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TTY的眼淚書封  

Kitty為什麼會流下眼淚?Kitty歷久不衰的秘密是什麼?懷著一股好奇,也加上對Kitty的喜愛,讓我迫不及待翻開了這本印刷精美的小書。這本書是Kitty第三代設計師也是三麗鷗第一位女性董事的山口裕子小姐的半生涯自傳,在書中,也可以看到Kitty從銷量下滑、可能賣不出去導致最後消失的命運,由深谷反轉起死回生,變成閃閃發亮明星的歷程。

 

記憶中,妹妹小時候曾經有過一段非常喜歡Kitty的時光,那時候,不管是什麼文具她都要買Kitty的,還立志要收集所有商店中Kitty的商品(當時年記小,不曉得這真是一件不可能的任務啊!),而因為爸媽幾乎什麼都會買一式兩份給我們,所以我也擁有一些Kitty的小東西,像計算機、鉛筆盒、自動鉛筆...等等,雖然我從沒有瘋狂的喜愛Kitty,但大概是因為妹妹的關係,我也覺得沒有嘴巴的Kitty蠻可愛的。

 

而覺得很佩服的是,歷久不衰的Kitty,經過了數十個年頭,依然讓眾多人喜愛,現在已經交棒到自己的女兒兔兔身上,她也很喜歡Kitty,對於Kitty的「個人資料」,譬如幾個蘋果重、幾個蘋果高、血型A型、生日什麼時候...等等,都如數家珍呢!這次會報名這本Kitty的眼淚》的試讀活動,主要也是因為兔兔吵著想要看這本書,書一收到,也馬上先被兔兔給攔截去閱讀了!

 

雖然書本輕薄短小,薄薄的篇幅讓我一天中就可以火速看完,但讀完後心中卻漾著許多溫暖,拾起許多和這隻貓咪共同成長的記憶,甚至,看完之後比原本更加喜愛Kitty一些呢!打開書本,就看到書裡貼心的附贈了一張貼紙(相信我一定是捨不得用的啊!),接著是幾頁的彩頁圖片,包括許多山口裕子小姐與Kitty的重要里程碑,也有Kitty每個年度的演變,符合時代演進的千變萬化設計,一幅一幅讓我重溫記憶之餘,也佩服著設計師的用心。而在閱讀內文時,再交替翻閱圖片,更可以感受到每次改變的心路歷程,每個改變,都是設計師絞盡腦汁的心意,Kitty彷彿是山口裕子小姐的女兒一般,她一點一滴的將Kitty打造成家喻戶曉世界知名的肖像,而也因為她充滿大膽嘗試的創意,也讓Kitty與許多不同的肖像合作,激盪出新的火花。

 

出生在父親是高中老師的家庭中,父母從小就苦心栽培著山口裕子小姐,但她卻極有主見,不走父母安排好的平穩生活,而決心做自己想做的事!可能是我一直沒有什麼非做不可的志向,因此一向很佩服有主見,又早早知道自己熱愛什麼,追求什麼的人。書中的山口裕子小姐,便是一個不向劣境低頭,也決心努力走自己道路的勇敢女子。如此堅毅的女性,筆下卻醞釀出一個溫柔彷彿能撫慰心靈的可愛貓咪。

 

山口裕子小姐接下第三代設計師的任務後,開始悄悄的改造Kitty,她還常利用假日親自奔波各處舉行簽名會,為的是替Kitty吸引人氣,也藉機進行市場調查,第一手的瞭解現在人的偏好,她們想要什麼?希望Kitty有哪些改變而後馬上著手將這些點子,慢慢注入Kitty的設計中,用這種方式,不僅能獲取寶貴的資訊,也能讓愛護者有一種參與感,看到自己期待的風格出現時,心中的感覺應該是無比喜悅的呢!

 

山口裕子小姐讓首代設計師說不可以修改的臉加入了不一樣的表情,也修改了Kitty身體的比例,甚至後來還顛覆的幫Kitty設計了男朋友丹尼爾。這些改變,也擴大了喜歡Kitty的年齡層,譬如1987年那款黑白造型的Kitty,或是20072008年的成熟風Kitty,我也很喜歡呢!

 

這本小書,記載了Kitty成長的點滴,如果是Kitty迷的朋友,不要錯過唷!看著開心的說著滿口Kitty經的兔兔,心裡突然想著,不知道會不會等兔兔做媽咪時,她的女兒也許還仍然喜愛著這隻可愛的貓咪呢!

 

Kitty的眼淚橫幅   

 


書名:KITTY的眼淚 TEARS OF KITTY

作者:山口裕子、森綾 YUKO YAMAGUCHIMORI AYA

譯者:黃嬿庭

出版社:布克文化

出版日期:20120113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866278327

裝訂:平裝


arrow
arrow

    verni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