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45

(撰文/相片By Sickle

 

Contax G45試用】

 

Contax G鏡可是每隻都有其特性,而其中G45/f2最為有名,主要原因是在傳統老鏡中,這隻鏡頭的設計使得它的成像十分銳利,在當年是10大銳利的鏡頭之一,不輸萊卡的鏡頭。而且其當時售價也是這幾顆鏡頭中最便宜的,其45mm/f2.0大光圈標準鏡幾乎是當Contax G系列機身的機身蓋,但因著其盛名,所以中古價現在比G90還貴。而其全開光圈就是可用光圈,而且中央成像非常銳利,其轉接NEX後等效焦長約為70mm是很棒的半身人像鏡。其成像若以畫畫來譬喻就有如鉛筆素描,主題的每根線條都可以清楚的顯現,而散景卻有如抹過的筆觸,糊的非常的自然。

 

 

看看小兔的髮絲非常的銳利!

小兔髮絲   

小兔高美   

 

 

其焦段與大光圈也適合拿來拍室內的食物!

滷味   

 

 

拍較大的花草亦不錯。

花草   

 

 

Contax G35試用】

 

G35鏡頭的特色,在全開放光圈f2說真的沒有像G45這麼的銳利,這部分在mckg大大發表的試用文已經有說明。雖然不如G45的銳利,但卻有一種朦朧美,引用mckg大的說法是非常有層次感。但在縮光圈至f4-5.6時成像變得非常銳利,我想不輸G45若以繪畫來譬喻G35所拍的相片就有如水彩畫,主體有朦朧美且顏色非常通透。而它轉接到NEX上時等效焦段來到52.5mm,剛好是標準鏡的範圍,因此非常適合人像、街拍及靜物。另外值得一提的是,G35的重量只有148g,所以不像是前面幾位老大哥般有厚實的感覺,不管是長度或重量皆很輕便,是不錯的機身蓋。也無怪乎接上去了,就很少拿下來了!

G35   

 

G35的人像

小兔1   

小兔2   

小兔3   

小兔4   

 

 

G35的花花草草

花草1花草2花草3花草4花草5花草6花草7               

 

G28的相片,下回分解摟~

 

延伸閱讀:

新年開運 恭喜發財  NEX-3 轉接 Contax G90G45G38G28大四喜拜見(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NEX-3 轉接 Contax G45 G38
    全站熱搜

    verni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