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10月份工作極忙碌,身體也漸漸開始出現許多警訊,所以9月份的閱讀清單竟然又拖到了11 月才來動筆。但今年度決定書寫閱讀清單,是對自己閱讀這許多書的紀錄與承諾,也算是感謝每本書曾經帶給我的不論感動、悸動、啟發,或純粹放鬆或抒壓都好的種種心情,所以,雖然拖到了11月,還是想努力完成這個自己給自己定的作業。

 

9月份看了15本書及2部電影,有2本是圖書館借閱,1本朋友借閱,12本是試讀,特別的是還有兩本繪本的邀約,這兩本我都很喜歡,也帶給我與兔兔愉快滿足的母女共讀時光。2011年累積到9月底,已經看了125本書了。來看看本月最喜歡吧!

 

 

本月最喜歡

 

9月份讓我最喜歡的書是原田舞葉《向影神祈禱》,這是我閱讀過這位作者的第三本書,其它的兩本是《只要一分鐘》《情路九號》,我喜歡她的筆觸,一貫的細膩而觸動人心,但題材方面卻廣泛多變,每次都帶給我耳目一新的感受!一下子是上班族與狗狗之間的情感,一下又轉換成中國背景神秘女子,而這本《向影神祈禱》是讓我最喜歡的一本,也許是因為我也曾經愛電影成癡,一度還曾夢想過要從是與電影有關的職業,所以對這本書特別有感觸!


補充說明:「夏天太陽指數」完全是夏天單憑個人喜好的「不負責任評分」。滿分五分,如果要給半顆指數的時候,就會出現一顆星星摟!另外不在以下清單的書,也很歡迎點選這個連結購書唷!


 

以下就開始來介紹本月清單吧!


1.試讀:《把我埋在牆腳下》_帕維爾‧薩納耶夫

把我埋在牆腳下書封小  

心得點我
歡迎點我到博客來購買


2.試讀:《為了N》_湊佳苗

為了N書封小  

心得點我
歡迎點我到博客來購買


3.試讀:《幻形者4:魔性之骨》_派翠西亞‧布麗格

幻形者4 –魔性之骨書封小  

心得點我
歡迎點我到博客來購買


4.試讀:篁破幻草子貳《狂神覺醒》_結城光流

篁破幻草子貳狂神覺醒書封小  

心得點我
歡迎點我到博客來購買


 

5.試讀:《小小姐姐慢吞吞》_童嘉

小小姐姐慢吞吞書封小  

心得點我
歡迎點我到博客來購買

 


6.試讀:《嗨!》_童嘉

嗨!書封小  

心得點我
歡迎點我到博客來購買


7.夜之屋6《誘愛》_菲莉絲‧卡司特&克麗絲婷‧卡司特

夜之屋6誘愛書封小  

歡迎點我到博客來購買
這個系列中有許多元素是我所喜愛,所以雖然這集沒有辦試讀活動,還是繼續追下去,但每次看總懷著忐忑,因為柔依實在與太多男人牽扯不清,彷彿古代帝王的後宮,桃花朵朵同時開的狀況,坦白說實在不是我的菜,所以也真心期待這種狀況可以收斂些!從這集的太陽指數,就可以猜到,這集的桃花也是開很大…。不過,我倒是越來越喜愛配角們的描寫,期待史蒂薇.蕾或愛芙羅黛蒂有更多的戲份呢!

 

 

8.試讀:《灰色愛情》_墨傑

灰色愛情書封小  

心得點我
歡迎點我到博客來購買


9.試讀:《我無罪》_史考特‧杜羅

我無罪書封小  

心得點我
歡迎點我到博客來購買


 

10.  試讀:《地球哼著降B調》_瑪莉‧史崔根

地球哼著降B調書封小  

心得點我
歡迎點我到博客來購買

 

 

11.  試讀:《先忘後記人生整理術》_外山滋比古

先忘後記人生整理術書封小  

心得點我
歡迎點我到博客來購買

 


12.  《向影神祈禱》_原田舞葉

向影神祈禱書封小  

歡迎點我到博客來購買


 

13.  試讀:《配對》_艾莉‧康迪

配對書封小  

心得點我

歡迎點我到博客來購買

 

 

14.  《戰國縱橫 卷八 風雷相薄》_寒川子

戰國縱橫 卷八 風雷相薄書封  

歡迎點我到博客來購買

劇情走到了大家在歷史課本上都曾讀到的重點「合縱」與「連橫」,小說將各國的利害用各種角度剖析,這兩個詞原來只不過是教科書上的死硬一部份,卻在故事中看到旺盛的生命。

 


15.  試讀:《最後的狄更斯》_馬修.珀爾

最後的狄更斯書封小  

心得點我

歡迎點我到博客來購買


 

九月觀賞電影片單:

1. 《賽德克巴萊上》

2. 《好友萬萬睡》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閱讀清單 試讀
    全站熱搜

    verni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