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份看了14本書及1部電影,有2本是圖書館借閱,1本活動贈書,11本是試讀。2011年累積到6月底,已經看了83本書了。怎麼好像每個月都在做月報表的感覺,有每月數字及累積數字,那明年是不是要來做與去年同期比較,然後看看上升跟下滑的趨勢,哈哈~不過,我想目前的量應該已經是我的極限了,不太可能再有大幅上升趨勢了,在工作繁忙與陪伴兔兔蠟燭兩頭燒的狀況下,每個月還能看這麼多書,自己想想都覺得不可思議呢!言歸正傳,還是趕快來看看本月最喜歡吧!

 

 

本月最喜歡

 

6月有二本書我很喜歡,首先是《康納的世界》,我沒有閱讀過作者桃莉‧海頓的小說,但光閱讀了這一本就被她深深吸引。康納這個九歲的男孩,被診斷患有自閉症,他每天有許多強迫性行為,而故事就從康納的作家母親蘿拉,帶他前往治療師傑姆斯處進行治療開始。在作者細膩的筆觸中,融入了心理治療、婚姻與親子互動等元素,更藉由書中蘿拉的身分,帶入了書中書托岡的迷人故事。整本故事細膩動人,自然生動,渾然天成不矯揉做作,彷彿就像作者筆下的大作家蘿拉一樣,腦海裡自然就有許多想像好的故事與完整的場景,只等著作家把這些故事傾訴而出,那根本已經是完整的世界,裡面的人物有感情、有互動、有喜怒哀樂,也互相牽扯出許多愛恨情仇。我很期待再看到她的其它作品呢!

 

第二本是《失戀33天》,男友劈腿自己的閨中密友,這樣的故事情節看似一般,彷彿隨手在身邊友人一撈都一大把,但作者鮑鯨鯨超犀利又劍走偏峰的筆觸,讓這個故事讓人看了大呼過癮,根本就想旁邊擺上一本筆記本,一邊閱讀一邊記錄小仙小賤語錄。

 

不能太用力,也不能完全鬆懈。

除了拉出完美的聲響,這世上,又有什麼是不是要按照這個要求去做的呢?

我的戀愛就是彈的這麼用力,最後反而奏出了一首無疾而終的爛俗苦情歌。~By《失戀33天:小說,或是求生指南》

 

隨著小仙小賤的故事,讓人不自禁的想大哭又想大笑,然後隨著淚水與情緒的宣洩之後,漸漸洗滌出一個更有力氣的自己。

 

 

補充說明:「夏天太陽指數」完全是夏天單憑個人喜好的「不負責任評分」。滿分五分,如果要給半顆指數的時候,就會出現一顆星星摟!另外不在以下清單的書,也很歡迎點選這個連結購書唷!


 

 

以下就開始來介紹本月清單吧!

 

1.試讀:《康納的世界》_桃莉‧海頓

康納的世界書封小  

心得點我

歡迎點我到博客來購買

 


2.試讀:《永恆一族》_克莉絲汀.米勒

永恆一族書封小  

心得點我

歡迎點我到博客來購買

 


3.《豐臣公主》_萬城目學

豐臣公主書封  

歡迎點我到博客來購買

我覺得萬城目學最厲害的地方,就是每每都將虛擬的故事寫到讓人每每不自禁的想全盤相信是真實。從《鴨川荷爾摩》的小鬼大戰,一直到《鹿男》裡頭變成鹿的老師故事,再來到我最喜歡的溫馨小品《鹿乃子與瑪德蓮夫人》,我早已是萬城目學的忠實書迷!他總是將歷史與虛構巧妙的結合,在洋溢著濃濃古風的懷古氛圍裡,說著一個又一個奇幻的故事,我一直很喜歡有「古味」的東西,不僅是故事,想去遊玩的地點也是如此,喜歡沈浸在豐富的歷史脈絡中,遙想著這片土地上曾經發生過的人事物,而閱讀萬城目學的故事,除了享受故事情節,也總會讓我一併神遊日本。

 

《豐臣公主》的架構較大,起頭各支線鋪陳較久,有會計檢查院調查三人組,接著又冒出平凡的學生故事,但柳暗花明後,卻沈澱出了一個代代傳承的「守護」,一個感人至深的溫馨故事。我很喜歡這個故事,也期待著萬城目學繼續帶給書迷們新的饗宴。

 

 

4.試讀:《魚玄機》_吳蔚

魚玄機書封小  

心得點我

歡迎點我到博客來購買

《魚玄機》雖是一個虛擬的歷史探案故事,但裡頭仍引用了許多這位著名晚唐女詩人,裡頭有許多讓我喜愛的詩句。而因為最近開始教兔兔背唐詩,有個「每週一詩」時間(兔兔很厲害,現在已經會背好多首詩,最長的一首是李白的《將進酒》呢!),所以也教了她魚玄機的詩,順便跟她講這位傳奇女詩人的故事,沒想到兔兔超級愛的,《魚玄機》的正書寄到家後,兔兔馬上跟我「借閱」,說這本書要放在她房間的「圖書館」中(就是她的書櫃啦!哈哈~)而且每天有模有樣的拿著書「閱讀」,真是有趣!

 

 

5.試讀:《狗郎心》_米凱.A.布爾加科夫

狗郎心書封小  

心得點我

歡迎點我到博客來購買

 


6.試讀:《新企業神話》_高普

新企業神話書封小  

心得點我

歡迎點我到博客來購買

 


7.《家事女神》_蘇菲‧金索拉

家事女神書封  

歡迎點我到博客來購買

(此本打算另寫一篇完整心得,心得連結待補)

 

 

8.《奇蹟業務處》_森川滋之

奇蹟業務處書封小  

歡迎點我到博客來購買

一個輕薄短小的故事,卻蘊藏許多人與人之間深刻真摯的情感,以及對於銷售的不同觀點,看到這個團隊由於喜歡處長的帶領風格,而成員們自發的為了部門存續而奮戰,最後達成目標,最後整體業績名列前茅,的確非常感動。而書的後半部,也有針對書中故事提到的業務技巧,做深入淺出的說明,有想要從事業務工作的朋友,不妨一看呢!

 

 

9.試讀:《第13個小時》_理查‧道許

第13個小時書封    

心得點我

歡迎點我到博客來購買


 

10.   試讀:《鬼不理大冒險》_向達倫

鬼不理大冒險1-殺手誕生書封小  

心得點我

歡迎點我到博客來購買


 

11.  試讀:《失戀33天》_鮑鯨鯨

失戀33天書封小  

心得點我

歡迎點我到博客來購買


 

12.  試讀:《魔法歐克莎Ⅰ意外連連》_安妮‧布莉橋塔&森德琳‧沃夫

魔法歐克莎Ⅰ意外連連書封小  

心得點我

歡迎點我到博客來購買

 

 

13.  試讀:《看不見的門和鶴的天空》_白石一文

看不見的門和鶴的天空書封小  

心得點我

歡迎點我到博客來購買

 


14. 試讀:《乘船吧!(一)合奏與協奏》_藤谷治

乘船吧!(一)合奏與協奏書封  

心得點我

歡迎點我到博客來購買

 


六月觀賞電影片單:

1.《X戰警第一戰》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閱讀清單
    全站熱搜

    verni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