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月的閱讀清單,竟然也拖到十二月快過了一半時才寫出來(苦笑)!不過有寫出來總比沒寫出來好,至少年底要整理年度清單的時候,應該會比較輕鬆一些吧!十月份看了14本書,有3本是圖書館借閱,1本朋友借閱,10本是試讀。2011年累積到十月底,已經看了139本書了。來看看本月最喜歡吧!

 

 

本月最喜歡

 

十月份讓我最喜歡的書還蠻多的,共有四本,其一是《妻子離開我的理由》,主體的故事,探討了許多關於婚姻、外遇、職業婦女在兼顧親職時心中的拉扯等議題,而作者敘事感性又流暢,讓人忍不住就被吸入了故事當中。我尤其喜歡書中舞台劇部分的那個故事,文字筆觸充滿詩意,讓人沈醉。

 

其二是《留下來的孩子》,這是一個溫馨又感人的故事,並讓我們有機會去了解亞斯柏格症孩子的心理世界。在現實生活中,許多衝突摩擦往往來自於差異與對彼此的不理解,但若我們能試著透過別人的觀點來看同一件事,有時就可以出現截然不同的想法,多一分了解,往往就能多一分體諒。書中敘述了許多種不同的差異,譬如亞斯伯格症患者與一般人之間的差異,加害者與被害者各自留下的遺族之差異,同時也一步一步的,看到人與人之間漸漸開始了解與體諒。我很喜歡故事中流露出這樣的濃濃溫暖氛圍。

 

其三是《天使神偷》,這是個迷人而特別,充滿機智與溫暖的故事。故事的角色設定與故事情節都非常有趣,一位喜歡與「顧客」維持「單方面」長期「合作」關係的神偷,卻因緣際會的成了默默守護客戶們的「天使」!雖然這位男主角不完美又龜毛,我卻還是忍不住很喜歡他呢!

 

其四是《荳芽‧不上安親班》,這邊自己要先懺悔一下,我實在是個太不盡責的媽咪,因為工作忙碌,通勤時間又長,能夠陪伴兔兔的時間少之又少,而關於教養孩子方面的書籍,也常常是心裡很想多看,卻沒有真的啃上幾本。這次很感謝朋友推薦,讓我借閱了這本《荳芽‧不上安親班》,一方面的確向作者謝淑美學習到許多陪伴孩子的方式,而且也讓我心裡昇起要努力擠出更多時間陪伴兔兔的念頭!

 

作者談的主要是小孩小學放學後不上安親班,而轉而找家教老師到家中陪伴,並設計多采多姿的田野與深度教案的歷程。雖然小兔還沒上小學,但裡頭許多教案都很值得學習,譬如我馬上就去找了《真善美》的歌曲來教兔兔唱英文歌呢!而作者許多教養理念也都讓我十分認同,接下來,很想再找作者接下來的第二本書來拜讀呢!

 

補充說明:「夏天太陽指數」完全是夏天單憑個人喜好的「不負責任評分」。滿分五分,如果要給半顆指數的時候,就會出現一顆星星摟!另外不在以下清單的書,也很歡迎點選這個連結購書唷!


  

以下就開始來介紹本月清單吧!


1.試讀:《絕命狂奔》_詹姆斯.派特森、麥克.萊德維奇

絕命狂奔書封小  

心得點我

歡迎點我到博客來購買



2.試讀:《老男孩》_東尼.帕森斯

老男孩書封小  

心得點我

歡迎點我到博客來購買



3.試讀:《耐心之石》_阿提克‧拉希米

耐心之石書封小  

心得點我

歡迎點我到博客來購買



4.試讀:《妻子離開我的理由》_南西.伍德拉芙

妻子離開我的理由書封小

心得點我

歡迎點我到博客來購買



5.試讀:《怪物》_蘇姍‧黑波爾‧歐姬芙  

怪物書封小  

心得點我 

歡迎點我到博客來購買



6.試讀:《懸崖邊的守護者》_凱斯‧藍恩

懸崖邊的守護者書封小   

心得點我 

歡迎點我到博客來購買



7.試讀:《留下來的孩子》_凱瑟琳‧厄斯金

留下來的孩子書封小   

心得點我 

歡迎點我到博客來購買



8.試讀:《流放的老國王》_阿諾.蓋格

流放的老國王書封小   

心得點我 

歡迎點我到博客來購買



9.試讀:《天使神偷》_馬修‧迪克斯

天使神偷書封小   

心得點我 

歡迎點我到博客來購買

 


10.《二姝夢2》_深雪

二姝夢2書封小  

歡迎點我到博客來購買

《二姝夢2》主要分兩個部分,一個是蒙娜麗莎與亨利八世,一個是Tiara與拿破崙故事的延續。蒙娜麗莎是個虐待狂,她搭配亨利八世,雖然亨利八世殺人無數,虐待他比較不會讓人心疼,但我個人較不愛虐待與被虐。而留下來的Tiara,要逐漸步向拿破崙的失敗,以及自己的死亡,但她倆的愛情實在非常深刻熱烈, Tiara孤獨一人走向死亡,安然也雍容。我喜歡Tiara的這段故事。



11.《39條線索 1 骨頭迷宮》_雷克.萊爾頓

39條線索1骨頭迷宮書封小  

歡迎點我到博客來購買

先前看到書友們的介紹,就一直想要閱讀這本書,這次在圖書館看到第一集,忍不住就借了回家。發現這個故事很適合講給兔兔聽呢!有冒險、有旅行,可以介紹世界上許多其他國家給兔兔知道,而書中其中一個謎題,也讓我順便教兔兔羅馬數字的規則,聰明的兔兔一學就會,還自己破解了數獨呢!



12.《Level 7》_宮部美幸

Level 7書封小  

歡迎點我到博客來購買

「如果到了Level 7,就回不來了!」這句謎樣的話貫穿全書,看似不相干的人事物,卻在宮部美幸的筆下巧妙串聯在一起,而背後仍舊透著濃濃的社會關懷,令人佩服!



13.試讀:《我的老爸鬼話連篇》_賈斯汀.哈本

我的老爸鬼話連篇書封小   

心得點我

歡迎點我到博客來購買 



14.《荳芽‧不上安親班》_謝淑美

荳芽‧不上安親班書封小  

歡迎點我到博客來購買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閱讀清單 試讀
    全站熱搜

    verni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