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封面-好美的彎道  

(撰文By Vernier/相片By VernierNex-3)

2/11去天元宮賞櫻還看不過癮,美麗的花兒還沒準備好跟我見面,加上這次228連假訂不到旅館房間,無緣和南台灣的陽光見面(哭哭),那麼,再去天元宮晃晃,兔麻小記者也順便為大家更新花況吧!

 

這次的228連假天公不作美,整個北台灣都是濕濕冷冷的天氣,淡水三芝這邊自然也不例外,早上起來窗外就是一整個灰濛濛,下著大雨呢!轉念想想,也好,這樣來這邊賞花的人潮應該會減少一些吧!

 

到了門口一樣又看到這個「本宮櫻花尚未開」的立牌。櫻花還沒開呢!提醒親朋好友們先不急著來天元宮這賞櫻喔!

本宮櫻花尚未開   

 

 

這天的遊客果然不多,而且很可惜的是,吉野櫻還沒開,而兩週前看到的幾棵櫻花不是即將凋謝,就是已經長出綠芽!下方照片中涼亭旁邊的綠樹,就是前兩週盛開的那樹櫻花。

上次開的那樹已經長綠色新芽   

 

 

原本停車場旁大家駐足拍攝的櫻花也已經快凋謝光了。

停車場旁快凋謝的櫻花   

 

 

所以這回看到的花竟然更少,不過近看時可以發現,許多櫻花樹上滿滿的花苞都已蓄勢待發,看來再下週或下下週應該就可以看到整片吉野櫻盛開,被滿滿粉白色包圍的幸福花景了!

從宮殿看出去滿樹待開花苞  

待開花苞2   

 

沒有在天元宮看到櫻花,心裡真是覺得很不過癮,還好下山時在路旁還是零星看到了幾樹單獨綻放的茂密櫻花。

路旁也開了一樹美麗   

 

 

下著大雨,兔拔拍了這張雨滴與櫻花的合照,我還蠻喜歡這顆鏡頭的甜甜圈傘景,不過幾場雨過後,可能又要打落許多美麗櫻花瓣了。

水滴與甜甜圈散景   

水滴2   

 

實在不過癮呢!貼心的兔拔於是轉戰,帶著我到鄧公路那邊碰碰運氣,唉呀!太可惜了!夾道的櫻花樹幾乎都冒出新芽。只好遺憾的打道回府。

 

回家後聊到鄧公路的櫻花,才發現原來兔拔、兔外婆與阿答答先前不久都各自去看過這樣的美景,「愛哭愛跟路」的兔麻一整個悶,臉鼓的氣嘟嘟,於是兔拔跟阿答答又說,那就去三芝那邊賞花吧!那邊的天氣比較冷,可能還會有尚未謝的櫻花呢!嘿嘿,所以這回網誌才會又有櫻花的相片摟!

 

我們沿著三芝櫻花季的指標,從淺水灣進去往山上走,彎進三芝的賞櫻道,沿著路上的指標前進。今天雨大又多霧,四周雲霧裊繞人煙稀少,路上幾乎沒什麼車輛呢,彷彿開在什麼虛無縹緲的夢境裡一般。轉了幾個彎,哇!前方一片櫻花盛開的美景,真不枉開了個把個鐘頭!

茂密的粉紅   

 

 

這裡夾道開著櫻花,底下則種了許多較低矮的杜鵑,現在杜鵑也開放了,高矮的花朵爭相輝映。不過我自己還是喜歡看她們各自綻放的模樣,時序快到三月,台大校園裡的杜鵑花應該也到了狂放的季節了!往年每到此時,掉落地上數量繁多的杜鵑花,總引發學生們以花排字。

櫻花與杜鵑爭豔   

 

 

走出車外拍照,今天的天氣,是絕對照不出天藍映照桃紅的鮮豔色彩的,不過也別有一種朦朧飄忽的感受。

煙雨朦朧中的櫻花   

寒冷中別有的美感   

 

好冷啊!穿著大外套撐著傘還是抵擋不了刺骨的寒意。不過可以看到這幾抹淡淡粉桃紅也就值得了!

一路就是這麼雨霧纏繞   

 

 

雖然天冷且人煙稀少,但是有櫻花處還是停著幾輛車輛,兩人共撐一把小雨傘,好浪漫啊!

一支小雨傘   

 

 

這裡的櫻花樹比較大棵,花朵自然也開的比較茂密,尤其在窄小的馬路旁種植,櫻花交會在一起,走在其下,真是幸福及愜意!這處的美景又讓我忍不住停下車欣賞。

這裡又讓我停下車好美的彎道2     

 

 

天色漸暗,風雨漸狂,小小羊兒也該回家啦!很開心今天還是看到櫻花盛開的美景,也期待下週可以被天元宮滿滿的吉野櫻給包圍呢! 

 

 

延伸閱讀:

 

【遊記】PHOTO—淡水旅遊景點—100.3.5天元宮櫻花季100年天元宮吉野櫻盛開盛況!) 

【遊記】PHOTO101.2.11淡水天元宮櫻花花況

arrow
arrow

    verni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