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老爸鬼話連篇書封  

看到這本《我的老爸鬼話連篇》的書介時,就覺得十分有趣,於是馬上報名了此書的試讀活動,但也懷著既期待又怕受傷害的心情,心裡忍不住擔憂著,會不會,最好笑的部份就是書介上面的那幾句話,其他部分真的是「鬼話連篇」呢?!很開心,書中充滿著一樣那麼好笑的更多經典語錄呢!

 

這本書的誕生非常有趣,作者賈斯汀.哈本某天將老爸對他說過的其中一句話放在MSN暱稱上,引起廣大的迴響,朋友建議他申請推特帳號,接著追蹤人數瘋狂成長,版權代理商打電話來說想出書,於是出現了這本《我的老爸鬼話連篇》,裡頭真的是有非常多好笑的語錄,不過,為了不影響大家閱讀的樂趣,在這邊只引用部份書介上面已經「曝光」的話語,讓大家感受一下這位天才老爸的「威力」。

 

論「我第一天上幼稚園」
你覺得很可怕嗎?如果連幼稚園都把你嚇成這樣,我只能說你接下來的人生會很慘。


論「不敢在小學廁所上大號」
兒子,你抱怨也要看對象,你爸隨時隨地都能大便,這就是我厲害的地方,搞不好還是我最了不起的地方咧。


論「學力測驗(SATs)」
記住,這只是個考試,如果搞砸了,不代表你人生就玩完了。但話說回來,請盡量不要搞砸,這考試還滿重要的。

 

其實啊,閱讀完全書之後,實在覺得上述這幾句語錄真是不夠看呢!

 

這本書的內容除了翻譯後的中文外,在語錄部份,也提供了原文對照,而每篇章節中還附有散文體寫的小故事。我還蠻喜歡這樣的編排,中文翻譯翻的很有趣,一併閱讀著原汁原味的英文時,也更能體會字裡行間的妙處,這個老爸真的很妙,經常話中都帶著「shit」等強烈語助詞,所以書名若改為「我的老爸屎話連篇」,應該也還算蠻切題的。

 

而相較於好笑的語錄,散文體的記載,更讓讀者能夠深入的了解這個家庭的狀態,父親與兒子的互動,以及這個父親更多面向的描述,讓我們更了解、貼近他。

 

一開始常會因這位老爸「語出驚人」而嚇到,但隨著閱讀越多描述,就越喜歡他率直的個性,以及他那包藏在這些「鬼話」之中,其實深愛兒子與家庭的溫暖心腸。他雖是個非常專業、工作認真且忙碌的研究者,但亦十分關心孩子,努力參與孩子各項學校活動,並關切孩子參加球隊等事宜,而他也常不惜挖出藏在心底的個人過往戀愛經歷,來試圖「引導」兒子如何與異性相處,希望他不至於感到受傷,雖然整個過程看來令人捧腹,也讓兒子覺得很尷尬,但他關心孩子的舉動真是好有愛啊!

 

不過,雖然主角是鬼話連篇的老爸,但其實做兒子的也貢獻了不少笑點,譬如,老爸已經嚴重的叮嚀過要他在爸爸演講時,乖乖的待在座位上等候,這個超皮的小孩卻硬是鑽進座位底下,一路鑽過好幾排座位想到前排去,回程時卻被卡住,在某排座位下動彈不得!如果沒有這位很皮、又想要當作家的兒子,又「勇敢」的將父親語錄放上網,讀者們也沒有機緣認識這些精采的語錄呢!

 

這本書篇幅不厚,很快就可以看完,是本讓人放鬆且歡樂的書(有幾個段落,真的讓矜持的我在捷運上爆笑出聲呢!),裡面雖沒有什麼讓人反覆思索再三的大道理,但父子相處的家庭點滴,卻讓人在平凡的生活大小事中,感到濃濃的溫馨!(是說,有這樣語不驚人死不休的老爸,他們的生活應該也不能算「平凡」吧,不然怎麼能夠出書,還出到全世界來了?!哈哈~)壓力很大時,不妨來閱讀一下這本書,讓自己的臉頰肌肉放鬆一下摟~

 

 

夏天碎碎念時間到

 

話說,其實兔拔也是屬於嘴巴狠毒,碎念功力一流,常講出許多話讓我氣得牙癢癢的厲害角色。當我在閱讀這本《我的老爸鬼話連篇》其中某個段落時,赫然發現兔拔也講過幾乎一模一樣的話,於是,心裡突然冒出了一個念頭,看來,或許我可以把兔拔的這些經典語錄也記錄下來,搞不好哪天也會有出版社找我寫一本《我的老公鬼話連篇》,應該也會獲得廣大迴響吧!哈哈~

我的老爸鬼話連篇橫幅  

 


 

 

書名:我的老爸鬼話連篇Shit My Dad Says

作者:賈斯汀.哈本 Justin Halpern

譯者:林步昇

出版社:大家出版社

出版日期:2011年11月03日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866179204

裝訂:平裝


arrow
arrow

    verni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