

 

近看時可以看到滿滿花苞,希望再下週就可以看到整片吉野櫻盛開的情景啦!

花苞快開櫻花與花苞     

 

繞了一圈準備下山了,哇!人潮真多啊!不過大家可以還不急著來,下週應該會更美呢!

遊客如織組合   

 

 

延伸閱讀:

【遊記】PHOTO—淡水旅遊景點—100.3.5天元宮櫻花季100年天元宮吉野櫻盛開盛況!)

【遊記】PHOTO101.2.11淡水天元宮櫻花花況

【遊記】PHOTO101.2.25淡水天元宮及三芝櫻花花況 

arrow
arrow

    verni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