嗨!書封  

雖然這本繪本《嗨!》與上一篇心得的繪本《小小姐姐慢吞吞》有著同一位作者—童嘉,但兩本繪本的畫風卻截然不同。滿版的色彩,細膩寫實的溫暖畫風,閱讀這本繪本,讓我彷彿被一股濃濃的情誼給包圍。

 

繪本裡頭沒有故事,卻有好多好多動物們在說著「嗨!」,或是一句「好久不見了唷!」這樣的問候,有海中的魚群、螃蟹、伸著舌頭一副忠誠模樣的狗兒、色彩斑斕的鳥……,而即使是原本可怕的鱷魚或眼鏡蛇,透過簡單的文字搭配,及柔和的筆觸,也顯露出讓人不感到害怕的溫暖感受,更不用說那隻超可愛的天竺鼠了,一看到牠的模樣,我的心馬上被擄獲。

 

現代人工作或瑣事纏身,往往一晃眼,許多在我們心底很重要的朋友,就已經好久不見了!不知道大家心裡是不是都有這樣的一些人,也許在過去的某一段歲月,曾經患難與共,一同有著許多珍貴的回憶。又或者某些曾經非常重要的朋友,因為某些因素或誤會,大家便不再見面。也許也有某些重要他人,不管時空如何移轉,他的身影永遠會佔據自己心中一塊角落,雖然早已不再聯繫……。有時候,也許偶爾會有個念頭,想再向他們問聲好,但又因為時間過了很久,感到不好意思,又擱下這念頭。而我覺得這本《嗨!》非常適合拿來當作禮物書使用,如果你心裡也有個想要對他問好的朋友,不妨送他一本《嗨!》,透過可愛無比的動物們,來表達自己的心意呢!

 

雖然《嗨!》沒有故事情節,但喜歡動物們的小兔依然看的津津有味,與小兔共讀時,我也跟她溫習先前一起去動物園的體驗,並跟她說明各種動物的特色與棲息地,有的體型大、有的體型超小,有的住在水裡、有的住在陸地、還有的可以在天空中飛翔,有的喜歡炎熱的草原、有的卻要住在天寒地凍的地方。也順便教導小兔,每種生物都有自己需要的環境,而人只是萬物之中的其中的一種,若讓魚離開了水,牠就不能存活,正如同每個人也有自己獨特的個性,我們無法勉強別人都要照著自己的意思過活。

 

簡單的故事,卻讓我有好多體會。這回兔兔也寫下了她自己的讀後心得唷!

 

兔兔讀後心得:

動物們都在跟我說嗨!這本書好奇特!我喜歡這本書。裡面的天竺鼠畫的好可愛喔!希望大家一定要喜歡天竺鼠,那些天竺鼠好可愛喔!小朋友若是有在動物園裡面看到天竺鼠的話,你們也覺得牠很可愛吧?!

 


書名:嗨!

作者:童嘉/圖文

出版社:遠流

出版日期:2011年09月01日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573268482

裝訂:精裝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嗨! 童嘉 遠流 試讀
    全站熱搜

    verni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