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份因為工作職務調動,開始了常常東奔西跑的外勤生活,相對的也需要更早起床,睡眠更加不足,但是通勤時的我又沒辦法睡覺,所以就能看更多書啦!而又因為去泰國自助旅行六天都不會碰到自己的電腦,所以不管是試讀或是各種體驗活動都嚴格禁止手滑,因此這個月看的自有書比例也較高呢!

 

8月份看了16本書及1部電影,有2本是圖書館借閱,3本朋友借閱,11本是試讀。2011年累積到8月底,已經看了110本書了。來看看本月最喜歡吧!

 

 

本月最喜歡

 

8月份讓我最喜歡的書有三本,其一是《搭地鐵.玩曼谷 11-12版》,其實細心眼尖的朋友,在看到夏天小姐邊欄持續更新的閱讀清單時,看到這本書,應該不難猜出夏天跑到曼谷去自助旅行了一趟,也許是很喜歡這趟旅途,所以連帶的,也覺得這本旅遊書一起提供了我很棒的記憶!

 

回來整理相片時,發覺讓我愛上曼谷,有七個理由(心裡有股衝動想努力書寫一下這次的遊記,不過以目前手上的工作量來看,機率應該不高吧!),其中的一個理由是方便,曼谷有兩條捷運線,一條是類似我們的文湖線的高空線,一條是地下鐵,這兩條捷運互不相通,不過我們這次只去短短六天,坐高空線就綽綽有餘了,另外昭披耶河的渡船也非常方便。而這本《搭地鐵.玩曼谷 11-12版》就詳細又清楚介紹了地鐵站附近什麼好吃、什麼必買、什麼好逛、什麼有趣,按圖索驥,讓我的曼谷行,留下了很美好的回憶!

 

而另外兩本是宮部美幸的《樂園》(上、下),這是我非常喜愛的鉅作《模仿犯》的續作,因為很喜歡,所以心裡也打算寫篇完整的心得,這邊就先不多介紹啦!

 

補充說明:「夏天太陽指數」完全是夏天單憑個人喜好的「不負責任評分」。滿分五分,如果要給半顆指數的時候,就會出現一顆星星摟!另外不在以下清單的書,也很歡迎點選這個連結購書唷!


 


以下就開始來介紹本月清單吧!


1.試讀:《屠夫》_菲利浦‧卡羅

屠夫書封小  

心得點我

歡迎點我到博客來購買

 

2.試讀:《危險甜心》_雀兒喜‧肯恩

危險甜心書封小  

心得點我

歡迎點我到博客來購買


3.試讀:《夾腳拖的夏天》_瞿欣怡

夾腳拖的夏天書封小  

心得點我

歡迎點我到博客來購買

 


4.試讀:《荒流》_微風婕蘭

荒流書封小  

心得點我

歡迎點我到博客來購買

 


5.試讀:《推理要在晚餐後》_東川篤哉

推理要在晚餐後書封小  

心得點我

歡迎點我到博客來購買

 


6.試讀:《寶萊塢生死戀+祕婚小新娘》_夏拉特.旃德拉.恰吉特

寶萊塢生死戀+祕婚小新娘書封小  

心得點我

歡迎點我到博客來購買

 


7.試讀:《白虎之咒》_柯琳.霍克

白虎之咒書封小  

心得點我

歡迎點我到博客來購買

 


8.試讀:《來自遠方的瓶中信》_凱倫‧李布萊希

來自遠方的瓶中信書封小  

心得點我

歡迎點我到博客來購買

 


9.試讀:《最貧窮的哈佛女孩》_莉姿‧茉芮

最貧窮的哈佛女孩書封新小    

心得點我

歡迎點我到博客來購買


 

10.   《搭地鐵.玩曼谷 11-12版》_謝明蓉、吳東平等

搭地鐵.玩曼谷書封  

歡迎點我到博客來購買

 

11.  《Traveller’s曼谷泰享受》_吳靜雯

Traveller’s曼谷泰享受書封小  

歡迎點我到博客來購買

這本也被我與老公帶去曼谷陪伴我們自助旅行,在曼谷,真的是「泰享受」啦!書中詳盡的介紹曼谷的食衣住行,連入境時要填寫的文件,都有詳細的中英對照說明,讓我們玩得好自在呢!

 

12.  試讀:《紫蘿蘭之謎》_ 珍妮.瓦倫堤

紫蘿蘭之謎書封  

心得點我

歡迎點我到博客來購買


 

13.  試讀:《噩夢學院》_迪恩‧勞瑞

噩夢學院書封小  

心得點我

(書籍連結待補)

 


14.  《女神門》_深雪

女神門書封  

歡迎點我到博客來購買

女神門又是一本讓我產生共鳴的作品,每個女人都值得作女神,也該鼓起勇氣打開前方的女神門,想要寫一篇完整的心得,心得連結候補摟~

 


15.  &16.《樂園上下》_宮部美幸

樂園書封小  

歡迎點我到博客來購買

預計會有一篇完整心得,心得連結候補摟~

 


八月觀賞電影片單:

1.《雷神索爾》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閱讀書單
    全站熱搜

    verni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