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咖少女事件簿書封  

這本《怪咖少女事件簿:明星中學初體驗》,文字輕鬆逗趣,充滿著口語的自述體,活靈活現的描述出少女的心聲,加上搭配著生動傳神的插畫,瞬間將我帶入一個歡笑的世界中。

 

這次試讀的體驗比較特別,不是直接拿到整本書稿,而僅拿到開頭幾頁的薄薄章節,但逗趣的畫作,還有妮琪真誠自然不造作的話語,以及她雖怪卻怪得可愛極了的個性,吸引我一下子就把試讀本讀完,也很期待正書的來臨,讓我能快快繼續看到妮琪接下來的故事!

 

14歲的妮琪,非常喜歡畫畫,整本書的架構,就是從媽媽送她一本日記當作禮物,然後她在上面書寫與繪畫自己的心情,讀者讀的,就是妮琪的「日記」。她今年即將升八年級,而因父親與一間私立學校有業務往來,所以她得到機會可以轉到這間明星學校,身為轉學生的她,又期待又怕受傷害,她希望能快速交到好朋友,也盼望媽媽能送她一支iPhone,以便能順利打入正妹圈,當然也對發展親密關係產生無限幻想。

 

簡介中提到的劇情發展和好萊塢青春校園喜劇非常相像,我想這個故事應該也蠻適合拍電影的吧!但閱讀書卻別有一番不同的滋味,線條簡單卻充分掌握著人物喜怒哀樂的生動插畫,我非常喜歡,就像這篇文章最開頭書封上圖案的筆觸,書中還有更多有趣的插畫呢!透過畫作,也能細膩表達妮琪心中各種天馬行空的想法!

 

而中英對照的編排,更能讓我一邊閱讀,一邊吸收英文,相較於以往學習到中規中矩的英文,妮琪的心聲與話語都很口語,有許多青少年特有喜歡誇張表達事情的用法,也有很多新人類喜歡用的縮寫與自創字,但在閱讀這個有趣的故事時,這些內容不知不覺便吸收到腦海中了!

 

我的英文一直不太好,記得求學過程每次想到要讀英文、背單字就頭皮發麻,所以英文成績一直在低空徘徊,也總提不起勁想好好學英文,我想,如果當年教科書都能這麼有趣生動,也許會大大提高我學習英文的動機吧!

 

這本書的作者Rachel Renee Russell其正職是個律師,而有了兩個已經讀中學女兒的她,想必也有了一定的年紀,但卻能創做出這些如此青春的文字及圖畫,真是令我佩服且印象深刻呢!

 

作者在一次訪談中表示,她心目中的dork(怪咖)是一個無法和其他受歡迎的小孩打成一片、或是不想成為其中一員的人。他們習慣獨立思考,嗜好和穿衣品味也自成一格。我很喜歡她的想法,世界上有萬萬種人,每個人的喜好、興趣、價值觀都不同,一定有些人與大眾品味或潮流不吻合,但他們也擁有著自我獨特的品味,只要自己清楚自己的定位,有正面不傷害他人的價值觀,作個怪咖也很好很特別,不是嗎?(可能因為我自己一直也覺得自己某種程度多多少少也是個小「怪咖」,所以對於想法與眾不同特立獨行的人,常不自禁產生好感,我想,世界就是有著各種不同的人,才會如此精彩啊!)

 

非常期待能快快看到這位怪咖少女勇闖明星中學的後續故事!

 


書名:怪咖少女事件簿:明星中學初體驗

作者:Rachel Renee Russell

譯者:陳宏淑

出版社:博識圖書

出版日期:2011年09月10日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866104060

裝訂:精裝


arrow
arrow

    verni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