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  

大概從半年多前開始,自從兔阿姨推薦我有「團購網」這種好康後,我和兔拔就開始有了每天固定收看團購網好康的習慣!陸陸續續吃了不少好料,也買了不少哩哩扣扣的東西,譬如燈泡、衛生紙等,現在團購網還會「熱心」的幫忙計算到底「節省」下多少錢,結果兔拔一看,驚叫,原來兔麻妳已經買了這麼多錢喔!(這個熱心倒是讓我亂花的錢馬上被抓包,窘~)。雖說最近眾團購網常出現許多相關新聞,不過還好我們至今購買的產品,大多的體驗都還算挺滿意的!所以沒有意外的話,接下來許多食記,應該都會跟團購卷有關吧,因為最近的行程幾乎都是「團購卷行程」哩!呵呵~

 

這次要寫的「野火蒙古鴛鴦鍋」食記,也是因為看到有好康的團購卷,才打算去嚐一嚐滋味,蒙古火鍋吃到飽,還有卡比索和明治冰淇淋,雙人價才538元,算起來一個人不到270元呢!這麼便宜,兔拔一看到好康訊息,馬上就購買了兩張雙人券。

 

野火蒙古鴛鴦鍋位在東區的巷子裡,其前身是聞名已久但還沒機會去嚐嚐的「小肥羊火鍋」。

 

因為不想人擠人,也加上平日的工作實在繁忙,想break一下,於是和兔拔兩人特地找個下午一起休假,來個兩人約會!果然如此的選擇非常正確,不會太擁擠的麻辣鍋店中,冰櫃中滿滿的食材,吃的悠閒又愜意。

 

每張桌上都有一張介紹菜單,一面是現點現切的肉類,包括紐西蘭沙朗、嚴選小肥牛、嚴選小羔羊、嚴選梅花豬以及嚴選豬五花等等。另一面則是建議入鍋的食材順序,不過我跟兔拔是隨興派,就想吃什麼下什麼,馬上就把肉類及海鮮給全下鍋了。

菜單組合   

 

 

一般吃鴛鴦火鍋的時候,因為我無辣不歡,總獨鍾麻辣的部分,不管什麼都要煮的辣辣的吃,白湯部分總是被我直接忽略,但野火的白湯我很喜歡,有種獨特的香氣,一吃上癮,忍不住連舀了好幾碗湯來喝。而且其實味道很夠,煮下去的料幾乎都可以不用再沾醬料就很好吃。

白湯   

 

 

雖然肉類可以選擇五種無限量供應,但因為兔麻不吃牛,所以只能主攻兩種豬肉和羊肉了。一餐吃下來,實在不好意思算自己到底吃掉多少盤肉呢!(害羞

肉類組合   

 

 

等著水滾的時候,先去拿了火鍋料!我覺得魚餃挺好吃的!

火鍋料組合1   

 

 

吃麻辣鍋,加上老油條最對味了,我拿了好多老油條!手工花枝漿口味也還可以。

火鍋料組合2   

 

 

每次兔麻還是忍不住會拿魯肉飯、鴨血這類會降低戰鬥力的食物,總是會被兔拔念說,怎麼來吃吃到飽還拿魯肉飯,但人家就是想嚐嚐看嘛!

魯肉飯與鴨血組合   

 

 

一輪戰鬥下來,稍稍休息一下吧!來看看店裡的裝潢和食物櫃們!

店內裝潢   

 

 

餐具與裝潢也蠻協調。

搭配的碗盤   

 

 

每次看到這種鍋子,就忍不住去舀。還有很像五香乖乖的小點心,我也吃了不少!(兔拔總是笑說,吃到飽餐廳的老闆應該最愛兔麻這種客人了,胃小,又喜歡吃不貴的食材!)

魯肉飯與鴨血鍋子組合   

 

 

琳瑯滿目的食材冰櫃,看了就令人食指大動!

食材冰櫃   

 

還有放好多王子麵類、老油條、魚酥、手工花枝漿的櫃子。左手邊的是甜點櫃,裡面有蛋糕、泡芙、甜愛玉和中華豆花。

王子麵與甜點櫃   

 

 

飲料區當然不可少,有咖啡、熱茶,也有多種冰涼飲料。

飲料區組合   

 

 

不過我只要看到罐裝雪碧,就一定會拿一罐啦!

可口可樂櫃組合   

 

 

兔拔去進攻了甜點與水果,還拿了一杯熱咖啡。

甜點水果組合   

 

 

我當然是去進攻冰淇淋啦~有我很喜歡的卡比索,可惜太硬了挖不太動……

卡比索   

 

 

卡比索有四種口味~

卡比索組合   

 

 

明治冰淇淋則有六種口味,旁邊還有冰淇淋杯,可惜我實在吃不下冰淇淋杯了!

明治組合   

 

 

愛吃冰淇淋的兔麻,麻辣鍋吃沒幾口,但冰淇淋卻吃了不少,來看一下我的戰績吧!我覺得明治最左上角那個橘色口味挺好吃的,可惜忘記記下是什麼口味了!(不要嚇到,這是兩次去吃的照片組合啦~)

兔麻愛吃冰淇淋組合   

 

真的是吃得很飽又吃得很划算啊!不過,精打細算的兔麻,雖然節省了錢,卻增加了好多體重!得多運動運動啦!

 

 

 


店家資訊:

店名: 野火蒙古鴛鴦鍋

地址: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20577

電話:02-8773-7575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野火蒙古鴛鴦鍋 食記
    全站熱搜

    verni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