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ttp://blogaward.chinatimes.com/2011/index.aspx

 

這是我今年入選的畫面截圖,也是值得紀念的歷史性的一刻!

2011全球華文部落格初選入圍   

 

從剛開始經營部落格,便開始參與這場年度盛會,十分榮幸的是,參加了三屆,三屆竟均入圍初選,真的非常開心,也感謝評審們的青睞,與一路走來眾位親朋好友,不管是老朋友,或是因部落格而結識的新朋友,書寫的過程,多虧有大家,才能在繁重的工作與家庭重擔間,堅持至今!

 

對今年的我來說,思考報名組別以及報名文章,實在也經過了一番思量。第一年因為關於兔兔的文章佔多數,理所當然的報了親子家庭組,第二年因為試讀的心得佔多數,所以報了藝術文化組。我一直是雜食性動物,格子裡面也是想寫什麼寫什麼,於是讀書心得、兔兔日記、出遊、食記、或是什麼新鮮物開箱勸敗文,甚至偶爾的胡思亂想都會來參一腳,怎麼辦呢?

 

趁著這個機會也重新反思了一下自己(唉,兔麻真的是嚴肅到爆炸,哈哈~),對我來說,書寫,是一種自我療癒,寫出一個好故事,是遙遠的夢想。而在我生命中最重要的第一優先順序,也是支撐我最大力量,更是我願意付出所有精力維持的,是家庭。不管如何書寫,我都是帶著媽媽、妻子、女兒、姊妹的角色,也因此,不管寫著什麼主題,從我思維中出發的,最濃最深的都是關於親子家庭或是我的各種角色在其中的觸動。想到這邊,於是決定了報名親子家庭組!

 

不過這一年多部落格中171篇文章,究竟又要選哪3篇呢?左思右想,掙扎了半天選了以下三篇,也與大家分享:

1.《島嶼的餐桌‧我家的幸福食光》—永遠吃不膩的,是媽媽的味道!

 2. 兔兔愛寫作—2010年11月兔兔日記

3. 《從B-到A+的猶太教養智慧》試讀—教養,好難!


三度入圍,依然有萬分感動及無限感謝,這一年多來歷經搬家、職務調整等生活重大壓力事件,但竟然還能不荒廢寫文,自己也很佩服自己與意外~(笑),或許是閱讀與書寫時刻的平靜,是我在那些重大壓力下,反而還能保有平衡的心靈寄託。

 

咳咳咳~雖然每次看頒獎典禮,總會覺得為什麼都要講一樣的感謝話語,列感謝名單,但我發現,此刻最想說的,其實還是感謝,既然如此,那就來吧~(我會努力限制篇幅的XDDD,那個麥克風拜託不要降到地下啊~

 

感謝能和這麼多優秀的格主並列,也很開心許多因部落格書寫而認識的好友們,如苦悶大哥、破曉……亦一起入圍了初選!(為你們拍拍手!)也感謝中時部落格舉辦「全球華文部落格大獎」的活動,並給予我初選入圍的肯定。特別特別感謝我的天使小兔兔,她的存在是上天賜與我最珍貴的禮物,亦是最甜蜜的負荷。現在幾乎變成「大女孩」的她,聰明好動鬼靈精怪,腦子裡總有源源不絕的創意,以及各種嚴肅的我想都想不到的怪念頭,我想,老天一定是覺得我太嚴肅了,才會賜給我這麼一個搞笑的女兒吧!

 

感謝不辭辛勞的兔外婆和阿答答,為我照顧兔兔。感謝雖然愛跟我鬥嘴,但其實很疼我很疼我的兔拔!感謝第一號啦啦隊兔阿姨(我也要給妳按一萬個讚),為我號召應援團的鎂阿姨,最棒的寫作伙伴流動瓶子,還有總是給我許多寶貴意見,為我加油給我活力的陽光(一定要幸福唷~)!

 

而寫部落格的另一個大收穫,就是認識了很多意氣相投的朋友,小辣椒、苦悶大哥、快雪兄、嘎瞇、芬妮、cindy、顏玲、蔚雲、娜美、韋琦、小黑寶、月亮、Findu、Heero、Scorpian、Amity、雙心、湛藍、思緒天空、梅子、小蝦、鰻、老公的好同事、兔兔的yoyo乾媽和小萬乾媽、軟Q阿姨、Debbie阿姨、貓眼阿姨、傑若米先生、wing阿姨、YY阿姨、瑢瑢阿姨,還有曾經留下腳印的所有朋友們,你們的回應及鼓勵,都是推動我繼續下去的動力!(雖然我今年實在忙上加忙,留言回覆的速度比烏龜還慢,但點點滴滴,我都感激在心頭呢~)當然也一定要感謝曾提供我試讀機會的眾出版社編輯與行銷企畫大人們,您們真的讓我看到好多好好看的書啊!(鞠躬)

 

如果還有沒有寫到的親朋好友們,千萬海涵呢!連續一週睡眠不足的我,目前正在心悸,噁心想吐又頭昏眼花,如果有不小心遺漏,拜託大家提醒我,讓我再補充上來唷!(感謝大家看到這邊,一年就任性這麼一次,忍不住寫了落落長的感謝文!明年如果還可以順利入圍的話,我會努力比照金鐘或金馬獎的頒獎典禮,盡量在冗長的感謝話中,穿插一點表演節目的~笑)

 

arrow
arrow

    verni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